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6月16日!統一超商賣貨便被列最高風險賣場!

 

新聞說:詐騙猖獗「統一超商賣貨便」被列最高風險賣場!統一超商提醒2點防範,刑事警察局今天公布今年第三季「高風險賣場」,其中「統一超商賣貨便」連續兩季蟬聯最高風險賣場。對此,統一超商提醒,請消費者以賣貨便官網公布的資訊與客服帳號為主,勿點擊不明連結、勿輕易於不明網站提供個人重要資訊。刑事警察局今天公布今年第三季「高風險賣場」前五名依序為「統一超商賣貨便」、「旋轉拍賣」、「蝦皮購物」、「臉書marketplace」及「全家好賣+」,其中「7-11賣貨便」連續兩季蟬聯最高風險賣場。近期拍賣平台個人「賣家」遭詐騙的案件有增加趨勢,詐騙手法是歹徒假冒買家,並利用臉書Messenger或拍賣平台聊天系統聯繫賣家,以「無法下單」之名義,給予假拍賣平台客服連結、QR Code,再假冒客服人員以「賣家未認證或簽署金流協定」等話術,騙取民眾銀行帳戶資訊,並以認證或簽署等名義,要求賣家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將款項匯出。與以往歹徒先竊取消費者個資後,假冒電商名義致電以解除分期付款話術詢問銀行資料,再偽冒銀行人員致電要求操作ATM、網路匯款之情形有別。刑事局表示,針對此詐騙手法,7-11賣貨便、全家好賣+、蝦皮拍賣及旋轉拍賣等賣場均已配合警方完成反詐騙相關建議,在賣場官網及所屬App宣導賣場人員絕對不會以需開通認證或需簽署金流協議等理由要求民眾匯款,並在賣家申請註冊及上架商品時,強化提醒賣家慎防此詐騙手法,請民眾切勿加入不明LINE客服或點擊不明網址連結提供個人資料,避免個人資料外洩致遭詐騙。統一超商則提醒,請消費者以賣貨便官網公布的資訊與客服帳號為主,勿點擊不明連結,且勿輕易於不明網站或LINE提供電話、銀行帳戶、信用卡等個人重要資訊,若有任何疑問請致電賣貨便客服專線或統一超商聯合服務中心詢問。

被詐騙網友分享:這邊開始中招,那個連結不能點,你是賣家不會去點買家的連結,點進去準備被套路,我是操作網路app被騙30000,我是發現簡訊刷卡3萬後就知道被騙了,詐騙的人,甘寧老師,不得好死,只能靠鴻海獲利安慰了,晚上拜託A大案例宣導了!套路你到App轉帳,中間有操作連結,不用輸入金額,都是用自己的app才厲害,只提供他一些資料,就能套路你,我沒轉的操作,是利用你申請認證,對,手機認證嗎跟信箱認證碼,客服他用話術套路你提供他,我先講重點郵局沒有線上客服即時幫您處理轉帳認證相關的任何事情,有就是詐騙。app套路我開啟雲支付功能。

A大回答:今天又有網友被這種很常見的網路詐騙給騙了,關鍵就是點了買家傳給他的連結,一般這種詐騙就是假買家說不能下單買你的貨,然後傳一個網址給你說要先驗證,當你點進去後,就會開始輸入一堆資料,後面對方要你提供信箱及簡訊收到的驗證碼,一般你在轉帳時銀行會給你發驗證碼,只要你把驗證碼給對方,你的錢就會被轉出去,臉書上一堆用假照片在那騙,之前我就說過,有很多詐騙集團用我臉書的照片,名字,還會分享一些一樣的資訊,企圖魚目混珠,一些比較無腦的就會以為我傳臉書訊息給他們,然後要他們加入LINE群組,當你加入那些群組後,裡面就開始介紹你買一些垃圾股,我個人投資鴻海這麼久了,怎麼可能會介紹你買什麼小型投機垃圾股,稍微有一點警覺心的就會知道那是騙人的,這一次網友被「統一超商賣貨便騙,嚴格來說是假買家用類似統一超商賣貨便網頁賣你,這一次這個網友僅被騙了三萬,損失算是比較小,之前有一位網友被假檢警騙三百萬,我只能和大家說,不要聽到這類的內容覺得距離你很遠,當初那個被騙三百萬的,差一點就要賣鴻海去補錢了,如果當初他沒有透過金融負債去借一些錢補被騙的三百萬,她要是賣掉鴻海,結果不但被騙了三百萬,結果鴻海上漲的她也少賺了很多,我常常會分享這些詐騙的手法,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也會去注意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有沒有被騙,當你覺得詐騙距離你好遠,覺得和投資股票無關就不在乎,那哪天你被詐騙了,你就要花幾倍的心力去處理,例如你先要去報警,一般警察一定是懶的理你的,警察會覺得這個百分之九十是要不回來的,畢竟很多臉書都是盜別人的帳號,不然就是冒名,就算你找到那個臉書的主人,有可能那僅是別人冒用,不然就是被盜,現在臉書基本上就是詐騙的天堂,我只能說,臉書再這樣下去,距離下市不遠了,我都已經覺得臉書無藥可救,最近都沒有把文章分享到臉書上了,因為臉書上打詐騙真的就是很寬鬆,明明別人冒用了你的照片,名字,還故意分享和你一樣的內容,接著去私訊你的朋友,這樣臉書還敢說查無不法,我是不懂臉書是怎麼了,我個人是覺得臉書就和同學會一樣,他們為了用戶數,所以對於註冊帳號很寬鬆,所以可以讓詐騙集團一直反複的註冊,大家應該有發覺同學會也是這樣,詐騙集團就和小強一樣多,打死了一隻又一隻,詐騙集團,酸民就一直使出無限註冊大法,對同學會及臉書來說,他們就是要流量,他們也不會去管使用者的死活,這種不會去管用戶死活的,最終都是會失敗的,大家看到這種統一超商賣貨便詐騙,我因為沒有在賣貨,所以之前也沒有聽過,不過有在賣貨的人覺得這就是老套了,如果你忽然要賣東西,然後假買家傳統一超商賣貨便網址給你,你很有可能就掉進對方的陷阱中。

新聞說:許多民眾近期收到假冒監理單位發送的簡訊,宣稱【交通違規罰鍰】的內容,簡訊附上以「gov.tw」結尾的連結,讓人誤以為是政府機關網址,但實際上這是詐騙簡訊,主要以縮網址跳轉到釣魚網站,真正的監理站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不明連結。不小心沒注意,可能會在釣魚網站輸入信用卡資訊,騙你進行刷卡驗證,信用卡馬上就會被盜刷,不可不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