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6月16日!蘋果AI支援機型為何限制高階爽到鴻海呢?序言

6月16日!蘋果AI支援機型為何限制高階爽到鴻海呢?作者:A大!這兩天多了很多人訂閱我的頻道,這些都算是聰明人的,與其浪費時間到一般討論區看一些似是而非的討論,你不如就是專心的多花一點時間來看一個能長期在股市中賺錢的人,我個人是建議大家做中長線的價值投資,不過有一些識貨的人看的出來我的短線功力也是很強,當你程度愈好,你會發覺我愈厲害,有一些很弱的人不知道我厲害在哪,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在看棒球,拳擊,足球,籃球等運動,如果你本身不厲害,你單純就是去看個熱鬧,當你足球很厲害時,你才會了解梅西到底有多強,你藍球很厲害時,你才會知道麥可喬丹有多神,我之所以建議大家做中長線價值投資,那是因為中長線價值投資是最簡單能用時間賺錢的,只要你把握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你單純用時間就能賺錢,一般基本面你大概花個三個月就能學會,所謂的基本面沒有要你和公司財務長這樣強,你就僅需要知道公司獲利的來源及組成,還有從公司的財報中看出公司的競爭力,產業面大概也是僅需要三個月,不過一開始你看完產業面後,產業面是會隨著時間而變動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常常看鴻海的法說會,了解鴻海佈局的3+3,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核心技術的半導體,5G及AI,當你花了半年的時間了解完基本面及產業面後,接下來就要健全自我心理面,我常和大家說,投資到最後比的就是心態,很多人基本面及產業面都很厲害,但最終就是死在自我心理面,我這樣說好了,明明有人就是覺得鴻海股價很委屈,接下來有AI百年大行情,但一開始看到五毛仔在玩五毛遊戲時,覺得這樣很好賺,股價漲到105元後就又跌回100元,重點是還很有規律性的重複,你如何做到大智若愚,放棄掉這小波小動,這就是自我心理面的一環,還有當鴻海股價在上漲時,股價漲到120元,132元時,你要如何去克服不要賣出,有人就是覺得賣了後就能賺到鴻海兩到三年的獲利,看到股價波動時就開始演內心戲,還有明明知道鴻海是AI伺服器的龍頭,接下來到2028年AI年複成長至少四成以上,結果看到股價從161.5元跌到137.5元,他還是會因為自我心理面軟弱而賣出。

我常和大家說,我在公開討論區上分享了七年了,一家公司我可以分享個五年多,就會有人說,你明明是價值投資者,為什麼可以每天一直分享和基本面及產業面無關的知識呢?那時我就和他說,基本面及產業面就僅需要半年就解決了,之後了不起就是開營收,財報及法說會前後分析一下,基本上一家有競爭的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不會每一季變化太多,所以你投資一年下來,分析營收,基本面,產業面根本不需要一個月,剩下的十一個月中,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在健全你的心理面,包括了一些散戶常見的心理弱點,股市常見的炒作,三大法人操作行為,消費面的解讀,籌碼面,技術面的分析,之所以要分析籌碼面的原因也很好懂,很多散戶進到股市中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時,他們會以為短線投機很好賺,覺得低買高賣好輕鬆,我透過主力籌碼面分析的結果,讓他們知道當沖客,投機客及短線客其實沒有表面上這麼光鮮亮麗,就拿當初的五毛仔來說,永豐中和,兆豐大安,凱基和平,之前常常在鴻海中每一口價擋幾千張的買單及賣單,這些五毛仔每天就是在鴻海中提款,每天就是賺幾萬,十幾萬,幾十萬,甚至是一兩百萬,他們的勝率極高,勝率至少有八成,就這樣贏了幾個月,贏了一千萬左右,但內資及外資群發動買鴻海後的一周,這些五毛仔在短短的一周內賠了五千萬,這就和大部份的散戶一樣,贏了幾個月後,賠一次就連本帶利的吐回去,幾個月賺一千萬,結果一周就賠了五千萬,最終就是哭著跑去緯創中繼續玩,當散戶看到當沖客的下場後,自然就能克制自己的投機心魔,還有之前有人說美林是當沖及隔日沖高手,我也追蹤了美林一年以上,那時有五毛仔時,美林得到了散財美林的稱號,那時我就說,美林想要賺錢,一定是要把股價拉開100到105元這區間,畢竟100到105元這區間,大部份的散戶就不會恐慌,也不會貪婪,了不起就是和五毛仔及短線仔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大家按讚並留言,資金小時先把股市知識及常識學好,未來薪資及資產愈來愈大時,你才能持續的用時間把資產滾大!

