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6月20日!高盛強力認錯助攻鴻海站穩200元大關!序言

6月20日!高盛強力認錯助攻鴻海站穩200元大關!作者:A大!今天台股上漲196點,成交量5093億,指數收在23406點,外資群買超台股227億,賣超台積電8939張,買超鴻海33662張,今天台積電收在平盤,鴻海上漲14.5元,這兩天AI概念股是由廣達當破風手,廣達先去突破300元,接著鴻海就很有底氣的站上200元,當鴻海站上兩百元時,今天就放量大漲,如果說的比較細的話,就是因為高盛兩天大買了鴻海五萬張,前幾天麥格里才兩天大買六萬張鴻海,有愈來愈多的外資群認錯的回來大買鴻海,麥格里買完鴻海後,就消失了幾天,有可能就是經理人被開除了,把賣出的部位買回,然後就去做交接手續了,高盛兩天買回五萬張,這樣等於是從三月一日到今天買回了七萬五千張,高盛應該全買回來的話,能買個十萬張沒有問題的,法國興業從五月十四日一直賣鴻海,直到今天賣完後,手上就剩下兩千多張,明天法國興業賣完後,之後大家就不會再看到法商興業了,最近花旗環球及法銀巴黎也有買回的現象,花旗環球也是能買個五萬到十萬張,台灣匯立近一個月也有小買回的現象,買了一萬四千張,台灣匯立如果要買回,是能買到十四萬張這樣的水準,就和美林差不多,之前美林也是賣了十四萬張鴻海,大家應該有發覺一件事,愈來愈多的外資群進來買鴻海了,一開始就是大摩,小摩及瑞銀,後面麥格里跪下,高盛跪下,花旗環球回頭買,法銀巴黎也買,台灣匯立膝蓋有微微彎下來的感覺,如果大家要看整體的話,就是外資群今年買回44.27萬張,扣掉一月賣超的8.4萬張的話,就是從二月開始,外資群已經累計買回52.72萬張,距離近三年賣的145.8萬張還差了93萬張,這93萬張就是一些還沒有買回外資群賣的,大家知道供需法則,要買的人多,想賣的人少,這樣股價自然就會上漲。

我就問大家一句,直到今天還不相信AI百年大行情的有幾家外資?我敢和大家說,大部份的外資群及券商都相信了,連很多散戶也都相信了,畢竟AI伺服器強勁成長,工業富聯說四月GB200中低階版的已經出貨了,蘋果WWDC大會說AI功能僅支援新款及高階產品,加上六月台北電腦展強推AI PC,這些產品就佔了鴻海營收的94%了,所以鴻海大部份的營收都和AI相關了,賣伺服器,賣手機及賣電腦的品牌廠,他們為了賺硬體的錢,自然就會去強推AI伺服器,AI手機,AI PC,所以對鴻海的ICT產品來說,短期就能看到很強的成長動能,再加上輝達在六月電腦展示AI機器人,還有智慧工廠,大家有沒有看到一些傳產的公司開始說要和輝達合作AI,大家覺得這些傳統產業能合作什麼AI產品呢?說穿了就是合作AI工廠,也就是之前說過的數位孿生工廠,把工廠所有的資料都上傳到雲端,想要做什麼變動時,就先到AI伺服器上模擬一下,也能時時刻刻的把工廠及公司的資訊上傳到AI伺服器上的數位孿生系統上,對這些傳產來說,加入了AI智慧工廠後,可以讓公司變的更聰明,更有效率,也能節省成本,對輝達及鴻海來說,就是能賣AI伺服器,還要幫助這些公司及工廠轉型成智慧工廠,連一些傳統產業都看出來AI的重要性了,裡面也會有很多員工及老闆,他們知道後就會投資相關的AI概念股,目前就僅剩鴻海比較便宜一點,剩下的都偏貴了,鴻海今天的股價淨值比約1.93倍,大家應該有發覺鴻海股價淨值比愈高,市場看好的聲音愈多,目前鴻海大概快來到理性時的相對高點。

