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3月24日!工業富聯搭上ChatGPT鴻海受惠最大!

新聞說: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搭上ChatGPT引發的AI伺服器熱潮,3月以來股價狂飆近八成,市值飛越人民幣3,000億元大關,23日達新台幣1.52兆元,超越母公司鴻海,預料將引爆鴻海新一波補漲行情。另外,鴻海持有FII股權84.8%,FII股價飆漲,鴻海持股市值大增新台幣5,150億元,堪稱最大贏家。業界認為,FII業務體現鴻海集團製造與整合能力,若投資人看好鴻海集團在AI相關應用業績爆發力,理應押注鴻海,如今FII股價先行大漲,市值超車鴻海,預期鴻海也將展開補漲行情,成為台股多頭新勢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對未來掌握人工智能與生成式AI商機胸有成竹,強調相關趨勢熱轉,「鴻海一定會受惠」。市場解讀,FII短線飆漲,凸顯對岸股民對鴻海集團未來掌握AI與ChatGPT商機高度肯定。劉揚偉透露,今年集團將積極衝刺雲端網路產品、電腦終端產品,以及元件其他產品三大類產品線,其中,鴻海2022年伺服器營收約近1兆元,當中的AI伺服器約占20%,營收規模超過2,000億元,今年在ChatGPT爆紅之下,雲端服務供應商(CSP)與AI伺服器需求強勁,對算力需求龐大,鴻海一定會受惠。他強調,已有更多客戶選擇鴻海,使得鴻海市占率不斷擴大。尤其AI伺服器近期因為ChatGPT爆紅,大家都明顯感受到「需求相當強硬」,整體來說,CSP與AI伺服器強勁需求,將為鴻海伺服器事業持續帶來貢獻。FII在AI著墨多年,2017年與合作夥伴推出全球第一台AI伺服器「HGX1」,如今已邁入第四代,最新的「HGX4」運算能力是HGX1的32倍,出貨成本僅HGX1的三倍。FII內部看好,HGX4的市場空間龐大,廣受關注的ChatGPT用到的伺服器,就是HGX系列型號。FII強調,算力需求增長不僅帶動AI伺服器出貨上揚,也會帶動整個超算系統架構的升級,包括中央處理器、運算加速器、高效能記憶體、更高的頻寬等。此外,算力指數級增長,會帶來巨大能耗,工業富聯提前布局資料中心液冷及沉浸式散熱產品,HGX4即採用水冷和氣冷兩種散熱技術,隨著綠色產品趨勢鋪天蓋地而來,如何降低高速運算能耗,將日益重要。根據FII的2022年報告,該年度其AI伺服器及高速運算出貨增長迅速,在2022年雲端服務供應商產品中,占比增至約20%,並在大陸、北美和東南亞建立雲計算產品的三大製造中心。FII此波股價從2月底的人民幣9.52元起漲,昨天收人民幣16.99元,大漲約5.8%,本月以來狂飆78.4%,市值達新台幣1.52兆元)。鴻海昨天在台股收平盤價103.5元,市值為新台幣1.43兆元。

