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6月15日!新主力作多外資群與散戶換手鴻海股票!序言

6月15日!新主力作多外資群與散戶換手鴻海股票!作者:A大!這一周受到蘋果WWDC大會的激勵下,外資群聯手買超了鴻海12.2萬張,這一周集保股權的股東減少了一萬兩千人,由於集保股權是統計到星期四,所以星期五外資群大買的四萬五千張是沒有統計在這一周的集保股權中的,之前有一個月的時間近六萬三千名散戶買鴻海在174元,那時我就說投資人對鴻海已經重拾信心,在高盛,美林,富邦,法國興業,元富,統一,元大等外資及券商大賣12萬張的情況下,鴻海股價才從185元跌到171元,這時有一些半調子說鴻海籌碼面走空,覺得外資群及主力在出貨,那時我就和大家說,中長線看的是基本面及產業面,鴻海AI強勁成長,GB200年底及明年大量出貨,這一些事都是遲早會發生的,鴻海那時的股價淨值比也才1.57倍,我是不懂和三大法人撐到2028年有什麼好怕的,我說AI產業趨勢是很明顯的,這個是很確定的,一些偏空的主力或是外資群了不起就僅是會說AI伺服器到2028年才會有幾兆的營收,今年了不起就是增加個兩千到三千億營收,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的話,確實三大法人是能壓制及摜殺一下股價,畢竟AI伺服器雖然年複成長超過四成,但目前AI伺服器的營收小,一定是需要幾年才能複利把營收滾大,即然大家都知道AI伺服器趨勢確定,到2028年營收會有幾兆,而且當時鴻海股價淨值比僅1.57倍,還是所有AI概念股中最低的,那時我就說不需要跟著偏空的高盛,美林,富邦,元富,元大,統一起舞,他們短線想要買進及賣出,那是他們家的事,只要大家確定趨勢就在那了,就單純用時間賺錢,過程中偏空外資群及主力如果把股價打下來,那就是你佈局的好時機,如果你聽的進去,你自然不會在5月28日到6月4日被洗出去,我雖然知道鴻海會吃到AI伺服器,AI PC及AI手機,但我一定是不會知道蘋果WWDC大會中會宣布AI功能,然後又僅支援在新款及高階產品上,我就是知道鴻海競爭力強,AI趨勢又是確定,AI手機及AI PC品牌廠也會強推,我了不起就僅知道這些事,至於什麼時候發生,我是不可能百分之一百確定的,但大家看最終結果,我需要知道蘋果WWDC大會宣布新款且高階產品才支援AI功能嗎?我並不需要知道,因為我就是以2028年為目標,我知道AI產業是百年大行情,我只需要確定這一點後,放棄中間的波動,我就是要最終確定的大波段,中間那些小波小動就留給短線客,當沖客,投機客,外資群,主力,法人,投信等,這種殺進殺出是他們的工作及遊戲,我的目的是進到股市中賺錢,而不是每天在裡面玩遊戲或賭博。