之前我說過,1.1倍是系統性非理性崩盤價,1.3倍是非理性崩盤價,1.5倍是理性時相對低點,2倍是理性時相對高點,2.5倍是瘋狂價,現在大盤的淨值比約2.6倍,鴻海就算沒有所謂的AI百年大行情,股價淨值比還是輸給大盤,幾年前我就和大家說這是很不合理的,鴻海是台股第二大權值股,怎麼會大盤淨值比在兩倍時,鴻海在一倍,台積電在五倍,大盤淨值比來到2.3倍時,鴻海還在一倍,現在鴻海僅是反應了之前沒有反應的股價,當鴻海股價來到淨值比2.6倍時,這才和大盤平均是一樣的,目前鴻海的股價還是平均低於大盤,也就是比大盤值得買,正常的情況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2.5倍就是瘋狂價,但記得一件事,我說的是正常情況下,現在有AI百年大行情,台積電股價淨值比都7倍多,廣達也來到7.5倍,連搞笑的要死的三線廠緯創,股價淨值比都有3倍,我就不懂了,鴻海明明是一線大廠,AI年複成長四成以上,這種爆炸性成長的產業,怎麼會有人天真的覺得二線,三線,四線能吃到大部份的生意,當你發現二線,三線,四線AI概念股的股價淨值比還比鴻海高,代表接下來三大法人,投資者,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等,他們想要投資或操作AI概念股時,他們的首選一定就是鴻海,不然你現在想去買股價淨值比三倍的緯創嗎?下半年鴻海出貨GB200時,大家發覺緯創連毛都沒有,還是要去操作股價淨值比7.5倍的廣達,如果廣達第三季能出貨GB200,那廣達股價淨值比也7.5倍了,不然你是想怎樣,之前市場說鴻海掌握了GB200中NVLINK重要的交易機關鍵零組件,鴻海是獨家供應,我就覺得好笑了,市場供不應求,為啥鴻海要把交換機的關鍵零組件供給廣達,現在是在哈囉嗎?下半年我們不知道廣達GB200能出貨多少,就算廣達如有神助的出貨了,股價淨值比也7.5倍了,要是鴻海就握著交換機的關鍵零組件,然後只供給自己,那廣達是去哪生交換機的關鍵零組件出貨GB200,大家還是得動點腦,如果鴻海吃不下這麼多GB200,代表GB200真的量超級大,NVLINK要供七倍的GB200數量,光賣交換機鴻海就賺飽了。大家按讚並留言,AI產業有百年大行情,要選擇目前股價淨值比低的,競爭力強,規模大的,這樣才能吃到AI強勁的年複成長。

頻道網友紫月分享:我同事也是賺到100萬就想辭職,我反問她你辭職靠什麼過日子,她說操盤,我說你現在有獲利是靠A大的分享文,自己根本完全沒有財商知識,何來的勇氣,今早我聽到她說她賺到百萬元吐回去了,因為去放空台指期被嘎到外太空,真是昏倒,真的是引以為戒,要警惕,我也不要搞自殺,我今天也告訴他財富是建構在知識之上,請他好好認真的閱讀每一篇A大的文章,這樣亂搞資產再多都不夠輸,就不知道他哪根筋扭到了,鴻海187元下車,沒跟上鴻海這一波還去放空了四口期貨大台加1口期貨小台,幾天時間百萬就不見了。

我給大家一個建議,不論你在鴻海能賺到多少錢,你都要先確保看過我大部份的文章及影片,如果第一次來看的,你就先的先訂閱頻道,這樣有新的影片就會第一時間通知你,裡面的文章及影片是我在股市二十幾年的知識及常識,而且我也已經把投資及投機區分好了,也建議大家選擇最簡單的價值型投資,只要你看懂我的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能健全自我心理面,那你這一輩子就能在股市中永保安康,我不敢說能讓你發大財,但你至少這一輩子不會在股市中受重傷,這時會有人說,我投資的標的最終都是以大賺收場,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投資的公司最終能賺多少,反正我就是穩中求勝,找到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公司,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後,我就是一直持有,當公司有類似AI百年大行情這種機會出現時,我也會毫不客氣的勇敢賺完全程,有一些人能一起和鴻海吃苦,但沒有辦法和鴻海一起富貴,這些人真的就是很可惜。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高盛強力認錯助攻鴻海站穩200元大關!

2、兩檔股票爆賺300萬銀行女霸氣離職!

3、散戶總是喜歡憑感覺的去放空強勢股!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