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6月29日!鴻海股價起漲來外資及主力的佈局情況!序言

6月29日!鴻海股價起漲以來外資群及主力的佈局情況!作者:A大!最近星期六及日看影片的人數變多了,還是有不少的人趁著假日努力的去補之前的空洞,有一些人會說相逢恨晚,也有一些人會直接問一大堆問題,其實你一開始就是要多花點時間去看之前的文章及影片,這裡很多人能下重注及抱住鴻海,他們這幾年是持續的有一直來看我文章及影片,有的還會重複的一直看,也會有一些人覺得文章及影片重複了,如果你會這樣覺得,你就看一下自己這一次在鴻海買了多少股票,然後是不是有整段抱住,正所謂差之毫釐,失之千里,我這麼厲害的人都這麼努力了,你在那和我說覺得哪兒重複了,我相信有常在看一般的新聞及媒體的人都知道,那些新聞及媒體為了要抓住大家的眼球,他們就會用比較驚悚的標題吸引你,如果你自我心理面不夠健全,你很容易就會因為那些新聞及媒體而恐慌殺出,會有一些常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他會覺得看了就是這樣的內容,他就會試著去看別的分析師或投顧的影片,後面他會發覺那些人常常就在那說自己買在最低,賣在最高,還有高點到了,你可以先賣一趟,跌下來後再買,這樣就能賺到更多的報酬率,我只能說,那些投顧老師,達人,分析師,他們為了收會員及會費,他們就是希望他們的會員常常殺進殺出,我這樣說好了,如果一個投顧老師像我這樣,和你說買了鴻海就中長線的持有,你會持續的付會費給他嗎?大部份的人自然是不會的,那些投顧老師,分析師一定就是要常常殺進殺出,重點是要常常換新股,之所以要換新股的道理也很好懂,就是你有付新一期的會費,他們才會給你所謂新的明牌,其實時間只要一拉長,真正賺錢的就僅有分析師,投顧老師,而且這些人也順便讓政府及券商發大財,常常就是讓投資者殺進殺出,一般投顧老師或分析師絕對不敢像我這樣分享一檔股票五年以上,畢竟我是靠投資賺錢,他們是靠會員賺錢,這兩者還是有決定性的差別,我分享給你的就是很正統的價值投資,讓你知道如何在股市中賺到合理的報酬,然後怎麼挑一檔用時間就能賺錢的公司,有一些人會覺得在股市中用時間賺錢,這不是有手就行了嗎?其實在股市中用時間賺錢,還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這麼簡單,大部份的人進到股市中,他們連自己要投資還是投機都分不清楚,他們只希望今天把錢投進去,明天就能賺錢,一年最好能賺一倍,三倍,或五倍,大家看我近七年在一般討論區投資的情況,我哪一次是抱著短時間就賺一倍,三倍,五倍的態度進來投資的,大家看之前我投資宏碁時,我也是說轉機股,用兩三年的風險換一兩倍報酬,我把最差的情況及最好的情況都考慮了,最差就是用兩到三年的時間當風險,如果我失敗了,我就是損失兩到三年的時間,我是不會損失任何的本金的,如果我成功的話,時間也許是一年,三年或五年,那就能賺到一兩倍的報酬,後面宏碁確實就是轉型成功。

