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6月8日!A大影片閱後感想加買進鴻海原因分享!


一般討論區網友分享:A大影片閱後感想加買進鴻海原因分享,約莫從兩年前開始,我爸就有在看A大的影片了,並一直想說服我和家人們一起加入鴻海的大家庭,但我當時只聽到A大在嗆股市小菜蛾們的功力等,就覺得這個人憑什麼?當時也沒想細聽A大的內容在說什麼,想想真的是非常可惜,因而錯過了鴻海最佳的佈局時機,更別說晚了兩年的時間才聽到許多有價值的資訊。後來約莫兩個月前,因爲我爸天天都會用電視播A大的影片,不想聽也會聽到,我想說無聊也是無聊,就聽了一下,竟意外發現A大的投資策略跟我竟然是如此合得來,而且更提出了許多很有道理,但我卻完全沒想過的概念,因此便想著要好好研究一下這位人物及他的理念。我在大概看了一些A大的影片後,就發現A大真的是一個很大方的人,除了和大家分享他研究過的好股票以外,更是每日不間斷的為大家分析、更新短線資訊,來增加投資人的信心,提出的許多觀點也都是言之有據,重點是連「價值投資要素」、「財富自由要素」、「五子登科的陷阱」等這些普通人容易犯錯的問題都一一寫文章做影片來剖析,對於我這個初入股市的小資族幫助真的很大,在這裡誠心感謝A大。老實說,我會開始寫文章及會有這篇文章的原因,完全就是因為A大,我知道只要在鴻海一段時間的股友們應該都知道A大,但還是請各位原諒我花了那麼多時間來介紹我如何初識這位鴻海的老臣(儘管A大不認識我哈哈哈),畢竟A大的經歷及知識帶給我太多震撼。

好的,言歸正傳,為什麼我會想買進鴻海及寫這篇文章呢?我買進鴻海幾個主要的原因是:

1.CP值問題,我原本所尊崇並研究的投資法是經歷了歷史驗證的「指數投資」,從年初投入至今也確實為我帶來了不錯的報酬,但A大說了,在大盤本益比如此高時投入,長期下來確實應該會獲利,但是卻是有限的不是嗎?然而鴻海價值卻正處在嚴重被低估時(約莫是2024年3月到4月時)。因此我在大概研究了這檔股票後,也認為鴻海所發展的方向我很認同,便毅然決然的出清大盤,歐印鴻海(雖然這馬上犯了A大所說沒有資金配置的問題)。

2.有價值且被低估的公司,身為一個小資族,如何才能靠股市賺到對人生有意義的金額,並達到財富自由?A大給出的解答是:找到一檔有價值且被低估的標的,並且敢下重注,長此以往,便能更快加速財富累積。我從小就一直很想創業當老闆,我想要也覺得我應該適合做領導別人的角色,但隨著年齡增長,我發現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資金、技術好像都沒有拿得出手的。雖然我沒有,但鴻海有,鴻海龐大的資金、3+3策略以及他們低成本的護城河,並且搭配上高市值、高股本等各項因素,讓我覺得鴻海是一家「有價值且被低估的股票」。

3.AI百年大行情,身為一個一類學生,AI人工智慧等,老實說我不是太懂,頂多說是一知半解,走的更不是相關行業,但是站在風口,豬也會飛,更別提鴻海這隻在風口浪尖的大飛象了,年複成長50%的產業,想想都令人不敢相信,但既然事實及這大好機會就擺在眼前,捨我其誰。基於以上原因,我選擇買入鴻海。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誠如我所說,我是隻初入股市的小菜蛾,我對於基本面、產業面、籌碼面、法人心理面等只能說是略有研究,畢竟我不是什麼大師,也不是什麼股市長期贏家,因此我才選擇向書本學習、向A大這個長期股市贏家學習,但一個人學習時,難免會對於一些理論、指標等有所誤解,所幸有這個平台能讓大家一起交流討論,因此我才選擇在這裡發文;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A大,儘管我沒辦法像他一樣有辦法堅持每天更新、紀錄在股市中的想法,但我想紀錄下自己在股市中做的每個決定,不管是對是錯、是好是壞,至少我不會隨波逐流,也能有個依據。因此,這篇文章就誕生了,我自我介紹一下,大家好,我是拿魯豆Naruto,叫這個名字除了是因為我很不會取名所以偷鳴人的名字來用以外,我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樣,有自己的一套信念,堅持到底,而且能活得開開心心的。我目前的目標是:年化報酬率至少10%,並持續15年,至少先存到1000萬達到財務獨立為止,希望靠持續學習投資及理財來達成,大家一起加油進步!!!

