廣告區

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6月20日!散戶總是喜歡憑感覺的去放空強勢股!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沒在怕的,怕什麼,30張,30張加碼的持續在放空鴻海,也能賠這樣而以,其他放空的標的有賺錢,完全不怕,儘量拉抬鴻海股價,越拉抬就繼續放空,別擔心,我們這邊有幾個天才,之前在180元放空,現在傻傻的回補,然後換手給我們,鴻海股價211元再放空單,還有期貨可以放空,舒服,舒服。

A大回答:這就是所謂的吹哨子壯膽,他在206.5到208.5元之間放空,然後又說自己在211元要持續放空,說每一口價都會擺三十張,結果鴻海這麼大的股本,發行了1386萬張股票,融券餘額才僅有可憐的3313張,我和大家說,大部份的人都不敢進來放空鴻海,因為知道鴻海有價值,之前鴻海股價在100到105元時,雖然整個市場極度的看衰,但鴻海融券餘額就僅有可憐的180張,這一位網友應該是想要玩當沖,就是先賣然後再買,大家今天應該有看到鴻海中的當沖客吧,都是慘賠出場,這種人就是所謂的低級投機客,他企圖用恐嚇的方式讓散戶害怕,只要散戶賣出,股價下跌,他就能完成一賣及一買的動作,只不過今天高盛及元大就不慣著這些低級投機客,昨天高盛買了兩萬四千多張,均買價在205元,結果今天這個散戶在那用幾張的量放空在206.5到208.5元,這不就是找死嗎?如果這位網友真的是融券放空,說要一直放著,那也是很搞笑,鴻海七月二日除權息,融券要在六月二十六日強制回補,就僅剩四個交易日了,怎麼會有人傻到在強制回補前幾天去融券放空鴻海,很多散戶單純就是看不爽鴻海股價漲了一倍多,他們也看不懂籌碼,也不會去管基本面及產業面,以鴻海淨值112.86元來說,一年能賺十元多,按照這標準,廣達都已經漲到330元了,廣達一年也才僅賺10.29元,多了鴻海0.04元,鴻海才是未來AI伺服器的龍頭,在GB200能做到垂直一條龍的出貨,重點是鴻海的GB200在四月已經出貨,單看產業面及基本面的話,你都不該去放空鴻海,如果你會一點籌碼面或技術面的話,三大法人買了近七十萬張,鴻海股價一直延著月線向上漲,我是不懂你怎麼會想要憑感覺及憑直覺就去放空鴻海,以廣達的基本面及產業面來說,廣達敢漲到330元,鴻海漲到400元也不奇怪,我之前就和大家說過了,之前鴻海股價100元時,緯創股價161元,廣達271元,那時我就說,要嘛就是緯創及廣達股價跌下來,不然就是鴻海股價漲上去,我個人認為AI百年大行情是真的,只要AI營收出來時,鴻海股價就漲上去了,現在緯創股價111.5元,鴻海股價217.5元,廣達股價330元,這樣的排列還是有問題的,鴻海的股價絕對不可能比廣達低的,我一樣那句話,要嘛就廣達股價跌下來,不然就是鴻海股價漲上去,因為有AI百年大行情,我個人覺得鴻海股價漲上去的機率比較大一些,AI是工業革命等級的,這個題材及夢想超級大,怎麼會有人一直去看衰AI產業,然後要和趨勢對作呢?這樣你賠錢有什麼好奇怪的。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最近8逆逆進場買鴻海了,她是標準的股市反指標,我該把手上的鴻海賣掉嗎?有什麼投資及理財的書可以介紹我學習嗎?我預計五年後退休,畢竟公司及政府的退休金靠不住。

