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6月10日!台積電和鴻海將領導重塑全球供應鏈!序言

6月10日!台積電和鴻海將領導重塑全球供應鏈!作者:A大!隨著鴻海股價逐漸的走高,市場及投資人漸漸的相信鴻海的競爭力及價值,今天有新聞說台積電和鴻海將領導重塑全球供應鏈,這個說法就是很合乎邏輯,這也是我常和大家說的,鴻海是代工廠的龍頭,影響力一定是比二線,三線,四線代工廠大很多,AI百年大行情這麼高的年複成長,怎麼會有人覺得最受惠的公司會是二線,三線及四線的公司,天底下哪有這種事,AI百年大行情最受惠的一定就是產業龍頭,例如晶圓代工的台積電,電子專業代工的鴻海,這些龍頭企業股本大,市值高,當AI產業出現極大的年複成長,一定就是這些大型權值股才有可能吃的下,一些二線,三線,四線的公司,他們手上就沒有這麼大的資產,也沒有做過這麼大生意的經驗,怎麼會有人天真的覺得那些二線,三線,四線公司能吃下所有的訂單,目前市場很搞笑的一點在於,那些二線,三線,四線的股價都已經漲完了,也許放到2028年還能有少許的差價或是獲利能賺,但以目前那些AI概念股的股價淨值比來說,大部份都漲的差不多了,這也是為什麼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及鴻海近十四周下來股價漲幅會差這麼多,如果你一開始就持有緯創,廣達,英業達及光寶科的話,你放到現在確實上漲的還比鴻海多,但是根據集保股權分佈來看,緯創有一半的股東是買在100到120元,平均買在113元,廣達也有一半的股東是買在220元到240元,也就是大部份的散戶都是買在未來獲利被拿走二十年的位階,買到這樣的公司,股價漲幅會輸鴻海就是很自然的,當緯創,廣達,光寶科及英業達股價都反應完時,鴻海股價都還沒有完全反應,最近鴻海股價也才僅上漲到股價淨值比1.5倍,距離廣達的六倍,緯創的三倍,還差的很遠,鴻海是大型權值股,所以需要營收及獲利才能讓股價繼續的上攻,大家看台積電也是如此,隨著營收及獲利愈來愈好,公司股價也愈漲愈高,不過台積電和鴻海還是有一些不同,市場之前就已經很看好台積電,所以台積電在獲利還沒有完全出來之前,股價就已經反應了一大部份,鴻海目前股價就僅先把過去幾年少漲的反應回來,在2021年4月時,鴻海股價大概110元左右,經過了三年鴻海每年都賺了10元多的獲利,三年下來配出了14.5元,淨值增加了15.5元,結果鴻海的股價卻從110元跌到100元,明明淨值增加了15.5元,結果股價還下跌了10元,很明顯市場至少就是欠鴻海25.5元的差價,當鴻海股價漲到125.5元時,這僅是反應鴻海這三年真金白銀賺的獲利,漲到177.5元的52元差價,就是市場覺得鴻海都不會成長,還會衰退,所以股價淨值比僅給1倍,後面鴻海AI伺服器會讓接下來幾年公司強勁成長,鴻海的股價淨值比才來到1.5倍左右,這和市場瘋狂還差的老遠,一般大盤淨值比1.5倍是理性時低點,2倍是理性時高點,2.5倍以上才是瘋狂價,台積電,廣達受惠AI百年大行情,股價淨值比都來到六倍以上了,所以鴻海距離股價瘋狂,還差的很遠,至少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2.5倍時,才符合一般的瘋狂價,這是沒有AI百年大行情的瘋狂價,有AI百年大行情的瘋狂價的話,台積電及廣達已經展示標準給大家看了,就是股價淨值比六倍以上,這才叫瘋狂價,當大家有這樣的基準點後,就會知道鴻海目前的股價還是相當的委屈。

