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6月30日!工業富聯綠色營收比重明年衝5成!

新聞說:工業富聯綠色營收比重明年衝5成,再生能源目標提前達陣,工業富聯打造的全球首座AI伺服器「燈塔工廠」。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發布可持續發展報告,去年清潔技術相關的綠色營收達人民幣 1959.5 億元,營收佔比 41.14%,預計 2025 年將達 50% 以上。此萬,工業富聯去年共推動 952 項節能減排項目,全年減少碳排放 15.8 萬噸;再生能源使用佔比 61%,提前達成 2025 年目標。工業富聯表示,在清潔技術機會方面的持續耕耘,報告顯示,2023 年研發投入超人民幣 108 億元,擁有近 3.2 萬位研發員工;截至 2023 年底,公司共擁有有效清潔技術相關專利 1437 項,年增 36.7%,將持續在清潔技術領域深耕細作,預計未來五年研發投入將超過人民幣 500 億元。工業富聯表示,在全球氣候變遷挑戰日益嚴峻的背景下,市場正逐漸向綠色、低碳和清潔化轉型,將清潔技術發展作為核心發展策略,在能源效率管理、智慧製造、人工智慧、工業自動化、可再生能源、其他技術應用 6 大領域重點佈局清潔技術及低碳產品與服務研發,並取得亮眼成效。綠色營運方面,工業富聯遵循「減少營運排放、能源結構轉型和碳抵消與碳捕捉」的 3R 路徑,取得了顯著的減碳成果。2023 年進行 Reduce 節能專案,實現碳減量 15.8 萬噸,光伏裝置成長 117%,達到 82.2MW,再生能源使用佔比達 61%,營運碳排放量較基準年下降 40%。
此外,報告期間內,工業富聯節能環保投入 9 億元,累計建成國家級及省級「綠色工廠」12 座、旗下 12 家子公司獲得 UL2799 廢棄物零填埋金級以上認證;90% 的生產投產單位通過 ISO 14001 認證。綠色產品方面,工業富聯將綠色概念融入產品的研發,打造從零件、伺服器到系統的全系列浸沒式液冷解決方案,涵蓋從邊緣到資料中心全場景的需求,並發布《Fii Green-Eco 產品識別與評估標準》,將 Green-Eco 理念融入產品的全生命週期,確保公司產品從源頭到市場的每一步均符合最高的環保標準。在產業賦能方面,工業富聯已參與建造 9 座世界級 “燈塔工廠”、超 30 座 “智慧工廠”,同時基於自身數位轉型經驗推出的「ESG 物聯網數智平台」,為超過 2,000 家企業提供數位化、綠色轉型服務,協助千行百業轉型升級與節能減碳。在員工側,工業富聯致力於建構全面且長效的員工保障體系,持續拓寬人才發展通道,加強員工健康與安全投入,營造公平開放、和諧包容的工作環境。報告期間內,員工年度集體協約簽訂覆蓋率 100%;員工人均培訓時數達 105.7 小時,大學學歷教育在學員工數達 1,388 人;全球 34 個廠區通過 ISO45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系統認證,並推動高風險供應商認證率達 47%。在供應鏈端,工業富聯將環保、商業道德等納入供應商管理及考核範疇,攜手合作夥伴共同邁向永續發展。報告期間內,推動 94 家供應商完成碳盤查,推動 48 家供應商採用再生能源,年度節電量超 7917 萬千瓦時;開展供應商淨零碳績效評價,推動 17 家供應商完成績效評價,年度目標完成率 100%;供應商 100% 簽署反貪腐風險評估報告。
A大回答: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工業富聯淨值7.32元,股價二十幾元,股價淨值比3到4倍,這就和緯創,廣達差不多,也就是未來的獲利被拿走太多年,那時鴻海股價還在100元左右,我說要買AI概念股的話,你一定就是要買股價還沒有上漲的鴻海,那時會有人覺得工業富聯股本比較小,是鴻海旗下做網通及雲端的子公司,也就是說AI伺服器,交換機,蘋果手機都和工業富聯有關,覺得工業富聯股價會再漲很多,那時我說買工業富聯放幾年不一定會賠錢,但想要賺一倍,兩倍甚至是三倍的時間點已經過去了,因為之前工業富聯股價八元多,漲到二十幾元時,股價已經漲了兩倍多了,最近幾個月過去了,工業富聯股價確實是有隨著AI伺服器,AI PC,AI手機而上漲,但就是從23元漲到29元這樣的漲幅,上星期五收在27.4元,等於最多才上漲了6元,也就是26%,現在則是上漲了4.4元,漲幅19%,這就是獲利已經被拿走二十年會有的結果,這和廣達,緯創情況一樣,未來雖然有AI百年大行情,但是緯創,廣達及工業富聯未來二十年的獲利已經被拿走了,所以大家會發覺緯創,廣達,工業富聯的股價漲幅不如鴻海,其中工業富聯及廣達是AI概念股的一線及二線廠,還是有兩三成的上漲幅度,至於被看破手腳的緯創,則是下跌了5到10%,鴻海因為股價太委屈,四個月下來上漲了112%,鴻海股價漲了一倍後,股價淨值比也才僅有1.88倍,輸給了緯創,廣達及工業富聯,所以之後鴻海股價上漲的幅度一定是會比緯創,廣達及工業富聯大,應該這樣說,緯創其實已經被看破手腳了,緯創是有可能下跌,之後就是一線廠的工業富聯及廣達再上漲個一兩成,鴻海一樣是上漲個50%到1倍之類的,當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3到4倍時,這樣才算是追上工業富聯,距離廣達還是有一段距離,鴻海股價淨值比只要和廣達這樣來到7.5倍,那就算是極度瘋狂了,不過目前大部份的人也不會覺得廣達股價極度瘋狂,所以錨定效應的威力是很大的,大部份的投資者已經被廣達錨定在240到280元,所以廣達遇到利多衝上三百多元他們也不會覺得奇怪。
頻道討論區網友Midi說:我是這個月才剛接觸股市的新手,想存錢拿股息才注意到鴻海,先買幾張之後開始仔細查鴻海的資料才在YT認識A大,因為看到A大的影片之後讓我信心大增,未來充滿希望繼續加碼買鴻海,鴻海已經上漲高才開始跟,後悔沒有早點認識A大 ,謝謝A大讓我不踩雷,不犯新手的錯誤 增加投資的正確觀念,信心大增,有了明確的目標,對鴻海也充滿信心,真的感謝A大。