A大回答:如果你喜歡憑感覺或憑直覺的話,那神仙也很難救得了你,你買進及賣出一家公司,竟然會是因為某一個散戶買進或賣出,我也是不懂你這是什麼神仙的操作方式,判斷公司的價值應該是以價值投資十要素,而不是憑感覺及憑直覺,想要好好學習股市知識及常識,那就訂閱我的頻道,如果你看不習慣影片,那我有部落格可以看,完全都是免費的,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出書,我是不懂為啥要出書,你們想看我寫的文章,你們就去部落格看就好了,何必買一本書回去擺在那,我也有把一些投資心法放在比較舊的文章目錄中,也有整理成一些影片,就自己花點時間去看,去聽,如果你看我文章及影片一年,你還是不懂股市怎麼運作的,我勸你不需要再投資了,因為沒有人救的了你,我的文章及影片不會有什麼是似而非的話術,我就是以價值投資為基礎,清楚的把投資及投機分開,如果你想投資,那就是價值投資三要素,包括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如果你想投機,那就是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及紀律,之前就有一個網友來看我的影片,看幾篇後覺得驚為天人,他就花了三個月把我所有的文章及影片看完,最終他就懂股市是如何運作,你如果想要財富自由,那必需靠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第一項的知識我可以提供給你,剩下的資金你要自己靠工作去賺,不然就是懂一點金融負債去借,最終時間大家都一樣,如果你早一點醒悟,你的時間就是會比別人多,我常和大家說,巴菲特之所以是股神,因為他做價值投資,而且複利六十五年,所以他才會是股神,大家不要小看複利六十五年的威力,我敢和大家說,一開始你在股市中賺到的錢,放到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後,那一定都是一筆小到不能再小的錢,記得之前我在做短線時,六年賺了五百萬,就會有人來嗆我說六年才賺五百萬,這樣算個屁,我也不能反駁他什麼,我只能說,莫欺少年窮,我的投資及投機觀念是正確的,時間七年過去了,當年那個說一年可以賺五百萬的,覺得自己賺很多的,現在你看他還敢不敢來再嗆我說賺很少,也才時間過去七年,我如果按照正確的投資策略一直下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後,那時再回頭看,現在賺到的錢就是小到不能再小,所以學習正確的投資策略就是為了讓你能一直持續的贏下去,這樣你才有辦法持續的複利再成長,有一些投機客忽然賺,忽然賠,那種投資是沒有什麼用的,我寧願可以一直一年穩賺10%,我也不要忽然賺一倍,然後賠80%這樣的投資策略,如果你是剛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這一次鴻海不一定能讓你財富自由,不過我文章及影片那些知識,至少能保障你永遠在股市中不敗。

放空鴻海賠到念心經的散戶說:鴻海現在的價格 我至少虧20%以上,接下來幾天有跌,我就要回補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到底分散好,還是集中火力好,恐慌中,看到同事集中火力買了150幾張的鴻海,成本約100左右,現在每天看他都假裝鎮定其實都在暗爽,我只能羨慕嫉妒恨,想說也單壓一隻看看,但又怕不漲錢全卡住,所以是不是分散買AI,重電,電動車,營建,這樣搭配比較好呢?但這樣肯定賺得不會比單壓多,到底該不該賭一把啊?拼單壓算了!

A大回答:這個從一百五十幾元就開始喊放空的,一直在討論區上說要放空鴻海,說他年底就要發大財了,但6月26日鴻海融券就要強制回補了,他可能再幾個交易日就要回補手上空單,如果鴻海不除息權讓他強制回補,他這樣抱到年底會發生什麼事呢?接下來鴻海每一個月的營收一定都是年增兩成的,當營收年增兩成,獲利至少也是會增加個兩成,年底GB200就要大量出貨,明年出貨的量更誇張,所以放到年底的話,你每一個月,每一季都會遇到營收利多,法說會也漲,和日本傳統車傳簽約也漲,鴻海科技日也漲,只要有一點好的消息,股價一定就是漲個5%,不然就是7%交個朋友,等到三大法人把未來二十年獲利拿走後,也許鴻海股價來到300元,350元,甚至是400元,那時散戶也看到鴻海每一個月,每一季的營收及獲利出來,這時散戶就會想要進來買,那時鴻海不論開出什麼樣的營收,只要沒有超乎預期的好,也就是市場預期每個月營收都會年增兩成,明年AI伺服器有1兆元營收,那時如果鴻海AI伺服器沒有1兆,但就是年增四成多,這樣鴻海的股價也會被修理,這樣大家懂了嗎?一開始三大法人還沒有看到營收及財報利多時,但他們已經透過AI伺服器的趨勢知道接下來的營收及AI的年複成長,還有鴻海在GB200拿到的大訂單,這一些都是在三大法人的預期之內,所以當營收,獲利還沒有出來前,當然就是要先佈局,不然鴻海營收及獲利出來後,三大法人才要佈局,三大法人一買就是幾萬張,十幾萬張,幾十萬張,他們怎麼拼的過散戶,很多散戶搶股票時敢市價搶進,也就是開漲停搶,你覺得三大法人要買幾十萬張時,他們敢開市價搶嗎?一定是不敢的,大家看一下高盛今天才買兩萬五千張,鴻海股價就大漲14.5元,高盛這樣大買的情況下,根本就不讓大摩,小摩及瑞銀把鴻海股價控制在兩百元附近,大家以為大摩,小摩及瑞銀不夠力嗎?其實他們今天買及賣大概花了六萬多張,這種量是鴻海今天成交的三分之一,等於算是大咖了,但高盛今天花了36878張,重點是買了兩萬五千張,再加上元大裡面躲的外資群,這樣就買三萬多張了,這兩天元大中一直躲了外資群,可以是美林,台灣匯立或是哪個外資,他就是躲在裡面不敢出來給別人看,就是要跪也要躲在其他的券商中跪,現在大部份的外資群都偏多了,我是不懂哪一個外資有膽偏空,有人說,有啊,美林不是偏空嗎?之後大家就會看到十家外資群圍攻美林,之後美林就成了跪林啊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