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6月15日!很多散戶進股市投資就是為了解套!

 

新聞說:鴻海旗下富智康今天公告,全資附屬公司領賦向越南子公司FushanTechnology第3次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3.72億元。富智康說明,此次投資作為Fushan長期投資營運資金,以及一般企業用途,目前計劃將在8月前後生效。富智康指出,Fushan主要業務包括為手機設備和音訊設備(耳機、智慧音箱和麥克風)、計算機設備(電子閱讀器及印刷電路板組裝)、光學設備(光學和數位投影機、鏡頭和光學超音波設備及印刷電路板組裝)、可穿戴設備(智慧手錶)以及電子及電信設備(智慧型加密電子錢包及5G路由器)製造、加工和組裝。富智康曾在2023年2月注資Fushan金額新台幣7.72億元。富智康在今年3月指出,越南Fushan業務持續多元化,包括家用電器、功能手機及智慧型手機、汽車配件、資通訊ICT、電動車、平板電腦等。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募資期間引爆一堆人解定存爆買,然而掛牌後破發,如今終於在13日收復發行價10元,就有女網友決定下車,5張獲利992元,引來全場網友吵翻,「現在這樣下車…當時到底為什麼要買?」「你這損益,是名列前茅的欸!」一名女網友在臉書《00940自救會》表示,她在13日上午選擇「下車」,並附上對帳單,一口氣賣掉5張後獲利992元(不含手續費)。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看傻,「現在這樣下車…當時到底為什麼要買?」「還沒拿到那幾百元的股息就出場,不會可惜嗎」、「明年上看15元」、「笑死,買了個寂寞」、「五張...放著就好了吧」、「畢業快樂」。其他網友則認為,「你這損益,是名列前茅的欸」、「有賺就好」、「至少有三天的餐費~不錯了」、「薯條加大」、「有賺,就是股市贏家」。事實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在周四盤中最高漲到10.06元,終場收在10元,終於收復發行價10元,也就是說,近百萬位股民苦熬了2個多月終於解套,連粉專自救會的網友笑稱,「可以解散了!」而昨日周五00940則是以10.03元作收。

頻道討論區網友chihfenglin分享:常跟朋友說,股票要用投資角度去選股票,才能找到好的投資標的,但很多人聽不懂,也不願意花時間研究,但A大無償分享投資觀念,願意聽,A大就是你的貴人,有價值公司要持續持有,我自己持有鴻海,目前再漲個幾十元,獲利就到9位數了。

A大回答:大家看一下頻道討論區及一般討論區網友之間的差別,一般未經訓練的散戶,他們進股市就是為了要解套,會跟風的去買市場很狂熱的00940,很搞笑的事是,抱了兩個半月,沒有賺到幾毛錢就賣出,上面寫沒有加交易稅及手續費賺992元,如果把交易稅及手續費加進去,可能就和定存差不多了,當你買進你不懂的標的時,你很容易就會套牢抱永遠,解套馬上賣,重點是買進的張數對你的人生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再來看一下頻道討論區的網友,說鴻海再漲個幾十元就能賺一億元,如果你的眼界沒有這麼大的話,有可能賺到幾萬,十幾萬,幾十萬,一兩百萬,幾百萬你就賣了,根本不可能抱到一兩千萬,幾千萬的獲利,一個在股市能成功的人,他一定是不會害怕賺錢的,大家看巴菲特會害怕在股市中賺錢嗎?當然是不會,還有巴菲特會解套馬上賣嗎?當然也不會,巴菲特就是找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然後複利再投入,過程中只要股價沒有出現瘋狂價,他就一直抱下去,巴菲特也不會害怕賺到大錢,所以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首先你先要好好的充實自己,然後把自己的眼界先打開,有人會覺得本多終勝,我和大家說,任何一個有錢人都是從小資族一路累積上來的,大家都有經歷一樣的過程,別人也是透過知識,資金及時間累積巨大的財富,我常常聽到一些小資族在那說,我資金就是小,所以要去買投機股,小型股,一定要賺幾倍,我就覺得搞笑了,會在小型投機股的都是一些投機客,當沖客,這些人都是身經百戰的人,結果一個小資族在啥都不懂的情況下要去和高手對戰,然後在小型投機股中賺一倍,三倍,五倍,那不就是一個笑話嗎?白話文就是,你一個藍球小白,你要去挑戰麥可喬丹,然後輸了後,你要加大賭注和麥可喬丹賭大一點,那就是妥妥的送錢給麥可喬丹花,小資族未來的薪資會持續的成長,存款也會愈來愈多,一開始在資金小時,就是要充實股市知識及常識,一開始就是賺合理報酬,然後透過複利把資產滾大,過程中你也可以持續的學習股市知識及常識,當你投資五年或十年後,你的股市能力變很厲害,那時你的資金也累計到一定程度了,也許可以研究個金融負債,然後去加速自已累積財富的速度,時間十年,十五年或二十年過去後,你就會發覺能賺到之後想都不敢想的數字,如果你就一直在那玩短線,薪資進來就一直輸,自己的股市功力也沒有任何長進,十年,十五年甚至是二十年後,你還是一個股市輸家,那時賺到及賠掉的錢還是小的很搞笑。