我確定AI是大趨勢,我也知道AI伺服器,AI PC,AI手機鴻海能受惠,剩下的就僅是時間問題罷了,這一次單純就是運氣好,蘋果提早在WWDC大會宣布AI功能僅支援在新款且高階產品上,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你不需要一直在股市中做決策,當你做愈多次的決策,你發生錯誤的機率就愈高,一般來說,進到股市中就僅有三種可能,一是賺錢,二是賠錢,三是不賺不賠,我們把不賺不賠去掉,等於賺錢及賠錢的機率就是各一半,你買進股票後,會有一半的機率是賺錢,一半的機率是賠錢,但這僅限在短線投機,一般價值投資長期必勝,這應該也很好懂吧,今天我和你說你去工作長期必賺錢,你會懷疑嗎?應該不會吧,你就去工作,每個月時間到了,薪水就下來,這不就是天經地義的嗎?當員工付出時間及勞動力,當股東付出時間及資金,這兩種都是百分之一百穩賺的,大部份人之所以會賠錢,那是因為他們搞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區別,進到股市中常常在那買來賣去,最終錢都被政府及券商以交易稅及手續費形式賺走,不然就是被比自己厲害的法人賺走,還有一些人真的也是進來投資,但他不懂基本面及產業面,去買了一檔未來獲利被拿走二十年的公司,最終抱了二十年還是賠錢,如果你不信,看一下大立光,七年前如果你以六千元買到,七年後股價剩兩千兩百元,大立光近七年下來明明賺了一千兩百元,結果股價卻賠了四千元,當初大立光淨值688元,股價六千元,一年賺大概兩百元,未來二十四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你抱七年還賠錢,那不是很正常的嗎?所以你要投資時,一定是要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你也能透過了解三大法人的操作習慣去賺到大報酬,一般三大法人習慣就是把未來二十年獲利先拿走,所以只要你參與了三大法人的拿走二十年獲利大作戰,你很有可能用幾年的時間就能賺到公司二十年的獲利,不過當初我在投資鴻海時單純就是以每年賺資產的10%為目標,我也不會知道2023年底開始會出現AI百年大行情,功力好及不好的人差別在於,功力好的人,如果運氣好遇上了大行情,他會毫不客氣的去賺走二十年的獲利,功力不好的人,眼中就僅有小毛小利,不然就是套牢抱永遠,解套馬上賣,台股被三大法人已經拿走二十年獲利的公司多的是,目前鴻海大概被拿走五到六年的獲利,三大法人如果按照別的大型權值股的玩法的話,那還會再拿走十五年的獲利,大家按讚並留言,確定AI百年大行情後,捨棄掉中間的小波小動,這樣才不會因為做太多決策而被洗掉!

很多散戶想要賺到一檔個股中的所有波段,所以在過程中會買來賣去,如果品性比較好的人,他賣掉後了不起就是躲在棉被中哭,一些品德比較不好的人,他就會開始在一般討論區說鴻海的壞話,當初自己持有的時候說的一付會飛天似的,但在他賣掉後就忽然把鴻海批評的一文不值,我相信大家很常會在一般討論區遇到這種人,如果你的功力不好的話,你很容易就會被這種人給影響,很多網友乾脆就直接訂閱我頻道,有新影片時就會通知他,平常就不會去一般討論區聽那些低級投機客裝神弄鬼,當初我有和大家說,你在投資股票時,除了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外,還有可能受到身邊人的影響,還有一般討論區低級投機客的影響,我在鴻海股價還沒有上漲時就已經告訴大家要先做好自我心理面的修練,而且還要徹底了解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但有一些人就是很搞笑,股價不漲時一直在匿名,不然就是酸言酸語,漫罵,怨天尤人,玩無間道等,等到鴻海股價真的在狂飆時,結果發覺自己身上的技能就是一些廢到不行的漫罵,玩無間道,怨天尤人等,最終自然很容易在100到105元,120元,132元被洗出去,之前很多人一直抱怨鴻海股價不漲,我那時就和大家說,不要以為鴻海上漲後你抱的住,就算你抱的住,你手上也要擁有對你人生有意義的張數,唯有這兩項都符合,你才有可能賺到足以讓你財富自由的財富,很多頻道討論區的網友有聽進去,所以這一次賺到的錢都足以讓他少奮鬥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還有賺到三輩子的錢,不過這些人都是少數中的少數,畢竟鴻海股價從100漲到132元就有12萬個股東被洗出去,從2021年3月到2024年2月也才增加了10萬個股東,大概能抱得住的,我猜不會超過幾千人,這樣大家就知道自己有多厲害了,抱得住的都是百分之二點五的人上人,一百個中了不起就僅有二點五個人抱的住,剩下的都是出局在100到132元,比較慢才看到我的頻道的網友,這一次鴻海不一定能讓你賺到財富自由的資產,不過在持有鴻海的過程中,你可以試著去把以前的影片通通都看一遍,這對你未來的投資人生會有很大幫助的,有一些人買了股票後就天天盯著股價變動,其實這對你的股市功力不會有任何幫助的,即然你確定有AI百年大行情,你就是買著放著,有錢就買,沒錢就抱,平常晚上就把之前的影片看一看,時間一年過去後,你的股市功力一定會突飛猛進的,當你投資完鴻海後,也許下一次資金就變的更龐大,那時你擁有很厲害的股市功力,自然就能讓你的大資產更有保障。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新主力作多外資群與散戶換手鴻海股票!

2、很多散戶進股市投資就是為了解套!

3、網路詐騙多要注意身邊長輩情況!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