後面投資鴻海時,我也沒有和你說短時間要賺一倍,三倍或五倍的報酬,我說鴻海本來就是穩健股,市場就是太看衰鴻海了,在2019年時鴻海每年可以賺八元多,淨值83元,股價七十幾元,我說就每年穩穩的賺資產的10%,未來找一個樂觀的時候,市場把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還給鴻海,那就能多賺到差價,這是我當初投資鴻海所考慮的,就是以時間賺合理報酬,因為鴻海被市場極度的看衰,所以未來是能賺到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投資幾個月後,郭董下任,劉董接任鴻海董事長,提出了F1.0(現況優化),F2.0(數位化轉型),F3.0(轉型升級),這時對我來說就是好事一件,不論劉董是否會成功,鴻海每年賺資產10%是不會改變的,到了2020年底時,鴻海開始上漲,2021年3月時股價最高來到134.5元,到這邊其實已經把我之前想要的情況實踐了,鴻海那時淨值93元,股價134.5元,股價淨值比1.3倍,那時我透過每一季,每一年劉董對鴻海的改革,我認為還能繼續賭鴻海轉型升級,所以到了2021年3月之後,等於又是一次新的投資,只是我無痛接軌而以,就是持續的再投資鴻海,鴻海股價134.5元,我一樣是用兩到三年的時間當風險,那時鴻海一年就是能賺十元,如果我錯了,鴻海三年能賺三十元,配出15元,等於三年後我就沒有風險了,後面鴻海股價從134.5元跌到最低94元,大部份的時間都在106元左右整理,扣除股息後,到了2024年2月時,就算以2021年3月的最高點134.5元來算,到了2024年2月,我差不多也沒有風險了,在2024年2月以前的三年線,就是在106元,所以近三年我持續的複利再投入,最終買到的平均成本會在106元,後面鴻海股價在2024年3月開始噴發,你說我知道鴻海股價能在四個月漲112元嗎?我還真的是不知道,我單純就是知道鴻海有這個價值,什麼時候能漲到,我真的就是不在乎,一開始我只是以不敗為基礎,每年能賺到合理報酬,結果時間五年多過去,最終的結果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當初我也沒有想賺一倍,兩倍或三倍,結果五年前我七十幾元買的,這五年領到了22.7元的股價,成本降到五十幾元,差價賺了一百六十幾元,等於就是賺了三倍了,有人說股息成本不能降,就拿成本七十幾元來算,差價賺到一百四十幾元,等於也是兩倍的報酬了,這就是投資一間有價值公司的好處,一開始以投資有價值的公司為底,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就是持續的複利再投入,五年後買到的部位就會變的很可觀,這時會有人說,這樣算不算是狗屎運好呢?其實也不算,大家應該有注意到2021年3月我是以鴻海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基礎,然後決定要留下還是要繼續投資對吧,從2021年3月開始,我也是每一季都會看鴻海的財報及法說會,也會去關注鴻海的動態,隨著AI產業爆發,我也是動態的透過新聞去判斷鴻海能漲到多少,值多少,所以你除了要有一點運氣外,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的實力也是很重要的,所謂的運氣是指AI產業就這樣爆發了,五年前我根本不會知道AI產業會爆發,所謂的實力是,去年我就看出AI產業會爆發,然後知道鴻海會最受惠,而且AI的產品會從伺服器到PC,再到手機,這些事我去年下半年就看出來了,我雖然不知道鴻海股價哪時會開始漲,但我知道鴻海股價遲早會漲,因為只要AI伺服器,AI PC及AI手機都出來,鴻海九成多的營收就都和AI相關了,當鴻海股價上漲後,我認為三年到五年後AI機器人,AI電動車,AI工廠還是很有看頭,我一樣會持續的去觀注產業發展,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我常會分享微軟,谷哥,臉書,亞馬遜,蘋果AI伺服器的佈局,也會關心AI手機及AI PC發展情況,AI產業會不會起來,這是需要靠實力去讀解資訊的。

在鴻海上漲的過程中,也是要靠實力抱住股票,不然100到105元被洗出去3萬人,120元被洗出去5萬人,132元被洗出去4萬人,2021年3月到2024年2月鴻海股東人數也才增加10萬人,所以意思是2021年3月到2024年2月之間買到的股東幾乎都被洗出去了,還多洗出去了兩萬人,這兩萬人是2019到2020年底新增加的,所以我抱鴻海的這五年來,新增的股東幾乎就是在100到132元被洗出去,平均是賣在120元,你如果克制自己的心魔抱住股票,這也是實力的一環,有一些比較後面才來看我影片的網友,你現在要做的事不是一直去盯著鴻海股價波動,你現在買進想要賺大錢,一定就是要等到2028年,利用五年的時間領到股息降低成本,在五年的期間中持續的複利再投入,現在鴻海股價上漲的慢一點的話,對比較新進來的人有利,如果上漲的速度很快,其實新進來的股東也買不到多少的數量,了不起真的就是僅能賺到一些差價而以,接下來到2028年,甚至是到2031年,鴻海的AI產品一定是會愈來愈好的,這一點沒什麼好懷疑的,如果股價上漲的速度慢,過程中還有整理及回檔,這對新佈局的人是有利的,在等待2028年及2031年的期間,就去把之前的文章及影片看一看,這對你未來投資才會有幫助,如果你運氣不好,買了鴻海後今年底或明年底就漲到300元,400元甚至是500元,那對你來說是賺不到什麼錢的,未來離開鴻海後,其實你也沒有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的功力,時間只要一拉長,你靠運氣賺到的錢,也會在接下來幾年靠實力賠回去,大家按讚並留言,AI產業趨勢明顯,產業年複成長率高,愈到後面鴻海愈受惠,三大法人如果先把二十年獲利拿走,一開始你不敢買的話,後面鴻海留給你的就僅剩風險!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起漲來外資及主力的佈局情況!

2、美國通膨大降核心PCE年增幅逾3年新低!

3、大廠為營運更有效率拚AI數位孿生工廠!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