大家試想一件事,我在做中長線價值投資前是一個短線高手,六年未嚐一敗,連續六年都能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後面轉做價值投資,因為我投資的公司都是很委屈價格,所以也沒有在裡面操作短線,之前我在玩短線時,我還是會是買相對有價值的大型權值股或轉機股,我對公司價值及裡面人的行為都很了解,我當初一個人可以波段搭配中線操作,之前我有放個宏碁的對帳單,一整年中僅有兩筆是賠錢,分別是各賠兩千元,剩下的都是賺幾萬,十幾萬,幾十萬,這就是厲害的人波段搭配短線會有的情況,一些散戶什麼都不懂,想要去打敗當初我這樣的人,那簡直就是痴人說夢話,當你股市程度很好時,你操作短線,中線及長線都很容易賺錢,當你的程度不好時,你進到股市中就是很容易賠錢,我當初在玩短線時,我也不會妄想一年賺一倍,三倍或五倍,我就是很有耐心的穩中求勝,這也是為什麼一般什麼都不懂的散戶很容易短線賠錢的原因,他們會先遇到無敵的政府及券商,只要你交易,政府及券商就收交易稅及手續費,後面你也會遇到在股市中身經百戰的高手及老手,當然還會遇到三大法人,你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散戶,常常在那幻想要一年賺一倍,三倍或五倍,那豈不是很絕望嗎?很多散戶一直把股市當成數字的遊戲,以為低買高賣好輕鬆,其實你的對手都是人,在股市中就是厲害的留下,弱的淘汰,所以愈到後面的高手,他們會強的不像話,畢竟弱的,嫩的,廢的沒多久就出局,剩下的就是老江湖了,你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資族進來,別人也不會可憐你找和你一樣不懂的人和你玩,一般你在學校或運動場比賽時,你習慣了公平比賽,但股市中永遠都不是公平的,你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進來,你可能會直接對上專業經理人,十幾年未嚐一敗的股市高手,白話文就是,你一個幼稚園程度的人和博士班比數學,你連加減都不會,但別人也不會管你會不會加減,只要你敢進來股市中玩,沒有人會對你手下留情的,你幼稚園程度是你家的事,博士班的會毫不猶豫的賺光你的錢,套句賽得克巴萊的台辭,有一天小時候的鐵木遇到莫那魯道,鐵木說:我長大後一定會殺了你!莫那魯道說:我不會讓你長大的!這個可以很好的套到股市中,你啥都不懂就進到股市中,三大法人,專職投資人,股市高手是不會讓你有機會在實戰中成長的,一定就是趁你最嫩的時候把你給解決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