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6月28日!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人容易被外界影響!

 

頻道討論區網友說:A大真的厲害,今天某分析師說大盤快要崩了,提到鴻海說可能會跌到106元呀,你敢說不可能嗎?之前又說鴻海除了AI還有什麼,聽信他的信徒們還有人要去放空鴻海,真的是看到想笑死。

A大回答:會和你說鴻海即將跌回106元的人,你都可以在他的頭上貼一個弱字,這種人眼中就僅有數字,他自己中了錨定效應,他就覺得每一個人都該中錨定效應,我們就以二線及三線的AI概念股廣達,緯創來舉例,緯創股價從26元漲到161元,廣達從60元漲到271元,時間已經快要一年過去了,就算緯創被市場看破手腳,知道AI伺服器拿不到太多的訂單,但至少緯創的股價還是一直維持在106元,這還是扣掉除息兩次2.6元後的股價,廣達因為是二線廠,所以可以和鴻海一起吃到藍海期,還能吃到成長期,到了十到二十年的飽和期及衰退期時就會被鴻海屌打,不過市場知道廣達至少能吃到藍海期及成長期時,股價上漲後修正,最近就是創新高來到330元,今天收在312元,我就當鴻海和緯創一樣鳥,那股價也是要先漲到500元然後跌到400元,之後在400元要死不活,如果要和廣達一樣,至少就是漲到400元,然後整理一陣子,之後就去突破500元,這就是拿緯創及廣達當例子,這時會有人說,緯創及廣達股本比較大,所以鴻海漲幅可能不會像緯創及廣達這麼大,你這樣說我也是能接受,但就算漲幅沒有緯創及廣達這麼大,至少股價漲上去後修正,也會像廣達及緯創這樣維持在高檔,所以會和你說鴻海股價會跌回106元的人,那就是低級投機客,他買了就是叫多,賣了就在那叫空,算是很可憐的人,鴻海除了AI外,還有消費智能,電腦終端,雲端網路及元件,這些產品本來就能讓鴻海一年穩賺資產的10%,如果今年沒有AI大爆發,鴻海光靠原來的ICT產品,一年賺個10.5元到11元是沒有問題的,有了AI後,就能和伺服器,電腦,手機結合,就產生了AI伺服器,AI手機,AI PC,這些產品帶動的換機潮可是不得了的,最近輝達在推AI工廠,然後未來三到五年要做AI機器人,所以鴻海三到五年後還會有AI工廠,AI機器人,甚至還有AI電動車,如果硬要說鴻海除了AI還有什麼,我只能說,鴻海要是沒有AI百年大行情,股價確實不可能漲到200元,300元,400元甚至是500元,AI這種大趨勢,你也要之前就有準備,爆發時才能受惠,這就是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鴻海這一次吃到AI百年大行情,就能讓近十年看衰鴻海的人跪下來重新認識鴻海,這可真的是解氣。

 新聞說:訊芯股東會上蔣尚義表示,與鴻海積極合作下一步開發矽光子,鴻海旗下封測廠訊芯27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蔣尚義此次也是首度加入公司後參與股東會,並在會後表示,訊芯 - KY與母公司鴻海積極合作,除了現階段的 CPO,下一步也將切入先進封裝與矽光子領域。蔣尚義說,訊芯 - KY 專注在光纖收發模組與系統及封裝(SiP)兩個領域,現在隨著著傳輸速度加快,模組也面臨光電轉換的瓶頸,而公司過去耕耘CPO與矽光子技術,預期在不久的未來都有很好的發揮空間,也感謝總經理徐文一過去的帶領。蔣尚義在鴻海擔任半導體策略長一職,關於雙方合作,蔣尚義說,鴻海持有訊芯60%的股權,就是自己的子公司,與自己的前東家相比,前東家是做一件事情,鴻海是做幾百件事情,鴻海從材料、封裝到出海口都有佈局,等同上下游都有合作夥伴。蔣尚義強調,鴻海產業鏈布局相當完整,儘管涉獵不深,但在半導體的每個環節都有著墨,涵蓋半導體設備、晶圓製造、封測、設計服務、電路設計與模組等,想不到有任何一家公司這麼完整,認為要成功一定要跟上下游保持良好關係,因為產品需要偕同客戶一起開發,若閉門造車恐無法將產品推向市場。訊芯 - KY 一直以來的合作夥伴都是業界第一把交椅,光通訊客戶就是公司位於洛杉磯的業者,SiP 的終端客戶就是位於加州 Cupertino 的水果,與大型客戶合作才能將產品變成標準並販售。展望未來,蔣尚義認為,訊芯 - KY 的下一步可能是先進封裝與矽光子,先進封裝會著墨在 InFO 或是成本更低的封裝技術,光通訊則會研究矽光子,且鴻海旗下除了有青島新核芯,工業富聯FII也併購日月光三座封測廠,三方間技術可以相互進行移轉,強化研發能量。