A大回答:當工業富聯漲到一定的程度後,大家就會開始想到鴻海,當我點出鴻海才是工業富聯發大財最大受惠者後,才會有人開始認真的研究,大家記得一件事,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這麼懂鴻海,我看出來的事,也許要幾周,一兩個月,幾季市場才看得出來,之前面板,鋼鐵,生技,新藥在狂飆時,我也和大家說過,這種股票了不起就是撐個三個月,半年,最多也不會超過一年,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這些炒作股就會現出原形,還有金融股防疫保單,去年六月我就和大家說金融業獲利會大減,今年股息會減少,過了九個月新聞在那那報金融股的股息大縮水,還有2022年初我說FED升息,成長股會因為FED升息而被修理,結果那些股價被修理的慘兮兮,有一些人會說,那些成長股有一些漲了不少回來,我就一句話,股價下跌6到7成,你真的能抱得住嗎?這麼大的跌幅,你在過程中很容易就會自我心理面崩潰,不然就是會金融槓桿發生問題,而且還有很多成長股的股價沒有漲回來的,有漲回來的,這些人就成了幸存者,說你看吧,不是漲回來了,沒有漲回來的或是在過程中出局的,他們就乖乖的回去職場多工作10年,20年,永遠不敢再進來股市,很多時候市場的反應沒有很快,有時候反應又會太快,例如FED升息會造成經濟降溫,股市在去年就開始下跌,真正公司獲利衰退,都是兩季,三季之後才發生,當公司獲利衰退時,主力,外資群,法人已經開始買回,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FED升息的時程太明顯了,這就造成大家都有預期性心理,先賣了後當然就是為了之後買回,選在利空發生時逢低買回,當然就是很正常的,那防疫保單及債券造成金融業淨值大減,或是造成潤泰新,潤泰全,一些持有壽險股的公司淨值大減,這就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推測出來的,這種就不容易產生預期心理。回到工業富聯,劉董在法說會上說到,人工智能雲端產品確實短線看到大量的需求,後面是不是能延續,這一點劉董不確定,道理也很好懂,現在每個人都在那瘋ChatGPT,瘋圖畫產生器,這些都是需要大量的伺服器及雲端產品,現在很熱,很多公司自然會預期性心理的下更多的訂單,劉董就會看到訂單的增長,那會不會ChatGPT就僅是一時的狂熱,這有待觀察,如果現在大家動不動都一直在用ChatGPT,用到像GOOGLE這麼常,你覺得沒有用ChatGPT這類人工智慧產品會很痛苦,那這趨勢就會延續,如果你單純是一時覺得有趣,用了幾次後就不會再用,一開始在用的時候,企業以為你會一直用,所以下了很多伺服器及雲端產品訂單,後面發覺你不用了,大家也不用了,自然訂單就會縮減,未來聊天機器人會不會普及,這也不會是什麼分析師,投顧老師能知道的,你自己平常如果有在用,我想你會比那些分析師,投顧老師,外資,法人更清楚,畢竟你才是消費者,以目前工業富聯股價狂飆,我個人覺得,還是委屈,和立訊相比,工業富聯股價淨值比三倍不到,立訊都五倍了,這時有人說鴻海才一倍,我說過,有一些人覺得鴻海300元是笑話,我就說,你才笑話,你全家都笑話,立訊敢五倍,工業富聯敢三倍,鴻海就不能敢股價淨值比三倍嗎?鴻家軍就不敢嗎?真的是愛說笑,大家一起對看衰鴻海的魯蛇及酸民說,鴻海敢!

新聞說:壽險業2022年一度湧現解約潮,引發媒體關切壽險業流動性壓力問題,對此,壽險公會23日晚間發布四大聲明澄清,並強調今年解約金已大幅減少,並沒有「入不敷出」的流動性問題。壽險公會表示,今年以來壽險業解約金已大幅減少,尤其1到2月美元保單解約金較去年第4季高峰已下降40%。今年1到2月累計保費收入3260億,已大於保險給付3166億,淨流入94億。據壽險公會統計,去年美元傳統型商品的解約金飆高到4249億元,比起2021年的1512億元、大舉增加 2737 億元,年增 181%。若以各季來看,去年解約金逐季攀高,分別為 435 億元、621億元、1142億元到第4季解約潮攀至高峰2052億元,不過今年 1到2月已降至816億元。壽險公會進一步指出,2022年壽險業利息收入約7800億,較2021年的7013億成長11%。且截止2022年底,壽險業現金及約當現金約1.1兆,較2022年9月底約8700億,增加26%。在在顯示壽險業資金無虞。至於SVB及瑞士信貸財務風暴,壽險公會也強調,對壽險業並未構成實際損失。

A大回答:壽險業湧現解約潮,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以台幣保單為例,你抱了滿三年,才剛好保本,現在台灣的定存利率一直在升,這些台幣保單打死不升息,就是吃準了一般人不敢解約,或是就是逼一般人不滿去解約,這樣保險公司就能賺到大量的解約費,我常說,你不要和保險公司去比精算,他們養了一大堆精算師,去年保險公司因為防疫保單重賠,那是因為政府的策略導致,政府一付就是要一直嚴格清零,結果忽然就選擇與病毒共存,再來一個快篩即確診,保險公司才會賠的這麼慘,因為壽險公司在防疫保單重賠,自然不可能去升保單利率,就算是最好的美元利率保單,也是輸正常的美元定存,持有這些壽險保單的人,妥妥的就變成了傻瓜,未來不要再傻到去買這種保單,這些壽險公司拿著你的錢,給你笑死人的利率,把資金拿去炒股,炒房,把台灣的商辦,房價炒高,最終還是你們要買單,重點是壽險公司才把賺到的錢分你一點點,僅比定存好一點,真的是笑死人了,稍微有一點智商的人,當然會去解約保單,剩下的大概就是不懂投資的,他們覺得這樣比定存好,比較安心,其實那是因為壽險公司不會報價給你,如果會報價,光去年債券價格大跌,你看到壽險公司的淨值大減,股價一定崩到你懷疑人生,大部份的保戶因為看不到壽險公司的股價變動,所以也不會失心瘋,這就叫眼不見,心不驚,一般散戶進股市會賠錢的原因在於,買到投機股,小型股,題材股,沒有價值的個股,有一些買到有價值的公司,卻看到股價波動在那演內心戲,如果你是上述的這兩種人,你就好好的定存,就是1.4%左右,但記得不要買保單,因為保單未滿三年解約,會賠到你懷疑人生,我指的還是一次性繳費的,如果你是年繳的,也許十年還是賠錢,如果你買有價值的公司,按照保險公司給你的規則,滿三年才保本,我敢說,隨便買個台灣五十成份股前三十檔,你隨便也賺的比定存或保單多,大部份會賠的人,就是喜歡在那演內心戲,然後買進賣出,錢都被政府及券商賺光光了。