最近有一些新進來的網友,他們是看新聞就進來投資鴻海,可以的話,你們還是去把之前的影片都看一下,尤其是開財報及營收前後的影片,不然你連鴻海的基本面,產業面都不熟,最終是很容易因為自我心理面不健全而被洗出去,想要建立強健的自我心理面,你至少是要對自己投資的公司徹底的了解,知道公司的競爭力,獲利能力及基準點在哪,這樣在股價出現波動時才不會因為自我心理面一個軟弱而被洗出去,除了基本面及產業面外,一般投資者還是會有很多自我心理面弱點,這個就是需要慢慢的累積,會有一些網友和我說他們有介紹親朋好友買鴻海,結果那些親朋好友都是抱沒幾周或賺沒幾元就賣掉,後面問大部份原因都是沒有持續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你會持續的來看我的影片的話,代表你要有相當的紀律及耐心,最終會變成一種信仰,有一些人會說為什麼我要常常讓頻道討論區網友洗版留言區,其實你還是可以留言你要說的話,我常常就是會給大家一句話增加你的信心,這些話也是我對股市的一種領悟,這總好過一些人留言在那酸言酸語好,如果你稍微有一點股市程度的話,你會發覺我分享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很全面,大概就是僅有一些小菜蛾及無知的人敢在那嗆聲,有一些人會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我可以日更新幾年,當你看到我能日更新幾年,你就該知道我這個人的紀律是很恐怖的,想要當一個贏家,你是需要紀律的,我可以持續的更新影片,這一種紀律也可以用在每天走路十公里,也能用在持續的抱緊股票,當你常來看我的影片,然後按讚及留言時,你自然而然的會養成好的紀律,你會發覺擁有好的紀律後,你抱取一檔優質的好股票就會變的很容易,當然你來我的頻道也是得知道目前鴻海股價是否已經瘋狂,還是還在價值區,頻道能分享給你的知識是很多元的,來我頻道看影片的,很多都是看我文章一年,三年,五年,甚至還有七年的,他們早養成了很好的紀律,這一波鴻海股價上漲,大家來我的頻道討論區會發覺每一個人都抱得住股票,就會以為這一波抱住鴻海股票很簡單,其實鴻海這一波上漲有3萬個人是賣在100元到105元,有5萬人賣在120元,有4萬人賣在132元,那天有個網友說自己的朋友賣在120元,我就和他說,這算是平均值,如果你不來看我的影片的話,這算是很正常的人,有一些人則是賣在132元,你不來看我影片的話,你能賣在132元,這等於是一般人中的龍鳳等級了,你位於12萬個被洗掉人的前段班,試想,12萬個人被洗掉,100到120元被洗掉8萬人,4萬人在132元被洗掉,所以賣在132元,等於就是強者了,但你來我的頻道討論區會賣在132元的人就是死韭菜,這就是我們頻道的標準,當你進到一個很高標準的地方時,你的程度自然就會提高,我敢和大家說,會持續來看我影片的人,至少會有八成以上的人,到現在一張都沒有賣出,這就是你來到一個高程度會有的現象,你的標準如果是一般討論區,那你賣在132元就夠你吹很久了,當你來到比較高標準的這裡,賣在132元卻是小肥羊等級的,所以想要讓自己程度更高,你就要慎選討論區,我的頻道討論區絕對不會出現什麼叫你快賣了啦,然後再低接,這裡的人看到股價漲到132元,150元,170元,180元,都是覺得理所當然的,畢竟在大家的心中,鴻海股價是值300元以上,最近有人喊更高,如果鴻海今年,明年,後年的獲利出現大幅度的提升,自然可以目標更高,現在我們還是務實一點聽劉董說300元就行了,幾年前阿土伯說300元時市場覺得是笑話,現在市場覺得我們說300元太低,這就是有沒有眼光的差別。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台積電和鴻海將領導重塑全球供應鏈!

2、輝達欽點9大超級巨星鴻海最猛緯創最差! 

3、市場狂熱時買到高股息ETF容易買高!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