頻道討論區網友nycUnlock說:A 大您好,我每天都吃完晚飯後就坐等A大的影片,  昨天youtube給我推了一個分析師的直播回放我就點進去想要當個笑話來看,結果居然中了心魔 一直害怕股價像這分析師說的過熱質押融資餘額高 要回檔.還在考慮要不要先出一部分, 後來 我又多看了幾遍A大的影片, 想到自己每天看每天留言還會受一則分析師的危言聳聽,真的太可怕了. 還好我很堅定的每天都把A大的影片口號反覆練習,一間有價值的公司 是不需要低買高賣自以為像小丑一樣賺短線價差的. 所以我堅定的持有一張不賣. 也感謝這段心路歷程,謝謝A大。

頻道討論區網友msky說:之前不認識A大前都固定會看理財達人秀及李兆華podcase,但看過A大影片文章後再回去看達人秀就覺得那些人講的都沒內容及馬後炮,現在每天九點多就會很期待A大的影片,我想這就是中了A大的錨定效應了吧:哈哈,感謝A大讓我多認識股市知識也買了一些A大介紹的書閱讀持續努力中,慶幸參予這次鴻海百年AI大行情(雖然比較後面加入但長期波段一定沒問題的),謝謝A大。

A大回答: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大部份的投資者是三項都不懂就進到股市中投資,最終就是落得韭菜的下場,一些人是會去看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但最終就是死在自我心理面,有可能是看新聞,媒體,不然就是自己盯盤,有時還會被自己的親朋好友影響,很多投資者之所以賺不到錢及大錢,大部份都是自我心理面不健全,常常就會被一些洗腦的口訣騙,如農曆長假恐國際股市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先賣一趟再低接,清明變盤,端午變盤,中秋變盤,五窮六絕七上吊,七、八月外資放暑假,聖誕節外資群去過年,之前有關鴻海的,說什麼中國要沒收鴻海資產,現在鴻海搬了一些產能到印度,一些屁孩又在那說印度要沒收鴻海資產,我就覺得搞笑了,這些屁孩每天就在那被害妄想症,常常會去找一些理由殺進殺出,這也難怪他們在股市中賠錢,所以如果沒有訂閱頻道的人,你記得要訂閱頻道,平常要你按讚及留言,記得要照做,這樣是能增加你持股的信念的,當你聽到外面錯誤的言論時,你會想,我每天到頻道留言及按讚,都按了半年了,我還會因為這些謠言而動搖,那就會顯得很丟臉,你就會在自己的自尊心趨使下抱住股票,我常和大家說,大部份的投資人自我心理面是不夠健全的,所以他們無法在股市中賺到大錢,試想一件簡單的事,當係投入自己的所有資產,有的人還開了槓桿,如果你對價值投資十要素不熟,這時你持有時的底氣就會相對弱一點,如果你自我心理面不夠健全,很有可能在股價波動的過程中你就會出局,平常我也會建我你分享我的影片及文章給自己身邊的人,如果他們看的下去你再和他們是提自己有投資股票,如果他們看不下去我的影片及文章,你就要遠離這些人,因為很有可能在股市很悲觀時,他們就是踹你一腳的人,大家之前應該有很常看到一些酸民在那踹鴻海吧,股價一下跌時,這些人就像雨後蚯蚓冒出來酸,如果你的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當股價下跌時你已經夠脆弱了,後面又聽到一些人在那說主力,外資群要倒貨了,股價要崩回原點了,不要不信,不然就是印度要沒收鴻海資產了,要割鴻海韭菜了,這些話在股價上漲時你會覺的沒有什麼,但在股價下跌時你就會覺得威力很大,所以大家看到頻道討論區有很多網友重押買進鴻海,然後抱了很多年,也賺了很多錢,你不用覺得這些人是僥達,他們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及代價,我敢和大家說,大部份賺很多錢的人,這幾年一定都是沒有少看我的文章及影片,有的可能還重複看了幾複,所以在股價上漲時才會有這麼強健的自我心理面,不然從2021年3月到2024年鴻海股東增加了10萬人,當鴻海股價從100元漲到132元時,有12萬個鴻海股東被洗出去,大家不要以為下重注抱住鴻海很簡單,能抱的住的人都是天選之人,那些人在鴻海股價還沒有上漲時,就是有每天來看文章及影片,也就是他們平常就是為了股價上漲做準備,包括了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當做了萬全準備後,股價上漲過程中就是來看看籌碼面,消息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打發時間,當然也是順便來健全自我心理面,當股價上漲時,外面還是持續存在很大的負面影響力,如果平常不健全自我心理面,上漲時也不持續來加強自我心理面,那你很有可能會在某一個事件,新聞,消息就出局了,現在你如果出局,至少也是賺不少錢,不過就如我心的,有錢人是不會害怕賺錢的,投資時是要看公司還有沒有價值,而不是自己已經賺了很多高,然後之後的就不要賺,很多窮人就是賺錢時不敢賺,賠錢時很敢賠,所以一輩子都是窮人,我看到大部份的有錢人,他們在賺錢時,都會覺得理所當然,該賺的,他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