網友家銘說:我隔壁辦公室同事之前35元進去撿兩張星宇說好便宜,昨天來裝水時我關心了一下她的星宇操作,他說他的內褲線叫他撐住,會再飛過50元的。她前年操作陽明受重傷,一度刪股市軟體退出股市,奇妙的是,她星宇的內褲線跟當初叫她買陽明的是同一條線。她之前說她覺得那個線頭朋友當初陽明帶他上船,後來急殺賠錢,朋友有先跳船了(也是賠了一筆,相對少賠),當時也叫她跳,但她自己腳麻跳不下去,後來整個大沉船。她想想,覺得她朋友很神,知道要上船也知道要跳船,所以更加相信線頭朋友了。神奇的邏輯,但我們也不便多說甚麼,我以前建議她買鴻海,她有買一張八十幾到現在也沒賣,她覺得鴻海雖然沒賠錢,但實在太無聊了,興致不大。20多歲的年輕人,需要大風大浪不要無聊,唉,哈哈。神奇式思考邏輯,我聽完本想說些甚麼,想想又算了。

A大回答: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喜歡唱白浪滔滔我不怕!撐起舵兒往前划!撒網下水到漁家啊!捕條大魚笑哈哈!嘿霍嘿霍嘿霍嘿霍嘿霍嘿霍嘿嗨喲一,當沉船後,覺得船是在海上跑的,實在太慢,還是換天上飛的,可能會比較快,接著就開始唱,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蹲下來蹲下來,我做推進器,蹲下去蹲下去,我做飛機翼,彎著腰彎著腰,飛機做得奇,飛上去飛上去,飛到白雲裡。現在這台飛機感覺不太行了,愈飛愈低,都快醬肉,醬肉,醬肉,九天星宇醬肉,星期淨值3.7元,2022年上半年賠了2.03元,這樣的公司股價35元敢買,我真的是不懂她的智商怎麼了,台灣有很穩定的華航,長榮航,這些公司已經經營了一段時間了,雖然獲利沒有很穩定,但至少都賺錢了,星宇距離賺錢,還差的老遠,就算賺錢了,股價和淨值之間差了30年,我是不懂這種股票買來幹嘛,買了這種股票還敢死抱,這不是妥妥的找死嗎?別人都炒完了,拍拍屁股走人了,就剩下一些韭菜在裡面說要撐住,我只能說,現在大部份套牢的人在35元附近,大家看技術線型中爆量那段時間的均價,不論是五日,十日及月線,大概就是在33到35元附近,現在主力如果想要拉抬,一定會遇到這套牢大量的賣壓,之前從20元開始拉抬時,上面是沒有任何的套牢賣壓的,要向上拉抬騙韭菜進來就是相對容易,現在再向上拉抬,主力如果弄不好,是會重傷的,拉星宇航空,不如就是找一檔新的再玩一次,有啥好再拉抬星宇航空的,如果主力不拉抬,那些持有的散戶有什麼底氣說抱著一定贏嗎?一定是沒有的,不要以為每一檔股票都像鴻海這樣抱著就穩贏,鴻海淨值104.65元,一年能賺資產的10%,連續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四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這種抱著才叫穩贏,買了星宇後,你敢抱,星宇就敢像高端這樣從417元跌到60元,你不信邪的話,高端營收就一直掛蛋,最終說淨值賠光了,要下市,這時我看你怎麼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