A大回答:之前我就會建議來看我影片的網友把影片分享給家人,同事,伴侶,父母,朋友等,會這樣的原因有幾個,一是這些人如果程度不好,他很容易在關鍵時刻影響到你的自我心理面,試想,如果一時股價不如預期時,旁邊程度不好的人就會說賣了啦,這樣就賺多少,不賣就沒賺,跌回來就白忙一場等,很多人都會在關鍵的時刻被這些話給影響,如果你分享影片給身邊的人看,他們的程度好,當你一時自我心理面軟弱時,身邊的人還能拉你一把,那時我也說,如果身邊的人真的都聽不進去你說的話及我的影片,你要嘛就遠離他,不然就不要和他說你投資了什麼,不然他會比你更關心股價波動,常常就是會向你報價,然後會和你說又漲了多少,又跌了多少,你少賺了多少之類的,有很多網友把我的影片分享了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成功的人數比較少,大部份都是熱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畢竟我的影片及文章是需要一點閱讀能力的人才有辦法看,有一些人會說,我的文章及影片太長,他希望聽到鴻海股價什麼時候會漲到多少,什麼時候要買,什麼時候要賣,我遇到有這樣想法的人,我會直接不理這個人,因為他很明顯就是韭菜及肥羊,這樣的人適合去給投顧老師騙,當你投資都完全不想要動腦,你怎麼可能會知道自己在幹嘛,投資時最害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試想一件事,我的投資方法都是押身家在投資的,如果你想要賺到對你人生有意義的財富,你也是需要押身家投資,也許是你十年,二十年的存款,如果僅憑別人幾句話,說幾元買,幾元賣,我是不信你抱的住,我在分享的內容包括很多,其中一開始我是會徹底的去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看公司是否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這算是基準點,之後我會建全大家的自我心理面,會分享市場上新手常犯的錯誤,所以就會形成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我個人認為你要價值投資的話,這三項你一定是要完全了解的,後面大家也會發覺我分享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及紀律,這八項要素是偏投機,那為什麼明明價值投資要分享投機的知識呢?原因也很簡單,很多人在做價值投資時,他會覺得投機比較好賺,會這樣認為的原因是他不懂投機的殘酷,我透過分享投機八要素後,讓大部份人知道投機是一個技術活,贏家總是少數,而且你的功力要很強,才有可能打敗外資群,主力,投信,投機客,當沖客,短線客,高手及老手,我發覺很多散戶一直把投機當成高賣低買的遊戲,他們不懂他們的對手是人,當我讓他們了解短線的原理後,他們就會知道投機並不簡單,除了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外,也存在很多厲害的法人,這樣才能打消他們想玩短線的心魔,正所謂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戰,當然也是有極少數人真的是能成為投機高手,我也不反對你當一個投機高手,只是要把握不要成了低級投機客,也就是買了叫多,賣了叫空,真正厲害的投機客不會像個魯蛇一樣常常在一般討論區叫多或叫空的,大家常常看到一些常常在叫多及叫空的短線客,那些都是輸家及魯蛇,距離投機高手還差的很遠,記得我當初連續六年玩短線,然後每年都能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我是不會到一般討論區上說任何話的,我會做的僅是收集資訊,看一般討論區的氣氛,還有散戶的風向,我根本不會參與他們的討論,畢竟短線的世界變化很快,今天作多,明天可能就作空了,反正短線目標僅是差價,你到一般討論區說的話,可能隔天就又變了,這也是我常和大家說的,短線無朋友,任何人建議你短線進出,你都要打一個問號。

能在一般討論區上分享的,一定就是價值投資,唯有價值投資才會有一個穩定提供錢的角色,也就是公司透過輕營每年賺到的錢,會有一半配出來當股息,另一半繼續放在公司中投資,以鴻海來說,近八十萬個股東都是能賺錢的,鴻海今年拿了七百多億出來,有本事的人你就多買一點,你買的愈多,你領到的股息就愈多,價值投資不是零和遊戲,也不用勾心鬥角,你賺的錢不會是我賠的,我賠的錢不會是你賺,所以我可以分享你最正確的資訊,畢竟你投資鴻海,我投資鴻海,你賺多少錢和我也不會有關係,我想多賺一點,我就是多買一些鴻海股票,過程中我會去追蹤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然後建全自我心理面,順便把這些資訊分享給大家,有一些人對於短線投機的知識有興趣,我也可以分享出相關的知識,算是給無聊的投資過程增加一點樂趣,一場可以賺錢的投資,過程本來就是很無聊的,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每天去上班,透過時間及勞動力賺錢,反正你就是每天乖乖的去上班,然後下班,時間到了就有薪水,你也不會覺得每個月,每年賺薪資有多刺激或有趣,更不會每天在那演內心戲,投資也是一樣,你就付出資金及時間,然後公司持續的經營,賺到錢後每年透過股息的形式配給你,剩下沒有配出來的就流到淨值中,最終反應在股價上,之前鴻海淨值一直提升,結果股價沒有提升,我就一直用白話文和大家舉例,你存款本來是10萬,工作十年後存款變1000萬,結果別人一直拿你十年前存款僅有10萬時估你值10萬,這就是天大的笑話,所以從2021年到2024年2月時,我一直和大家說,鴻海一年是賺10元,結果配出股息5元多後,股價完全沒有反應,那時我就說這是別人佛心來著送錢給你,你要心存感激,默念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收下,最近鴻海的股價有去反應近幾年鴻海新增的淨值,所以多賺到一些差價的人,這都是別人當初佛心送你的,明明鴻海一年賺10元多,他們卻只拿了一半,剩下一半他們竟然就不要了,重點是一年就算了,他們是三年的淨值都不要,他們自己賤賣鴻海股票,然後才在那抱怨鴻海一年哪有賺資產的10%,其實單純就是你佛心的把另外5%送人,三年後就一次反應在股價上,之前我也說過,2019年就經歷過一次了,鴻海淨值83元,結果一堆佛心的人一直以72到78元賣出手上的股票,那時我也說你就默默的收下,未來你會多賺到別人不要的這淨值的,結果2020年就一次反應出這些淨值,這五年間一次是慢了兩年反應,一次是慢了三年反應,反正你做價值投資,鴻海賺到的每一分錢,都是你實實在在應得的,你如果不要,未來會有人拿走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