今天又有一位網友被網路詐騙,不過金額僅有三萬,和上次被假檢警騙三百萬的不同,這一次網友是掉進了統一超商賣貨便的陷阱,後面去網路上查,原來「統一超商賣貨便」被列最高風險賣場,這個應該僅有在網路上賣東西的人才會知道,因為我沒有在網路上賣過東西,雖然這一個號稱是風險最高賣場,被詐騙的案例很多,但我確實是今天才聽到這種詐騙手法,我常和大家說,不要以為會被詐騙的都是傻子,其實現在詐騙集團真的是很厲害,你也不需要轉帳,就是要你傳回信箱及手機驗證碼,這樣就能把你的錢騙走,不常使用網路銀行或是網路賣貨的人,很容易就會被這種詐騙給騙了,這一次還好網友僅被騙走三萬元,就讓我宣導一下給大家聽,還有一些人是收到簡訊,說你的罰單沒繳,電信費沒繳,簡訊傳來就要你按連結,不然就是寄罰單到你家,結果罰單是詐騙集團寄的,只要你到超商繳費,上面那個條碼就是詐騙集團的帳戶,有人說只要到IBON上查一下就知道,但目前很多人都已經習慣便利的生活了,很多事都是不經思考就行動,這就讓很多詐騙集團有機可趁,他們會透過不同的情境去騙走你的錢,大家想一件簡單的事,你收到假罰單,到了超商繳費,你繳的人不知道,店員也不會去查證,就這樣錢就被騙走了,真的就是很誇張,很多時候人總是會有知識盲區,尤其是接觸一些自己不懂的新事務時,當你遇到一些事時,就只能稍微動一點腦了,看到別人被詐騙時,不要覺得這和你無關,其實會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都算是相對精明的一群人,還 是會有零星的人被詐騙集團騙,大家就知道詐騙集團的手法有多高明了。

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的問答,就是有一般討論區提問,然後一般討論區網友回答,我相信很多來看我影片超過一年以上的人,這些網友的問題問題在哪,你們很快就能聽出來,如果你聽不出來那些網友投資觀念哪有問題,我勸你之前的影片多看幾遍,因為你的情況很危險,很多投資者進來股市中就吸收到似是而非的觀念,如果你的投資觀念沒有很正確的話,你總是會在關鍵時刻出局,股市中厲害就是厲害,嫩就是嫩,一些半調子被很多正確及錯誤的觀念洗腦,最終他就僅能成為政府及券商的打工仔,大家最後一段就能看到一般討論區在發問,然後最終大部份給他的建議,很多都是錯誤的,但又存在一些正確的,那是我的程度很好,所以才能把錯誤的及正確的區分出來,一個程度不好的人,你怎麼可能知道哪一些知識是正確的,哪一些是錯誤的,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在學九九乘法表,裡面有六成是正確的,四成是錯誤,你覺得未來你用這樣的九九乘法表能做什麼事嗎?動不動就背出一個三七八十七。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蘋果AI支援機型為何限制高階爽到鴻海?

2、統一超商賣貨便被列最高風險賣場!

3、窮人上班族是不是只能乖乖定期定額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