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6月17日!輝達說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

 

新聞說:黃仁勳加州理工畢典致詞,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14日在加州理工學院畢業典禮致詞,他表示,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輝達今天的機器人技術是靠一連串挫折造就出來的。黃仁勳宴請輝達員工 親民魅力不減輝達執行長黃仁勳6日晚間在台北宴請180名輝達員工,做為台北國際電腦展順利展出的慶祝晚宴,黃仁勳在離開前也再度開啟簽名模式,盡量為擠上前的大批民眾簽名,現場熱情粉絲相當多。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中)14日在加州理工學院畢業典禮致詞。圖為黃仁勳6日晚間在台北宴請180名輝達員工,做為台北國際電腦展順利展出的慶祝晚宴,黃仁勳在離開前也再度開啟簽名模式。加州理工學院14日舉行第130屆畢業典禮,這所學校曾孕育出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費曼、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鮑靈、及提出摩爾定律的米德等半導體科技先驅。AI教父黃仁勳致詞,以人生經驗和輝達故事勉勵畢業生。黃仁勳開場請畢業生感謝家人的愛和付出,他有感而發,「我的孩子(唸書)時沒有搬出去,每天都能看到他們真的很開心,現在他們搬出去了,我心情是難過的。」他告訴畢業生,走到這一刻足以證明「你們的性格、決心、願意為夢想所做的犧牲」,人生道路也需要學會犧牲、以及承受痛苦與磨難。他半開玩笑說,輝達兩位首席科學家都出自加州理工學院,輝達正在招聘,「輝達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公司,我是個非常好的老闆,大家都很喜歡我。」他說,雖然自己和畢業生年齡相差40歲,但都處在各自的巔峰時刻。「對你們而言,往後還有更多要登上的巔峰,我希望自己還沒登頂...所以我一如以往的認真工作,確保自己還能創造出更多的巔峰時刻。」他提到,去年很榮幸在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詞,分享輝達一路走來的旅程,以及過程中所學到的教訓,他也在那場演講中鼓勵學生接觸AI。他表示,AI是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技術,它的進化非常迅速,是他所知唯一一項在多個方面同時以「指數級速度」進步的技術,因此他告訴台灣大學畢業生,用跑的、不要用走的。僅僅一年之後,AI技術就已發生許多變化。接下來,黃仁勳與學生分享他如何看待目前正在發生的變化。他說,電腦產業翻轉帶動整體產業的翻轉。早期,IBM開發System 360是電腦的源頭,至今它的基本思想和架構仍影響著電腦產業。

他畢業當時,IT產業規模還很小,銷售軟體賺錢的概念是天方夜譚,今天卻已成為這行最重要商品。2012年,加拿大科學家克里澤夫斯基和辛頓設計了深度學習架構AlexNet,標誌著AI革命開始。輝達其後做出一些決策徹底改變了公司。輝達相信「第一原理」並做出決策,相信的事便全力以赴。黃仁勳提到,輝達後來研究深度學習,系統性的深入計算領域的各個層面,從早期發明的圖形處理器(GPU)開始,再開發出現代的GPU,現代GPU與早期GPU已經是完全不同的產品。他說,2022年,OpenAI推出ChatGPT,AI成了主流。輝達從顯卡公司變成AI公司,現在創建的是人類無法開發的軟體,可以完成人類無法想像的事情。黃仁勳說,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輝達今天的機器人技術是靠一連串挫折造就出來的;過往,每當輝達創建出讓客戶興奮的產品,不久後就被踢出市場。輝達於是決定打造一個「沒有客戶的市場」,這段話引起台下一片笑聲。他說,「沒有客戶,就不會有競爭者,沒有人會管你在做什麼,一個0億美元市場。輝達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台機器人電腦,「我對輝達所創造的成就、及創造的下一波AI浪潮機會十分滿意。」他說,更重要的是,輝達培養出深具靈活度和韌性的文化,經歷一次又一次挫敗,克服並抓住下一個機會。每一次都從中獲得新技術,強化企業性格。黃仁勳表示,輝達的成功奠基於一連串的挫折,如今的輝達,很難分心、很難被挫敗,「任何挫折在我們眼中都是機會。」正如費曼所言,世界充滿不確定性,也可能是不公平的,並且會發給你一些爛牌,學會快速將挫折拋到腦後,它將是你的超能力。他引用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的歌曲說,「快速地通通甩掉吧」,但台下一時沒有人反應。黃仁勳停頓片刻,搖搖頭說,「你們太專心讀書了...我自己都笑了。」他再次提到與家人參觀京都苔寺,一名老人家蹲著專注整理花園影響他深遠。他勉勵畢業生,把挫折看成契機,痛苦和磨難會增強品格,變成終極超能力。他表示,自己所擁有的能力當中,他並非最看重智慧,而是他能夠忍受痛苦與磨難,專注在某件事情上面很長一段時間,以及處理挫折和發現機會的能力。也期許學生找到一項技能,「願意用一生去精進、磨練技能,並讓它成為你一生的志業。」他也說,要規畫人生優先順序,才有足夠時間做重要的事。

