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3月17日!股市中能賺錢的八成是長線投資者!

一般討論區網友提問:賠到麻木了,想要請教意見,或是希望有人可以罵醒我,也希望能不能有過來人可以分享,到底大家是怎麼走過來的,怎麼克服心魔的,要怎麼戒斷這種垃圾的行為模式。

一般討論區網友B回答:首先我們應該要探討的是人性,大多數人對於要承認自己過去所犯下的錯是很難的。合理的角度去思考,一旦承認自己過去的錯,基本上就是否認自己。雖然我們口頭上總是說:絕對不會再做一樣的事情,不會再那麼傻。但事實上內心深處怎麼會有誰願意承認自己有錯呢?這時我們會開始找藉口,比如找尋跟我們一樣類似情況的人來試圖慰藉自己。以下是建議:「催眠」既然我們不願意承認,那就是找對的方向來催眠自己。有人說過物以類聚,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必須走進他們的圈子裡。以下是作法:閱讀歷代成功投資理財達人的書,重點在於裡頭的心得。每週固定反覆閱讀網路上「名言」像是巴菲特、彼得・林區、班傑明・葛拉漢…之類的至少一次!接著嘗試開始交易,慢慢的會開始發現你一樣會犯錯,但你的心態或許會轉變!過程中你會依舊會不斷懷疑自己和這些人這是正常的。請不要放棄,唯有不斷犯錯和承認自己的問題才能找到自己的路。以上。

一般討論區網友C回答:我十多年前也玩過當沖,賠了一屁股,但還好是自有資金,沒有借貸,也遇到2008年金融海嘯,資金從200萬(2007年9000點)跌到70萬(2008年4000點)又回到了200萬(2010年9000點),錢回來了,不賺不賠,整整10年(2000到2010年)做白工!10年時拿出清股票200萬,加上家裡給的300萬當頭期款,買了房子,之後手上沒了閒錢,也有了房貸,就離開了股市!直到2016年,重新進入股市,開始存金融股,主要是第一金和華南金,最近規劃開始存00878,因為存股存了8年了,每年也都有薪資和股利一直投入,現在持股成本都不到10元,每年也有約50萬的股利,股票跌,我反而高興,因為我可以用更低價錢增加我的股數,股票漲我就放著,因為存股,我也不賣,慢慢進入到見山不是山,見林不是林的境界,擺脫了當沖玩妖股的習慣,讓我慢慢的有了提早退休的實力,一點人生經驗,給您參考。

一般討論區網友D回答:首先,感謝你勇敢地分享你的投資經驗和困境。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已經經歷了很多波折和挫折,並且一再陷入相同的投資行為模式。這顯示出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且願意試圖改變。我的建議是,首先要將投資和賭博分開來。投資是一種理性和有計劃的行為,而賭博則是一種情緒和衝動的行為。你需要明確地意識到這一點,以便能夠制定一個可行的投資計劃並堅持執行。其次,你需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投資市場是不穩定和波動的,但你不能讓自己的情緒控制你的行為。你需要學會冷靜思考,控制風險,並且遵守你的投資策略。第三,你需要學習投資的基礎知識和技能。了解不同的投資產品、風險和報酬、財務報表和技術指標等等,這些都是成為成功投資者所需要的基本技能。最後,尋求專業的投資建議或諮詢。如果你感到無助或不知所措,尋求專業的投資建議或諮詢是很重要的。一些投資顧問或理財專家可以為你提供寶貴的建議和支持,幫助你制定和執行一個成功的投資計劃。祝你好運!

一般討論區網友E回答:看得出來你有在改變你的操作方式,調整策略。不過你有沒有思考過把那些你曾經操作過,賠錢的策略修正,有賺錢的方法,就去複製它,看到你用凹,不死心的借錢再開槓桿來投資,是可以,但你要把這筆資金用在你有把握的策略上,也就是之前你買的有賺的標的或操作策略上,而不是意氣用事想要擴大槓桿把以前賠的一次賺回來,是不可能的看你經歷這些,想必也是體認到資本市場的無情和風險,修正自己的策略和賭博心態,同時,除了投資外,也把時間花在其他自己喜歡的事物或人上,分散點注意力縱使目前的本金很少,也可能透過時間複利的累積,往後把曾經吃筍的找回來。

