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6月26日!無止盡的在鴻海使用槓桿容易會被帶走!

 

新聞說:將買彩券當作買珍奶 年輕人中頭獎1.1億元,台灣彩券總經理謝志宏分享一位年紀不到30歲的年輕人中頭獎彩券故事。謝志宏表示,年輕人將每月定期買彩券當作買珍奶,今年元月中頭獎1.1億元,是今年中頭獎中最年輕的一位。謝志宏表示,這位20多歲上班族從大學打工就開始定期買彩券,這位年輕人幾乎每期買,他把買彩券當作買珍奶,買了10多年之後,這位年輕人元月投注五注自選,有一注在今年元月16日中頭獎1.1億元。謝志宏表示,該位年輕人住在台中,當完兵之後就結婚,目前是一位上班族,有三個小孩,他中獎之後,想幫家人買一透天厝並幫三位小孩存教育基金。其實這位年輕人扣完稅之後,實領不到1億元,依然捐200萬元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作愛心。

頻道網友家銘說:台彩應該結盟券商推出:台灣公益價值超高報酬低中彩率ETF,透過專業賭徒型經理人,全面分析押注大小樂透、四星彩、運彩、....等公益型官方樂透彩券,好運到財神到,不再只是口號,也不再只是燒香求神拜佛擲杯,讓您輕鬆透過各種專業策略掌握財神軌跡。即便押注失利,也能樂善公益,儲存陰德值,一兼二顧,福國利民,子孫永福!

A大回答:現在台彩想要賺錢想瘋了,開始要鼓吹定期定額買彩券了,就台灣投資人的智商,我覺得投信應該要順勢推出一檔台灣價值高報酬低中獎率ETF,一股僅有10元,月月配,ETF經理人幫你挑出最有潛力的號碼,因為每一期都要挑,經理人太累,所以一年管理費5%,年青人只要出點小錢,一股就10元,這樣每一期就有中頭彩幾億的機會,如果投資人會說,你當我傻啊,怎麼可能去買大樂透ETF,或者是定期定額大樂透,那代表現實生活你還沒 很愚蠢,我常和大家說,人不會永遠一直這麼愚蠢的,之前保險公司一直賣基金,投資型基金,後面被看破手腳後就推外幣基金及投資型基金,有澳幣,人民幣,南非幣等,接著又被看破手腳,就開始推美元及台幣,最近台幣投資型基金已經沒啥人買了,應該是這樣說,不管什麼基金都沒什麼人要買,所以金控旗下的保險公司就推出保單,有投資型保單,台幣,澳幣,人民幣,美金,後面再推出儲蓄型保單,最終也都被看破手腳,接著就讓點利,開始推ETF,從指數型ETF,商品ETF,市值型ETF,一開始ETF比較正派,贏得口碑後就開始亂搞,什麼反向ETF,主題式ETF,高股息ETF,半年配,季配,月配,接著一股10元,現在大部份的高股息ETF也被看破手腳了,只能讓大家去定期定額買大樂透了,之後推出台灣價值高報酬低中獎率ETF時,大家也不用驚訝,這些金控都是把大家的智商按在地上磨擦,覺得投資人懂個屁,反正就是說個故事,然後就會有投資人進來買單,大樂透這種東西就是做公益,一百元回本率大概就是五十到六十元,所以要去定期定額的,我真的就是懷疑你的智商了。

新聞說:期交所將推出微型臺指期貨,契約乘數每點10元,隨著經濟狀況成長,加權指數已站穩兩萬點之上,現行小型臺指期貨契約規模,已由2001年4月推出時每口約新台幣27萬元,增加至新台幣百萬元以上。考量小臺交易門檻已顯著提高,為提升交易可及性與便利性,臺灣期貨交易所預計推出微型臺指期貨。微型臺指期貨的契約規格原則上皆與臺股期貨相同,均可於期貨市場日盤及夜盤交易,僅契約乘數、契約規模及原始保證金金額有所不同。微型臺指期貨契約乘數為每點新臺幣10元,若以加權指數2萬點換算,契約規模約新台幣20萬元,原始保證金為現行大臺1/20。相關契約規格及制度介紹業公告於期交所網站,歡迎上網查詢。微型臺指期貨商品推出後,交易人除可交易契約規模較大的大臺及小臺,更可透過微型臺指期貨,靈活分批進場或進行加減碼,彈性且更細緻地調整曝險部位,使交易或避險策略更精確,亦可與大臺及小臺進行套利交易,或搭配小型電子期貨及小型台積電股票期貨等商品,於日盤或夜盤進行多元化交易策略。微型臺指期貨因每口契約規模較小,保證金金額較低,如交易人存有較多超額保證金,可承受較多價格變動風險,交易人留倉意願可能較高,有助於未沖銷部位之累積。另本商品上市後將有大小微三種不同規模契約可供交易,提醒交易人應比較分析各項交易成本,並評估自身資金狀況與風險承受能力後,選擇適合商品。期交所繼大小臺後,再推出微型臺指期貨,不僅提供交易人更多契約規模選擇,更使交易人得以更靈活、彈性、精準地交易,並提供更多策略交易機會,期盼能擴大期貨市場規模,使期貨產業更為蓬勃發展。

