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6月14日!AI產業爆發期廣達伺服器訂單龐大!


新聞說:AI爆發期「廣達伺服器訂單龐大」!林百里表示這兩年會忙得不得了,林百里也說,廣達擁有許多重要客戶,也有最強的戰略夥伴,美國主要的科技大老都與廣達有著非常多年的戰略關係,比一般關係重要很多;未來廣達如果有新的機會,將有很多策略夥伴支持,也拿到很多策略客戶的訂單。對於整體市況,林百里表示,各大CSP廠皆持續建資料中心,用來開發生成式AI,且愈來愈多語言模型,現在ChatGPT 4.0版本是生成文字,未來也會走向圖像及更大的應用,陸陸續續有新的大語言模型、小語言模型,百花齊放,訂單量非常龐大,看好未來需求將不斷增加。「與其預測未來,不如參與未來,廣達主張超前研發。」林百里指出,筆電每年推出新機型,AI伺服器每兩年就改款下一代,車用AI電腦則是每3年換新世代,產品的更新都會激勵「以設計、研發雙軌並重」的廣達業績成長,這就是廣達的核心競爭力。記者也詢問是否投資輝達股票?林百里笑說,自己不是巴菲特,不太懂股市操作,只是聰明一點的工程師,連自家股價也搞不清楚,「如果我知道要投資的話,我早就退休了!」另外,談到AI PC趨勢,林百里認為,消費市場的AI應用是微軟(Microsoft)先做出來,也做得最好,加上微軟旗下有Windows作業系統、Office 365應用程式,初期仍是微軟主導AI PC應用最具有競爭力。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AI PC市占率確實會逐步提升,不過沒那麼快成熟,廣達正持續審慎觀察。就目前來看,仍在初期階段仍以商用、企業端應用為主,消費端則是軟體應用還不夠成熟,等到資料及應用服務愈來愈豐富後,才有機會看到成長,此外,如果價格上可以再往下調,市場使用率才有機會大幅增加。廣達2023年合併營收1.09兆元,較2022年的1.28兆元下滑,但因產品結構調整及成本控制得當,仍呈現「三率三升」,分別是毛利率7.8%、營業利益率4%、淨利率3.7%;營業毛利848.88億元寫下新高,年增19.7%,每股淨利10.29元。
A大回答:最近一般討論區都看的出買到獲利被拿走二十年公司下場,大部份人看到廣達發這種新聞時,都會說已反應或是要出貨,雖然目前鴻海股東會完後,一般討論區的散戶也會這樣說,不過他們因為沒有基準點的概念,有時是正確,有時是錯誤,以廣達來說,確實這些新聞就是為了要出貨,廣達未來二十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了,現在留給你的自然就僅剩下滿滿的風險,目前鴻海未來獲利約被拿走5到6年,還有14到15年的獲利能當你的報酬率,未來如果鴻海二十年的獲利都被拿走,不論鴻海發什麼營收,財報,股東會,法說會,科技日等,那都僅是三大法人要出貨的消息面,所以很關鍵的點就是基準點,當獲利被拿走二十年的公司,股價就是在高點了,之後公司營收好,業績佳,那都是理所當然的,但凡只要有一個月營收不好,一季財報不如預期,股價就會修正到你叫不敢,也許本來該賺14元,結果僅賺13元,這樣的情況下可能股價就跌掉30元,不過廣達目前的股東會也是有一些資訊能參考,也就是AI爆發期「廣達伺服器訂單龐大」!林百里表示這兩年會忙得不得了,廣達這種二線廠都會忙的不得了了,鴻海這種一線大廠鐵定就是爆幹忙,AI概念股接下來幾年的營收會好,這一點我們早從微軟,谷哥,臉書,亞馬遜擴大資本支出得知,也從台積電預測到2028年AI營收能年複成長50%知道,很多散戶一定是要看到營收及獲利出來才相信,那也無所謂,畢竟大部份的散戶那時才相信的話,三大法人才可以出貨,三大法人就是知道現在大部份散戶都不信,所以三大法人就是瘋狂的一直買進鴻海股票,一買一賣成交易,近四周增加的六萬三千名股東,明天可能就會減少幾萬名的,因為集保股權僅計算到星期四,所以今天外資群大買的四萬五千張不會顯示在明天集保股權中,現在散戶會進來鴻海中打帶跑,這一點之前我也和大家說過了,而且當初我說散戶現在進來打帶跑很容易就會賺錢,未來等到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3到6倍時,那時散戶也一定還會用打帶跑戰術,但會在某幾次中鴻海股價跌很深,例如從400元跌到380元,360元,以散戶現在的玩法就是買了沒多久就反彈,然後過前高,但未來股價淨值比3倍以上後,跌下來就不一定會再漲上去,散戶就這樣一直在高檔持續的攤平,最終就是愈攤愈平,之後就是要開始寫家訓及祖譜,上面寫著,我兒我孫聽好了,達來一律不準再進股市,不然一律打斷腿,因為當初爺爺被套在高檔上十八年,解套時已經白了頭髮。