A大回答:大家看五年多前劉董提出的F3.0(轉型升級),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核心技術AI,半導體及5G,最近在大爆發的就是AI,然後搭配在伺服器,電腦,筆電,平板及手機上,未來還會使用在機器人及電動車,前幾天廣達說人形機器人浪費能源,沒有商業價值,但大家看一下輝達是怎麼說的,AI下一波浪潮是機器人技術,然後說沒有客戶的市場,沒有客戶,就不會有競爭者,沒有人會管你在做什麼,一個0億美元市場,這也是我說的,現在手機,PC,,平板,電動車等產品,因為人類本來就在使用了,所以了不起就是會有顯著成長的換機潮,想要達到像AI伺服器這種爆炸性成長是很困難的,所以爆炸性成長的產業,一定就是大部份人類都沒有,未來大家又會很需要,這種產品才有可能大爆發,而且年複成長很高,所以我說AI機器人只要起來,很有可能就是會像AI伺服器這樣爆炸性成長,而且年複成長極高,大家看我在說AI PC,AI手機,AI平板,AI眼鏡,AI電動車時,我了不起就是說成功時會有顯著成長的換機潮,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因為這些產品大部份的人類都已經有了,了不起就是掀起比較明顯的換機潮,但想要說年複成長四成到五成,而且要持續幾年的時間,我個人是覺得很難,不過AI手機,AI PC,AI平板等產品,這種原本的生意就很大,以AI手機來說,鴻海消費智能產品營收就佔54%,6.16兆的營收就有3兆多是消費智能,所以顯著成長個10%,這就是三千億的生億,鴻海電腦終端佔18%,大概也是佔了1.1兆,換機潮帶動顯著成長10%的話,也會有1000億的增長,鴻海這一波受惠AI大浪潮,除了AI伺服器爆炸性成長外,原本做的手機,電腦,平板也都有機會搭上換機潮,雖然不像AI伺服器成長這麼兇猛,不過因為這些ICT產品很成熟,換機潮來到10%就有四千到五千億了,短時間對鴻海來說還是很補,AI伺服器雖然年複成長率很高,但是一開始營收比較少,成長個四成差不多就是四千多億變六千億,大概要等到明年,後年及大後年才會變的很恐怖,現在有手機,電腦,筆電,平板搭上AI浪潮,接著來個顯著成長交朋友,那短期鴻海的營收成長就會變的更有看頭。
廣達因為把賺的獲利配近九成出來,所以能佈局電腦,筆電,伺服器就很偷笑了,廣達因為沒有佈局機器人,自然他就是會看不起機器人,鴻海僅將獲利配一半出來,剩下的錢就是拿去佈局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輝達是說機器人是兩到三年之後的商機,之前我比較客氣的說是五年後,畢竟鴻海目前有AI伺服器,AI PC,AI手機等商機,所以AI電動車,AI機器人就算五年後再發酵,對鴻海來說就是組合拳連著打,最近五年鴻海成長一定是沒問題的,五年後鴻海佈局的電動車及機器人,我認為也是很有市場的,有可能你投資一檔鴻海就能投資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輩子了,我常和大家說,投資賺錢是很無聊的,大家來這裡看文章及影片,單純就是建全你的自我心理面,上面有一位網友買了近五百張,結果132元就謝謝大家了,還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一起賺錢,賣掉後就一輩子追不回來了,他這一次鴻海是他做過最錯誤的決策,以我工作前十五年存九百萬來說,大概能讓他少奮鬥十五年,但其實他應該是能少奮鬥三輩子,當初持有鴻海時說的一付很有信心,結果竟然在132元就賣掉,真的就是很搞笑,我之前有一直和大家說,如果你是一般人,你賣在132元的話,我會說你是人中龍鳳,畢竟有12萬個股東是賣在100到132元,六成六的人賣在120元以下,僅有三成四賣在132元,所以賣在132元算是很厲害了,不過你進到我的頻道後,你賣在132元就是會被大家當範例,明明掌握了天時,地利及人和,也持有鴻海三到四年了,這三到四年中,如果你每天就花點時間看影片,然後真心的相信鴻海有價值,而不是嘴巴上說鴻海值三百,也在那喊三百,結果為了佔別人便宜,自己在132元就賣了,我之前有在影片中說過,你來到我的頻道後,如果你是心存佔別人便宜的心態,最終的下場都是很慘的,我自己都是按照影片上後著做,畢竟這是我每天有紀律及找資料的成果,我都傻傻的一直抱著,並相信鴻海價值300元,甚至更高,結果你常常在那喊三百,結果132元就賣了,那是不是等於是說,你單純就是在哄別人進來買,嘴巴說鴻海300元,結果股價才132元就賣了,這種就是心術不正,最終少賺了四千萬,這也是很正常的,大家以為他就僅會少賺四千萬嗎?我認為他很有可能是會少賺一億,錯過了這一次的機會,可能下次想要在股市中賺一億,也許是十八輩子之後的事了。