A大回答:現在政府及券商把目標客戶放到更迷你的小資族,就是要讓僅有一點點錢的人也進到股市中賭博,之前我說過,玩期貨是最容易賠錢的,一千個人中大概僅有5個不到的人可以在期貨市場中賺到錢,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三大法人使用期貨是避險,他們手上有現貨可以控制指數上漲或下跌,更重要的事是,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買的期貨空單是散戶買的期貨多單,三大法人買的期貨多單是散戶賣的期貨空單,當三大法人買了期貨多單了,他們會拿銀彈讓指數上漲,當三大法人買了期貨空單後,他們會拿手上的現股讓指數下跌,一般的散戶就只能看技術線型,拿一支三角尺,不然就是憑感覺,憑直覺,時間久了後,自然散戶會輸給三大法人,偶而也許散戶能賺到一些小錢,但三大法人抓到機會時,一口氣就會讓散戶連本帶利的把之前賺的吐出來,現在台股有讓一些小資族進來的現象,讓一些小到不能再小的散戶進場,這些人一定是什麼都不懂的,只要這些人每天在股市中殺進及殺出,那政府及券商就能有賺不完的交易稅及手續費。

 頻道討論區網友提問:兩個問題請教,現在維持率300%多不要再借嗎?是不是資本利得只要沒賣出都還不能算在本金裡?

A大回答:股票質借不是給你拿來一直借,一直借,一直借的,股價上漲時維持率會變高,但難保哪天出現什麼大事件,一開始鴻海在股價淨值比一倍時,出現大事件,了不起就是跌個5到10%,當股價淨值比兩倍,三倍甚至是四倍時,可能大事件一出來,下跌個一成,兩成,甚至是三成都有可能,所以不要無止盡使用質借。當股價上漲時,只要你還沒有賣,當然不能把資本利得算到你的獲利及本金中,很多投資人喜歡在賭桌上數錢,覺得漲到多少自己就賺多少了,這僅是徒增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壓力罷了,我舉個例,當鴻海漲到217.5元時,你就覺得自己賺了500萬,幾天中盤中跌到201元,你又覺得自己少賺了300萬,這樣我是不信你能抱多久,我個人建議你在投資時就是以公司基本面及產業面為底,眼中就僅有公司目前股價是否太瘋狂,未來股價過度瘋狂時你賣出,你再去看自己的資本利得,不要一顆心隨著股價而起伏,通常情緒會隨著股價而起伏的人,這種人是賺不到大錢的,我看過很多未實現損益五千萬,一億,幾億的,他們內心都是很平穩的,他們也不會覺得他們已經賺到了幾千萬或幾億,對他們來說,他們也不會害怕賺錢,不會像一些小菜蛾那樣說,我已經賺了幾十萬了,一兩百萬了,幾百萬了,我要獲利了結,我觀察一些中實戶及大戶,他們不會害怕去賺錢的,他們賺錢時會覺得理所當然,也不會把未實現損益看的太重,我現在唯一會把鴻海獲利算成我賺的部位就僅有,一每年得到的股息,二是每年鴻海增加的淨值,這些是我會算進我的獲利中的,剩下的我都覺得僅是浮雲,我在判斷公司是否有價值,不會因為我未實現損益賺錢或賠錢而改變的,我從很久之前就認為鴻海值300元以上,但市場一直不買帳罷了,現在市場開始看到我看到的事,那鴻海股價就能被還其一個公道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