頻道討論區網友B分享:我一個朋友在科技業然後就覺得自己很了解產業,也很了解AI產業,他跟我說AI其實根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技術,充其量只是一個大的數據資料庫而已,他說現在股票就是操作而已,遲早要崩回去,我也是醉了,會游泳的人反而都覺得自己很厲害,結果會溺水的通常都是會游泳的,感謝A大無私分享,鴻海加油!

頻道討論區網友wenye分享:謝謝a大我就是五月中開始看補以前的影片,很多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真的能學到很多,雖然很慢才認識到A大但也沒關係,現在學到A大的投資方法以後自己投資也多一分保障,少一份風險,也體會到中長線價值投資的方法都大同小異,感謝A大免費提供我們這麼豐富的投資心法滿滿的資訊,讓我們不被洗出去,持續讓獲利奔跑,期待鴻海未來的AI電動車機器人工廠!鴻海500,鴻海500,鴻海500。

頻道討論區網友C分享:今年五月中我進到股市投資,朋友一直推薦我投資鴻海,一直建議我一定要聽A大才會有信心抱住,後我開始買幾張,然後我也執意要留些資金做短線,一個月來身心疲憊,朋友一直勸說要聽A大影片,我才開始陸續聽,我終於清醒出清手上其他股票,現在整個心情輕鬆,一個月下來短線幾乎攤平,而我投資一個月鴻海獲利8%,推薦週邊朋友投資鴻海沒有人想理我,還說太高價風險太高能賣就賣,有聽我買的190幾元就出清,我一直每天聽A大根本不會被影響,還陸續一直加碼,超感謝A大給予信心抱好抱滿。
A大回答:現在的科技很進步,科技業也是有分很多種職業,一般員工都僅對專注在自己工作上那一個小點,所以無法去以很廣的視野去看AI產業,他覺得AI僅是資料庫,這就代表他什麼都不懂,資料庫這種技術很早就有了,AI的全名叫人工智能,資料庫是無法去訓練及思考的,所謂的人工智能就是最強大腦,能透過學習愈來愈強大,資料庫等於就是一堆資料在那而以,這兩者是差很多的,如果AI就是資料庫,那你試想一件籍單的事,現在AI能做到即時對話,即時翻譯,你要如這個資料庫多大,稍微懂一點搜尋的人就會知道,當你的資料庫愈大,你搜尋的時間就需要愈長,你想要用資料庫做到即時對話及翻譯,那簡直是作夢,AI可以透過訓練模組,讓自己變的更強大,之所以要訓練不同的模組,那是因為一個全能的AI需要的算力很誇張,大部份的企業,公司,醫院,學校也不一定需要全能的AI,如果你是醫院,你就訓練一個對醫療很專業的AI就好了,這就能省掉很多的算力,一家做電子業的公司,你在訓練時把鋼鐵,塑膠,金融,水泥的知識訓練進去要幹嘛,因為不同的公司及企業需要的知識點不同,所以就能創造出不同的訓練模組,訓練的算力也會比較小一些,AI可以放到伺服器,PC,電腦,電動車,機器人,工廠等,讓這些東西變的更有智慧,一般資料庫是沒有辦法達到人工智能的,所以還在科技業咧。上面有兩位網友想法很好,知道自己比較慢接觸到我,所以在佈局鴻海方面一定是沒辦法賺到足以財富自由的程度,不過我的價值投資知識及常識是足以讓你在股市中永保安康的,當你在投資鴻海的期間,你也不需要每天在那盯盤及演內心戲,你就是晚上有空把之前的文章及影片多看幾遍,未來你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是需要靠自己去投資,能賺錢的投資不會是模擬兩可的,一定就是有其基準點的,判斷公司價值就是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這些需要幾個月就能學會,接著就是持續的追蹤及驗證,想要下重注及抱著股票,那就是要健全自我對理面,我的影片中會分享很多健全自我心理面的方法,未來你在投資的路上,自我心理面才是你能不能抱住股票及賺大錢的關鍵。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