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3月7日!散戶在尋找短線聖盃過程中賠光錢!

新聞說:台中市太平區30多歲的男子小世(化名),因工作不順利,加上投資股票疑似操作失利導致血本無歸,決定離家出走5天,家屬深怕小世一時想不開,連忙報案,員警花一天時間循線找尋,終於在東平路一江橋頭堤防旁找到人,經耐心勸說後,小世終於卸下心房並與家人團聚。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張文彥日前受理此失蹤案件。經側面瞭解,小世近年來職場不順利,有時不到一個月就換工作,與同儕關係也不融洽,讓父親常常叮嚀他人際互動的重要性。近期上網認識網友並加入股票交流群組,疑似操作失利,導致大額虧損,多年的積蓄又打水漂。小世覺得萬念俱灰,懊悔沒聽父親勸阻,於是一個人騎著車到處晃,自稱5天來漫無目的繞遍半個台中市區。
A大回答:很多散戶什麼都不懂,就加進LINE群組以為可以快速發大財,其實很多群組都是瞄準你放錢錢的地方,想要在股市中賺錢,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這三項學會就行了,但很多散戶覺得價值投資速度太慢,想要快點投機發大財,但投機的路上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又有專業的法人,外資群,主力,高手,如果散戶什麼都不懂,最終是肥羊的機率很大,短線投機八要素,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每一個要素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及精神,我拿籌碼面來說,大家應該有常常看我在分析鴻海的籌碼,我需要看當天,當周,一個波段,還有外資群,主力進出明細,還要從他們的進出推測他們的想法及動機,光是這項就需要每天花時間追蹤了,而且只要你停止追蹤一段時間,你就不會知道那些主力,外資群在想什麼了,再來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這兩項也是要透過籌碼及觀察得知,常常在股市中做假設,驗證,做無數次然後去推測目前個股的散戶及外資群心理在想什麼,大家應該知道,股價中的外資群是一群,散戶也是千千萬萬,所以不同個股及不同時間,裡面的散戶及法人也是不同人,所以這兩項也是需要一直觀察的項目,做好資金配置及紀律,這需要你本身有很好的習慣,意志力,這也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接著是消息面,這就更是千變萬化了,例如FED升息,COVID-19,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中國封城,動態清零,雷曼破產,FED降息等,每一項也是需要時間去收集資料,然後做出正確的判斷,大家聽完後,原來短線這麼困難,需要花這麼大的功夫,這也是為什麼短線客中,強的非常強,嫩的極嫩,很多散戶連基本的中長線賺錢都辦不到,就幻想要投機發大財,最終就是在股市中憑感覺,憑直覺的把錢都送給政府及券商,還有主力及外資群,一般LINE群組說能帶你短線輕鬆發大財的,那些都是瞄準你口袋的錢,他們介紹給你的股票,清一色是小型股,投機股,題材股,也許一開始會介紹中型股得到你的信任,不過很快就會露出原形的叫你買小型股及投機股,進到那種LINE群組,你活得過初一,也不容易活過十五。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隔日沖今年還沒賠錢,無聊再來發廢文,知道標題很聳動,今年真的運氣好吧,只有賺錢還真沒賠過,直接上人權圖:之前也發表過隔日沖的文章,此篇會更進階解釋方法,道理其實不難,就是第一看成交量,第二看位階,第三看美股走勢,都是尾盤或盤後交易,然後隔天一早清出,只賺價差所以不留倉,每天各股的成交量跟位階不同,所以什麼都可以做,做多做空都有,當天下午一點才開始找標的並只做一檔,自己的標的是股價500~1000元,量大做多量少做空,只看量的五日跟十日線且一定要比昨天高或低,位階就一樣看周線,10日線跟月線而已,價位跟位階當然是差異越大越好,一個個來看例子吧,

1.國巨2月17號周五融券賣569元,20號周一融券買565元,賣時最高的月線為549加量爆低。

2.聯發科這隻套最久,去年12月15日買681元,今年1月10日才賣684元,買時最低的周線為709加爆量多,(知道太早賣,套太久所以急著解套)

3.鈊象昨天才買的566,剛570出清,買時知道位階太高了,最高周線也才529元,但其他股沒好標的,看量比前天多,加上美期走高所以買,今天開盤時,想說要被套了呢。

4.創意3月3日上週五買1080元,6號周一賣1110元,買時周線為1156元,十日線為1070元,因為成交量兩倍超爆量,所以勇敢買了!

其他的買賣方式都差不多,就不再解釋了,運氣好抓到M31跟緯穎飆漲,最後說一下美期怎麼看,現在還沒到熊市,自己是三個指標都看,MINI道瓊期,EM-ND期跟S&P期,0.5%以上有意義,若三個都一樣那80%會如此走,前年賠約150萬,方法是波段跟當沖,去年賠約30萬,方法是當沖跟隔日沖,而今年使用進化後的隔日沖,似乎適合自己,以上分享,歡迎討論或指教。