頻道網殺Susu分享: 我媽就是一直說鴻海135快賣,等跌了再買回來,後來我跟我媽的接收了她要賣的三張,現在每天喊我是詐騙集團騙他的鴻海。

新聞說:他問鴻海怎麼了「4個月漲翻倍」?一票哭慘:因為我賣了,近期台股屢創新高,14更日突破22500點大關,這波除了台積電外,鴻海也有不小的貢獻,今日股價更收在198元,創波段新高,就有網友好奇,過往10幾年鴻海都沒漲過,為何今年年後至今竟漲了100%,便詢問其他網友:「鴻海到底怎麼了?」原Po在PTT上以「鴻海到底怎麼了…?」發文表示,他原本只是想入手鴻海當存股,沒想到過往10幾年股價表現平淡的鴻海,自今年年後就如吃了「無敵星星」般狂漲,短短4個月就漲了約100%,且看起來沒有要停歇的意思,他便好奇的詢問網友:「為什麼鴻海今年4個月就漲了100%?」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真分析指出,「鴻海會一直漲有三個主要的基本面因素:1.NVDA的GB200訂單,NVL36已經出貨,NVL72預計第三季出貨,明年預期有顯著成長。2.蘋果端出AI產品,法人預測會有換機潮,這對蘋果手機佔比公司營收最大的鴻海下半年肯定有很大助益。3.日本傳統車廠的電動車代工訂單,消息是在上次法說公布在第三、四季簽約但尚未成為媒體焦點,根據關潤和裕隆的關係,預計是Nissan和Honda。」

A大回答:一買一賣成交易,當初我就和大家說過了,不要一直在鴻海不漲時漫罵,抱怨,酸言酸語,那時我說鴻海就算上漲了,大部份的人也都抱不住,能抱的住的一定是少數中的少數,他們平常會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也會健全自我心理面,持續的了解鴻海公司的基本面及價值,唯有你很了解鴻海的價值及有健全的自我心理面,不然你是不可能抱的住這一波上漲的鴻海的,大家看一般討論區大部份的人都抱不住鴻海,這不是很正常的嗎?三大法人買的是散戶賣的,三大法人賣的是散戶買的,這一波三大法人買了六十幾萬張,這些股票自然就是散戶賣出來的,這應該很好理解吧,這些賣了後的散戶就會到一般討論區去說,我沒抱住,我在100到105元賣了,在120元賣了,在132元賣了,想要當一個股市贏家,你一定要在股價還沒有上漲時多做功課,當初我說的話你都有聽進去的話,你現在就是笑看那些抱不住的,還有這一次鴻海股價上漲時,大家是不是有感受到來自親友,同事,朋友,伴侶的壓力,每一個人都叫你賣了啦,不然跌下來就沒賺,不然就是先賣一趟再低接,有的說你不賣就要和你斷絕親子關係,不然就是離婚,反正就是毛一堆,這些事早在發生前我就一直提醒大家,也讓大家把我的文章及影片分享給自己的同事,朋友,父母,伴侶,如果你說服不了他們,你就不要讓他們知道你買了多少,或者是說你在105元就賣了,反正救的了對方你就救,救不了你就說對啊,我在105元賣了,保證他們接下來就不會再來找你了,他們可能會覺得這傢伙賣在105元,可能滿身的怨氣,所以要離這種魯蛇遠一點,不然掃到颱風尾就不好了,大家要了解一件事,木桶理論就是能裝多少水取決最短那塊木板,如果你的伴侶每天在你旁邊哎哎叫,說賣了啦,這樣就賺多少了,然後再把那些錢換成一些商品,最終你很有可能就賣了,接著就是繼續你們悲慘的人生,之前我和大家說過,這一次你投資鴻海是你這一輩子最容易賺錢的一次,因為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我研究的,你的自我心理面是我健全的,我還會把你會遇到問題提前和你說,讓你在佈局時就先去解決,也會一直和你說過程中你會遇到什麼事件,如果你在這樣的情況下還不能狠賺一筆的話,我勸你這輩子不要再投資股市了,因為你鐵定是大肥羊的,你在對你這麼有利的情況還賺不到大錢,之後你自己研究基本面,產業面,還有自己建全自我心理面,就你那小菜蛾的程度,真的是不要讓我笑,很多人自己去買了股票後,發覺抱沒幾天就動搖了,因為你的股市程度不夠好,這一次我是讓你踩在我的肩膀上賺錢,我連續十幾年在股市未嚐一敗,你這一次賺錢是基於我強大的功力,和你基本上沒有半毛錢關係的,未來記得不要過度自負的押身家及開槓桿,之後你要再自己投資時,先拿一成資金去試試,你就會發覺原來自己還這麼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