一般討論區網友F回答:簡單回,看得進去就是你的

1. 解決初入股市的初衷,解決不了就把初衷修正,反正八成離不開一個貪字。

2. 找尋其餘生活的目標,把妹結婚生小孩買房學東西隨便你。

3. 穩健投資,拜師傅,十年線抄底,資金分散700檔,放個十年以上,我就問一句怎麼可能會輸。

A大回答:昨天網路上有網友提問,我看到一些網友回答的還不錯,我就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大家可以注意到這些給建議的網友,他們幾乎清一色都是建議中長線價值型投資,買進並持有,我說過,市場中能賺到錢的人,有八成以上都是中長線的價值型投資者,原理很簡單,就是不會讓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一直吸你的血,有一些人會建議買ETF,我只能說,買ETF中長線也是穩贏,這一點我非常的同意,我也不會睜著眼說瞎話的告訴大家買ETF會賠錢,我只會告訴你買進ETF後,你每年一樣會被券商吸血0.5到1.5%的管理費,每一季券商會透過調整持股的名義去買賣股票,這樣券商的營業部就能賺到手續費,ETF設定的很聰明,一年最多就是吸你1到2%,以台股平均報酬率5到10%,配出4到5%,長期下來扣除給券商的,你一樣是能賺錢,但就是讓券商零風險的獲利,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你投資股票,你冒風險,你繳稅,你出資金,最終別人會拿走10到20%報酬,想要讓穩賺的報酬率最大化,你一定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公司賺給你的,這是穩贏的,就像你去上班得到工資般的天經地義,如果今天你去工作,有一個人介紹你去的,每年收你薪水的10到20%,這時你覺得自己是最聰明的嗎?在現實生活中,你絕對不可能讓別人每年吸你薪水的10到20%,結果進到股市後,就覺得別人吸你的血天地義,這也活該你窮,你每天可以花這麼多時間去上班,通勤,結果還要被固定吸血穩賺的10到20%,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當那個賺你10到20%薪水或報酬率的那一個,因為這樣穩贏,我什麼都不需要付出,那些買進ETF的券商,了不起就是在台灣五十成份股按比例買,不要說的一付很厲害似的,台灣五十成份股中的前四十檔,也不是每一季都會改變的,想要買台灣五十成份股,你就列一張表,自己按比按買就行了,有什麼好每年被吸血0.5到1.5%的。上面網友也有建議健全自我心理面,其實我說過,你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後,我就是告訴你如何在股市中穩賺合理報酬,這是辦得到的,你來看我的影片不用付出一毛錢,所以你拿你的錢去投資,你可以得到最大化穩贏的報酬,一般會賠錢的人,都是讓別人拿走他的本金或是他得到的報酬,例如你參加什麼投顧老師,一季,一年要幾萬,十幾萬,幾十萬,你連賺錢都還沒有,你就要固定付出這麼大的成本,所以你會賠的機率當然很大,那些投顧老師自然可以賺很多錢,這也是為什麼那些老師可以打很多廣告,請很多助理,而且可以一直在電視上吹牛,那些老師賺的是客戶的錢,這就和政府,券商,ETF,基金經理人沒啥兩樣,你還是得搞清楚什麼是穩賺,什麼不是穩賺,當你可以避免被市場上一些人吸走你的錢,那最終擺在你面前的自然就是賺錢一路。有很多人想要投機賺大錢,我和大家說,投機賺大錢百分之一百是辦得到的,但就是極少數,你要付出極大的心力,我在中長線價值型投資前有短線交易過,確實可以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但我也是經過了7年股市的教訓,在過程中也是看了大量的書,花了大量的精力,每天都要去追蹤籌碼面,去推測法人,散戶的心理面,去解讀市場的訊息,就和我每天寫這些文章及影片一樣,很多人會覺得我判斷很多大事件很準,那是當然的,你要能判斷這些事件,你才有可能透過這些資訊去短線賺錢,如果你看到防疫保單發生時,還在那好傻好天真的覺得金融股今年會配很多股息,會賺很多錢,那代表你太嫩,我在去年六月就能知道現在金融股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我也早在2022年初就知道FED升息會讓股市修正,道理就在於價格是資金堆出來的,當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一堆淨值和股價太遠的,鐵定會被修理,我也和大家說過生技,新藥股這種沒有獲利,股價漲到天上去的最終會下跌,了不起就是三個月,半年,我也說過景氣循環股賺錢時很賺,但賠錢時也很會賠,一般主力都是買進公司賠錢時,在公司很賺錢時賣出,這也是為什麼鋼鐵,面板在獲利時很多散戶跳進去,主力、外資,法人賣出來,我也在去年就和大家說房價會跌,我對房市也沒啥研究,但我懂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價格是資金堆出來這道理,房價也是價格,市場的資金變少,房價怎麼可能再漲,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大家看我判斷這麼多事件,這些事件都是你短線能不能賺錢很關鍵的事,如果你都判斷不出來,你短線想要賺錢,那簡直是痴心妄想,當你判斷得出來訊息後,你還要有紀律,做資金配置,自我心理面要強健,危機處理能力要強,我舉個例,當你判斷出一個事件時,也許大趨勢是會向某一方向走,但中間股價還是會漲漲跌跌,如果你資金配置不好,危機處理能力不好,自我心理面不夠強大,你很容易會在股價上漲或下跌時內心戲一堆,當發生突發事件時,你也沒有辦法好好的去處理手上的部位,大家應該很常看到一般散戶光看到美股大跌,中信金連跌四天,潤泰新不配股息或減資大跌時就在那眼睛閉著就殺出了吧,這種妥妥的就是死韭菜,你短線這樣處理事情的,你錢再多也不夠你付交易稅及手續費,想要短線很厲害,這是需要功力的,我不相信所有的人都辦得到我說的短線技能,所以我從來都不鼓勵你當短線交易客,我也不百分之一百否定短線客能賺大錢,畢竟我自己都辦得到短線賺大錢了,我怎麼可能去否定一件我自己辦得到的事,我相信大部份的人可以辦得到的就是中長線價值型投資,你只需要買進並持有,然後耐心等待,這樣就能用時間賺到錢,當然我是指鴻海,畢竟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中長線你要投資的公司是要有價值,鴻海我研究過了,所以才會很簡單的僅需要買進,持有並耐心等待就能賺錢,剩下的個股你就要自己做基本面及產業面的研究,不過只要你買進的是大型權值股,基本上你也不需要研究的很深,那些大型權值股能做到龍頭,本身的基本面自然不會差,競爭力自然會很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