A大回答:去年及前年大賠了180萬,今年才賺了六萬九就又開始自信滿滿,我是不懂這菜鳥到底哪來的信心分享,想要分享前,好歹你也要在股市中總合是賺的,以他分享的方式來看,就是標準的死散戶,這邊咬咬,那邊啃啃,賺小條,賠大條,浪費了幾年的時間一直在為政府及券商當打工仔,我只能說,很多券商及政府是希望有這樣的散戶當客戶,因為有源源不絕的手續費及交易稅,每天在股市中憑感覺,憑直覺的買及賣,單純就是看著技術線型就以為掌握了什麼,其實這還是憑感覺,憑直覺,這一波股市反彈了這麼多,結果他才賺了六萬九,去年從18218跌下來,扣掉除權息的指數,台股也跌10%左右而以,他去年賠的30萬都還沒有賺回來,現在又覺得自己行了,其實會這樣也很好懂,當你100萬賠了50%,你就剩50萬,當你使用50萬賺50%,那也才賺25萬,這就是為什麼巴菲特說,在股市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第一不要賠錢,第二及第三就是記住第一件事,只要你的本金變少了,後面你要再賺回來,那難如登天,當他一直透過感覺及直覺在操作,最終一定會把錢輸給穩贏的政府及券商,畢竟股市短線有上漲,盤整,下跌,你猜對的機率是三分之一左右,但不論發生哪一種情況,政府及券商一定是穩贏的,只要你交易,而且交易愈多,政府及券商就賺愈多。

一般討論區網友說:失業一直找不到工作,先賣鴻海當生活費,等了3個月,小賺4萬多!

A大頻道網友三毛回答:為了買鴻海,我更拼了,有工作就接,有班就加!我更節儉了,奢侈品離我遠一點!我開始學習金融負債,並執行!我開始瞭解,自我風險承擔的重要!我開始買書,提升自己腦洞!看A大影片,加上每天爬部落格文章,思路都是破壞加毀滅式的成長,吸收到國家社會這些發牌的人是如何使用各自求生存的[金錢遊戲套路],要加入就只能瞭解它,破解它,按規則去得到利潤,知識、財商是沒有天花板的,學無止境!小弟原本77張,現持股103張,已執行房貸,增貸,理財型房貸,質押進行中,信貸因工作性質未使用,目前目標200張,我自己因爲工作性質關係,自己趴著設定只要利率在3%內我都能接受,光是以自身狀況詢問銀行就碰壁N家,連詢問相關內容的機會都沒有,但因為銀行真的太多家,也等於機會還存在著,最後竟然問到一個業務員是他爸爸跟我做同性質的工作,所以能理解我的狀況(但不知道是不是話術就是了),也巧合的是,好幾家銀行不受理(地點很重要)的老屋(45年),但這家竟然前兩個月在我隔壁幾個門牌號有申請成功的案例,而且鑑價方式是只看屋況外觀即可(老實說我屋況很差,沒住人還只當倉庫)總之,我最後還是以當朋友般的態度跟她核貸成功,她還讓我用到30年(原以為是20年,因我45歲)雖沒寬限期,但也降低的我每個月的負擔,對長期投資鴻海是大加分(如果鴻海公司ㄧ直沒有大變數,自己的計劃就是投資鴻海到進棺材,我的股市=鴻海),看A大前就認定鴻海是好公司,但不敢到押身家,但看了A大兩個月就壓光光。重點:幾張還是利率幾趴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賺多少,想早擺脫當錢的奴隸,就別傻等,比價比不上鴻海成長的速度,如果你整天卡著利率多寡,不敢開槓桿,財富只會越來越遠,時間跟機會點是不等人的,花點時間按計算機,就能算出貸款利率跟投資鴻海的利差,再把自己每個月的現金流做年平均風險評估,我自己是預留一年的應繳利息不動用,再留固定50萬現金生活,有多出來的就再投入,小弟是在去年底,再所有銀行都說:「現行利率已漲喔,而且後面還會在漲」的時後核貸成功,且在農曆年前部局完成,共勉之,非常感恩能看到A大頻道,感謝A大,感謝熱心的網友們,祝戰友們早日財富自由,有感而發。

A大回答:兩位網友都買鴻海,一個像隻菜蟲一樣,這邊咬咬,那邊啃啃,一個則是確立目標後,努力增加張數,那一個把鴻海賣掉的人,結果去買了金融股,到底是哪兒有毛病,金融股去年因為防疫保單大賠,今年的股息發放堪憂,大家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贏家及輸家的不同,沒有工作收入,結果賣了股票,接著轉頭又去買金融股,這不是很搞笑嗎?都已經沒工作了,還要送政府及券商交易稅及手續費,到底是有多佛心來著啊,以賣掉那位網友的情況,就是套牢抱永遠,小賺馬上賣,一輩子就是這樣而以,另一個則是努力的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的一直投資,就是要賺到鴻海每年經營賺的錢,當持有的張數夠多,就能取代自己的薪資收入,這樣才有可能財富自由,不過我說過,當你使用金融工具時,你要有現金流,就算你佈好局了,你也要用3~5年的時間去測試是否牢靠,這裡所謂的牢靠不是指鴻海,而是你自我心理面及是否真的就需要那些被動收入而以,有一些人會隨著時間需要不同的事物,佈局完後,使用3到5年的時間就是為了測試你的自我心理面及是不是真的就是需要這樣的被動收入,當3到5年後,你覺得沒有問題了,你還額外的多了3到5年的薪資及股息,這會讓你的財富自由更牢不可破。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