被軋空到念佛經的散戶說:佛說「財為五家共有」:一水,洪水沖毀;二火,不慎而招致火災,或是因戰亂而毀失;三官府,罰沒充公;四盜賊,為賊偷竊;五敗家子,揮霍一空。 錢財真的不是很重要,是你的就是你的,不屬於你的就不要強求。

A大回答:錢等於勞力抵用券,這一次你賠光錢後,其實也沒有關係,就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體,你還要在職場再戰三十年,記得之前我就常和大家說,我這個人是不作空的,一來是股市對作空的不利,一來股東常會要強制回補,二來除權息也要強制回補,一年要被強制回補兩次,放空的人在6月26日就需要強制回補,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150元就會有一些小菜蛾不爽進來放空,大概軋到200元他們就懷疑人生了,時間也才一兩個月過去而以,大家有沒有發覺散戶的行為都和我說的一模一樣,其實也不是我會算命或摸骨,單純就是這種事發生在很多個股中了,鴻海不會是第一檔,也不會是最後一檔,三大法人都知道放空的人有弱點,當然就是會拼命的朝著弱點打,而且鴻海光AI伺服器的利多都還沒有實現,之前會進來買鴻海的外資群及主力,他們就是衝著GB200進來買的,現在連GB200營收及獲利都還沒有出來,三大法人怎麼可能就收手,直接軋放空的人到明年那不香嗎?重點是一般的散戶容易中錨定效應,即然鴻海的利多就擺在那了,外資群及主力就慢慢的讓鴻海股價上漲,讓散戶中錨定效應,之前不是有六萬三千個散戶進來買174元的鴻海了嗎?那時我也和大家說,敢進來的散戶一定都會賺錢,這話我在一百五十幾元也說過,三大法人真的想要出貨的話,他們一定是要讓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賺錢,這些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對價格不敏感,所以用來軋死理性放空的散戶最好用了,一般理性的散戶覺得漲了50%,覺得好貴,覺得鴻海已經是16年新高了,一般無知小散戶及散戶會說,誰管你啊,鴻海每天漲,天天漲,一直漲,我們低買高賣好輕鬆,三大法人確實也會讓這些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低買高賣好輕鬆,這一點我一開始就說過了,一開始敢進來的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是少數,三大法人讓這些人賺錢也沒啥關係,反正未來鴻海股價漲到300元,400元,500元時,這些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還是會在那低買高賣好輕鬆,那就養肥後再來殺,一開始就是把相對理性的人軋到懷疑人生,讓他們成為上漲的燃料,未來三大法人要出貨,怎麼可能讓太多理性的人存在,一定就是要讓理性的人全部被軋到外太空,讓無知小散戶,小散戶賺到爆炸,讓他們賺到懷疑人生,覺得低買高賣好輕鬆,自己就是少年股神,之前在廣達,緯創,長榮,陽明,萬海,國巨,聯電,旺宏,台積電等個股,不都已經發生過了嗎?當鴻海股價上漲時,ETF及基金經理人,他們一定就是會進來搶鴻海,這樣說好了,如果大部份的基金經理人及ETF經理人買鴻海,結果鴻海下跌了,那所有的人績效都不好,如果就你一家ETF不買,結果鴻海漲到400元,九成以上的ETF及基金都賺一倍,那剩下沒買的人是要怎麼和客戶及主管解釋,這就是所謂的跟風效應,大家不要認為鴻海漲很多了,大部份的外資群還沒有買夠鴻海,基金及ETF的跟風效應還沒有完全顯現,現在鴻海股價漲了一倍了,市場的ETF及基金敢不進來追嗎?如果進來追,賠錢反正大家都賠,如果不追,那很有可能就會被炒魷魚,這也可以套到之前ETF及基金都不買鴻海的原因,之前鴻海就是不漲,基金及ETF就算知道鴻海很有價值,他們也不敢買,因為鴻海就要死不活,他們何必特立獨行的去買鴻海,這就使得鴻海明明超級委屈,結果ETF及基金都不買鴻海,結果一直去追一些漲很多的投機股,這就是ETF助漲及助跌的效果,所以你以為200元已經很高了,真的是愛說笑,看一下外資群持股才41.5%,就這種持股水位,真的就是來搞笑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