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6月21日!為何鴻海股價100元時不買現在拼命買呢?序言

6月21日!為何鴻海股價100元時不買現在拼命買呢?作者:A大!今天台股下跌152點,成交量6281億,指數收在23253點,外資群把賣的部位買回來後,讓指數上漲一千五百點,現在再往下殺,這樣就是能測試投資人最高能接受的指數在哪,當外資群發覺指數殺不下去時,外資群就反手故意的拉抬,讓指數大幅度的上漲,三天就漲了九百點,當指數大漲很多後,自然就會產生很多短線賣壓,外資群再順著這些賣壓及自己手上的部位向下摜殺,並且放了兩萬口期貨空單,外資群在股市中就是喜歡指數會劇烈波動,然後裡面的散戶會貪婪及恐懼,試想一件事,如果裡面的散戶都不會貪婪及恐懼,那外資群及其券商就不能賺到差價及手續費,外資群其實也是券商,他們就像台灣的金控一樣,旗下有投信,券商,銀行,保險等,投信就是發行基金及ETF,券商就是能賺手續費,一般同集團都會把單下給自己的券商,當然有時也會下給別的券商,那別的券商也會下給他的券商,就是能彼此受惠,所以外資群,法人,政府,投機客,當沖客,短線客等,其實他們是不喜歡股價一直上漲或一直下跌,大家常常看到一般討論區的低級投機客,他們都是買了叫多,賣了叫空,如果股市只會漲或只會跌,這些低級投機客就不能在那被鬼打到的叫多或叫空,他們叫多及叫空的目的就是為了賺差價,如果你是一個價值投資者,你買了後就是完全不動,政府及券商完全就賺不到你的交易稅及手續費,三大法人,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也賺不到你的差價,股價會波動就是很正常的,唯有股價波動,投機的人才能在裡面賭博及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很多散戶很喜歡在股市中買來賣去,一開始買到飆股,他們就喜歡預設高點,然後在那打帶跑,最終飆股漲完後,他們卻沒有賺到多少獲利,但他們因為已經吃到甜頭了,當飆股開始修正時,他們還是會用同一招進去持續的玩,最終就是上漲賺到打帶跑的少量獲利,下跌賠到整段的差價,重點人性弱點又是不服輸,向下攤平,所以大部份的散戶都是在上漲時小賺一點點,下跌時都是全力買進,然後賠著飆股跌全程的,大家按讚並留言,三大法人操作有一套特有的策略,一般的散戶上漲時僅會小賺一些,下跌時因為人性弱點攤平賠全程!

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一般的散戶對資訊解讀能力不足,所以看到股價上漲或下跌時會憑感覺及憑直覺的操作,一開始三大法人在買進鴻海時,他一定是不會告訴你原因的,但等他們買了一大堆股票後,他們就會用最簡單的話讓散戶知道他們看到了什麼,當散戶看到這些資訊後,才會驚覺,原來是這樣啊,一開始還有一些投資人會不信,但接著公司每個月營收,每一季財報,甚至是法說會就會公佈營收年增,獲利三率三升,調升營運全年目標,之前我也和大家說,外資群,法人,券商說的目標價不用理他們,因為他們就是會用當下的股價向上或向下一點,不然鴻海股價100元時,外資群或法人和你說鴻海值300元,這樣就會被笑不專業,一定就是鴻海股價100元時,外資群及法人就設目標價90元或110元之類的,大家看鴻海股價漲到212元,現在有外資群敢說鴻海股價目標價90元到110元嗎?一定是不敢的,他們一定就是以212元為基底,然後向上或向下個10%左右,來看一下一些券商及外資群和大家說他們看到鴻海什麼利多吧,大家看一下是不是我最近一直常在說,外資再度翻多鴻海,美系外資表示,蘋果WWDC 大會中AI戰略助攻,有望提升iPhone換機潮,鴻海在全球具備生產基地,在地緣政治影響下至關重要,仍在高端機款上享有較高占比和毛利率表現,且加上AI伺服器啟動,今明年貢獻營收將可達13%、19%。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從227元上調至257元。美系外資看好鴻海後市動能,除調升目標價外,也同步調升今明年每股獲利預估,今明年鴻海每股獲利將可上看11.5元、14.9元,優於市場預期。美系外資表示,蘋果引進AI新功能Apple Intelligence,將可激勵iPhone明後年出貨量分別看增1000萬、1100萬支,總量有望上看2.405億支、2.485億支,也將帶動全球手機市場總量分別年增1%、1%至12.5億支、12.7億支。因此看好鴻海消費性電子事業受惠量能和平均單價,預期明後年將有1%、2%的成長動能,相較先前預估的衰退3%,將有回溫。AI 伺服器放量也同步超前,美系外資指出,輝達機架方案將在今年第四季起陸續出貨,鴻海將提供computing tray、交換器、液冷等AI機架級整體解決方案,且鴻海遍佈全球的生產基地,有利服務客戶,加上強大的資產負債表,可以更好地承接昂貴的零組件。因此預估AI伺服器營收,今明年將可貢獻營收達13%、19%。當大家看到外資群把實話告訴你時,代表他們已經買了很多的股票,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買的,一定就是散戶賣的。

之前會有人和我說臉書有人冒充去私訊他,詐騙集團會盜圖,取一樣的名字甚至也臉書也會分享和我一樣的資訊,不過會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都相對聰明一點,那種假冒我的,一加入群組就會開始介紹你小型垃圾投機股,一般的網友會知道我就僅投資鴻海,而且只投資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公司,所以就算被詐騙集團騙到群組中,他們也會很快的發覺有問題,不過也不是每一個投資人都這麼聰明,大家看一下最近的案例,詐騙集團自今年5月開始利用股票投資名人「艾蜜莉」的影片下方留言,誆稱加入「長興投資」LINE群組即可獲得更多投資撇步,吸引想要賺錢的民眾上當。5名被害人陸續加入群組後,詐騙集團便以購買認股股票為由,要求被害人支付現金,事主察覺有異,隨即向警方報案,還是會有一些人傻乎乎的就被那些詐騙集團騙,現在詐騙集團的招數很多,什麼你自來水費沒繳,然後給你簡訊要你填資料,不然就是郵局單上有郵差的電話,你打過去後詐騙集團就開始詐騙,還有說你牌照稅沒繳,說你有罰單,這種大部份都是透過簡訊,然後給你連結,你連進去的網路就是詐騙集團做的假網頁,一但你輸入你的資料後,那詐騙集團就會有你基本的個資,如果你又輸入銀行帳號及密碼,這樣詐騙集團就能登入你的網銀,後面再去騙你的轉帳的簡訊驗證碼,大家自己要放聰明一點,我以前就不會在臉書去私訊你,現在我認為臉書管理實在太爛,所以我文章及影片也都不會發在臉書上,所以大家要看我的影片就訂閱這個頻道,想看文字的話,就到頻道留言區上,我會把文章的連結放上來,不要傻乎乎的被一些詐騙集團給騙了,我常常在宣導詐騙手法,還是會有幾個人被詐騙集團騙,所以不要以為詐騙距離你很遠,你在點連結或遇到一些簡訊時,就是要多動一下腦,我現在都不會直接點簡訊中的連結,我如果要查,我就會自己上谷哥上輸入關鍵字搜尋,我是不相信詐騙集團能谷哥的搜尋都能騙。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為何鴻海股價100元時不買現在拼命買呢?

2、富時指數度調整台股尾盤爆大量!

3、散戶搞不懂法人的操作模式僅能抱怨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