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6月17日!鴻海股價200元是不是最高點呢?序言

6月17日!鴻海股價200元是不是最高點呢?作者:A大!今天台股下跌8點,成交量4426億,指數收在22496點,外資群賣超台股159億,現在外資群就是很哀怨,小買指數就大漲,大賣指數才小跌,手上的部位愈賣愈多,指數愈來愈高,當外資群把手上的短線波動籌碼六千億賣光後,發覺指數根本沒有下跌,那接下來他們就僅能再向上追高了,大家記得一件事,FED雖然延遲降息,但接下來降息是趨勢,外資群如果把手上買的六千億賣掉指數還上漲,之前在升息時,外資群賣了兩兆,如果在降息時外資群要拿這兩兆進來買,那台股指數豈不是漲到三萬點,之前我就說過,這一波AI百年大行情的浪尖在台灣,尤其是台積電,聯發科,鴻海,最近大家發覺連說吃不到的大立光也吃到了,原因就是蘋果發表AI功能的產品,結果就僅支援在新款及高階手機,如果蘋果產品產生換機潮,那大立光賣鏡頭豈不一樣也吃到換機潮的商機,所以大立光董事長沒有料到眼睛閉著都能吃到AI商機,大家有沒有發覺大立光在蘋果WWDC大會之後就一直在漲,就是因為蘋果發表AI功能會產生大量的換機潮,所以大立光的高階鏡頭就會受惠,其中鴻海是蘋果AI功能換機潮最大受惠者,如果蘋果說新的手機都支援AI功能,這對鴻海來說就是利多,對於和碩及立訊也是利多,結果蘋果說僅支援新款及高階的手機及產品,鴻海又是蘋果高階產品的代工主力,這豈不是送錢點鴻海花了,大家沒有發覺蘋果宣布AI功能後,外資群就買了十幾萬張,我就和大家說,一些散戶沒有這麼快知道蘋果WWDC的利多威力,外資群一開始第一天就知道了,在外資群大賣台股332億時,還買了鴻海兩萬三千張,當你看到外資群大賣台股,結果大買鴻海時,你就要去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在看完蘋果WWDC大會後的第一天, 我就和大家說這件事,懂的人就會懂,就不會傻乎乎的在鴻海最近上漲時被洗出去,原本鴻海有AI伺服器,GB200已經夠厲害了,結果現在又來AI手機及AI PC,重點還是來自鴻海最大客戶蘋果,這麼大的利多散戶還看不懂,就只看到鴻海股價快200元了,他們要在190元,191元,192元,193元,194元,195元,196元,197元,198元,199元賣,結果最終大摩,小摩及瑞銀就送你200元大禮包,這時會有人說,外資群會不會把鴻海拉抬到200元後就要開始大跌再大跌了,我有聽到有人這樣說,聽到這種話我就覺得好笑,等一下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天是誰把鴻海拉抬到200元的,我現在可以稍微提一下,就是大摩,小摩及瑞銀,他們三家光一買及一賣就花了七萬張,當沖還賠了幾千萬,大摩及小摩從三月以來買了三十萬張,瑞銀加上二月了八萬張,你覺得他們三家買了這麼多的股票,今天又賠了幾千萬的差價讓鴻海股價來到兩百元,他們會是為了明天把鴻海股價殺下去嗎?大家也是有基本的邏輯的,如果你是大摩,小摩及瑞銀的話,你覺得自己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我是他們的話,我的目的就是要讓鴻海股價出現200元,這樣新聞,媒體,一般討論區就會大幅的報導,散戶就會受激勵,我今天不直接去攻200元這位置,因為攻200元如果攻不過的話,可能會引來很大的賣壓,我不如就是最後一筆花個幾千張自買自賣自爽的收在200元,讓鴻海200元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明天再直接用開高的方式過200元以上,大家聽懂了嗎?這樣就少了攻200元這個動作,一般散戶可能在看攻200元位階時,覺得攻不過或是多空交戰就會賣,明天只要跳空過200元,一般的散戶就不會有攻200元這個心理關卡了,接下來就是坐等鴻海300元,400元了,大家按讚普留言,鴻海200元僅是小兒科,百年AI大行情鴻海才是大贏家,超過廣達及緯創淨值比是理所當然的!

鴻海因為沒有把獲利都配出來,所以還有佈局電動車,機器人及數位醫療,結果這些產業是未來五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的趨勢,等於鴻海一邊在穩定的賺錢,一邊在為未來五年,十年,二十年做佈局,之前我認為AI機器人是最有機會爆炸性成長的,這幾天輝達在加州理工畢典致詞時,說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輝達也是認為目前沒有廠商在做機器人,如果可以把機器人,及人形機器人推廣起來,那商機就會和AI伺服器一樣大,這也是我說的,想要爆炸性成長很多年的,一定就是沒有廠商在做,而且大部份的人類都沒有,以AI伺服器來說,就是大部份的人都沒有,一開始雲端大廠,醫院,學校,政府,公司,企業又同時的在搶,這才造成AI伺服器供不應求,重點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所以年複成長率很高,可以有五到十年的好光景,想要當世界科技的領航者不容易,但只要你成功,你就能賺到巨大的商機,我個人覺得人形機器人及機器人是有很大的商機的,未來如果起來的話,很有可能就會和AI伺服器一樣爆炸性成長,現在AI可以應用在PC,手機,面板,眼鏡上,這裡原本就已經有了,所以了不起就是產生比較大一點的換機潮,不過因為這些產品成熟,使用的人多,所以顯著成長就有很大的商機,例如鴻海營收一年六兆多,消費智能產品三兆多,只要AI手機帶動換機潮,讓手機可以顯著成長,也就是每年多個10%,這樣對鴻海來說就是多三千億的營收,鴻海電腦終端產品一兆多,AI PC只要顯著成長,就是能一年多個一千億的營收,雖然這比不上AI伺服器,但是AI伺服器是因為年複成長很高,你是需要幾年的時間發酵,例如去年鴻海AI伺服器三千多億,今年來到五千到六千億,這樣增加個兩千到三千億,明年再來成長四成多,那就是有八千到九千億,就是增加了五千到六千億,後面就有一兆兩千億到一兆四千億,這就是很誇張的成長速度,不過這就是需要時間發酵,AI手機,AI PC等於就是及時雨,讓鴻海今年下半年就有機會看到營收的增長,也可以去增加明年及後年的營收。

有一些酸民會說這五年下來,台積電漲四倍,緯創漲四倍,廣達漲五倍,華城漲七十倍,鴻海也才從70元漲到200元,了不起就是漲了兩倍,他覺得投資鴻海的報酬率很差,我就一句話,那些漲很多倍的個股,你買了多少呢?你賺到了多少?別人投資鴻海五年下來,押身家,開槓桿,複利再投入,完整的賺到了對自己人生有意義的財富,結果你在那拿別檔漲很多,如果你要這樣說,我看新聞有人花了一百元中了十億的樂透,合計就是賺了一千萬倍,華城七十倍,台積電四倍,廣達五倍,緯創四倍算個毛,大家有時看到一些魯蛇及輸家,他們的思維就是這麼的搞笑,別人在鴻海這樣漲兩倍的情況下,就賺了幾千萬,幾億了,你在那說別檔漲了很多倍,那到底是關你啥事?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200元是不是最高點呢?!

2、國人瘋投資ETF及高股息ETF央行示警!

3、輝達說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