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3月12日!懂得感恩及讚美能讓你更容易成為成功者!

新聞說:這幾年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成為股市的顯學,還有人特別教怎麼投資ETF,甚至可以出書,很多財經網紅也拿ETF來當吸引點閱的主角,畢竟講到個股會不小心踩到沒有分析師執照的紅線,但ETF就不會,只是ETF真的適合每個人投資嗎?ETF去年總受益人數來到568萬人,較2021年底的388萬人暴增46%,其中多數是持有1到5張或零股的散戶,規模雖然只增加10%,也是因為受到股市下跌影響,但整體來說,ETF幾乎成為人手一張的金融商品。只是,扣除槓桿型、反向型這種期貨ETF,多數ETF都是買了一籃子股票,只是看買的是什麼股票、命名也各有巧妙不同,但既然是一籃子股票,自然波動就會因此降低,去年底元大高股息ETF甚至一口氣增加26檔成分股,變成50檔,相信一方面是因為該ETF規模暴增,若標的過少恐怕造成單一個股持股過高,但成分股增加恐怕也會造成波動降低,報酬率能否提高也值得觀察。ETF適合中長期、且有閒錢的投資人,年輕人剛出社會,薪水不多,一檔ETF可能每張只要1萬多元,資金壓力不大,但投資ETF就是所謂懶人投資法,相較買個股風險較小,不過既然年紀輕,還有能力承擔失敗的風險,即便沒錢買一張股票,也應該選擇個股存股,一方面研究產業趨勢,一方面研究個別公司的營運、財務情況,增加未來的投資能力。ETF不是不能買,但若手上資金不多、且能承擔風險,ETF就不適合成為你的投資標的,績效穩定也代表報酬受限,年輕人應該試著承擔風險,但不是鼓勵當沖,選到對的產業、好的標的波段持有,一定會有收穫的!

A大回答:這篇新聞勸年輕人不要買ETF,大方向就是正確的,結果這篇在屁孩踢踢被罵到體無完膚,例如屁孩們說,承擔風險,然後賠光。我就是懶,不想想做功課不行嗎?整篇幹話。廢文。同事的朋友自選股,選到復興航空變報紙,給你參考。工三小。垃圾報導。你們都不買個股,大戶炒不動,整個市場波動降低,很難賺錢,沒得割韭菜。初入市場不買ETF是等著被割嗎?本業都顧不了還想研究別的產業。白癡記者,個股一堆人輸到回家找爸媽救命。其實屁孩踢踢的程度就是這樣,別人給你正確的知識,結果被罵成這樣,活該這群死韭菜,最搞笑的一句話是,他們不買個股,大戶就很難賺錢,但他沒有想過,他買了ETF後,券商是零風險的每年收你的管理費,而且每一季會拿你的錢到股市調整持股,你的錢就這樣被券商零風險的吸光了,還有一句也蠻搞笑的,本業都顧不了了,哪有時間研究別的產業,這種人活該一輩子窮,每天花10到12小時去幫公司工作,用勞動力賺錢,結果沒有時間學習一些東西用錢賺錢,這種人會變窮,那有什麼好奇怪的呢?那天有網友說為什麼我的影片及文章的點閱率不如一些網紅,看到沒,道理就是這樣,我明知ETF持有的人有幾百萬,上千萬人,我還是毫不客氣的去說ETF不好,有問題,我也不會為了討好一些韭菜們然後昧著良心的說ETF好棒,我可以給大家一個優劣的順序,如果你剛進股市,什麼都不懂,最不該做的事是短線投機交易,因為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一開始你什麼都不懂時,買進ETF確實是比買個股安全,因為你什麼都不懂,但有一些人會說ETF天下無敵,這就是有問題了,如果你什麼都不懂,買進ETF就是每年花0.5到1.5%的管理費給券商吸血,每年券商也會最多調整持股四次,買進ETF之所以會賺錢,道理就在於台股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一年平均可以賺5到10%,配出4到5%,扣除ETF券商每年吸血的,每年會賺錢也是天經地義,買進ETF如果不研究基本面及產業面,有可能會買在大盤淨值太高的點,所以一般買進ETF時,一定要分批佈局,也就是資金配置,以達到平均均價,這個市場上很多人買了ETF後就自覺天下無敵,其實單純就是比無知的散戶在那當沖送錢強,想要在股市中進步,一定就是買一檔個股,不要讓券商每年吸管理費及調整持股費,一些說自己沒有時間研究產業的,結果有時間到屁孩踢踢嗆聲說ETF好棒,這不是很搞笑嗎?進到股市中十幾年,幾十年,結果你告訴我基本面,產業面學不會,然後願意要每年讓券商吸管理費及調整持股費一輩子,那不是活該你窮嗎?正常學個基本面及產業面,差不多三個月到半年就能學成了,這些散戶的態度的觀念都有問題,有時間去付出勞動力賺錢,然後買進ETF後到屁孩踢踢發廢文,卻說自己沒有時間,沒有精力研究個股,這些人距離厲害還差的老遠,ETF券商看到那些年輕人應該是非常開心的,每年都能零風險的在這些韭菜身上吸血管理費。

酸民網友說:A大頻道留言中充美了讚美及感謝的話,一付就像直銷大會似的?

A大回答:如果我的頻道或部落格留言區多一點你這種不知好歹的人存在,也許我就不會熱心的分享股市的知識及常識了,有一些散戶搞不懂一件事,今天我免費分享知識給你,也沒有收你任何一毛錢,你以為你是誰,別人留言表達感謝,這叫做懂得飲水思源,今天你去上班,如果老闆不給你任何一毛錢,然後上班每天就在那盯你,罵你,酸你,你覺得你會去幫他工作嗎?有時現實生活你就不會這麼愚蠢,到網路上你就會顯的這麼蠢,別人得到知識留言說聲感謝的話,這也不會少一塊肉,就你這魯蛇覺得別人這樣表達感謝很愚蠢,很像直銷大會,我再舉一個例子,今天你父母每天為你忙進忙出,提供你學費,一日三餐,提供你住的地方,你難道不會表達對父母感謝之意嗎?如果你不會,代表你這個人就是白眼狼,我勸你不要生子女,未來你的兒女也會像你一樣是白眼狼,覺得別人為你做任何事都是應該的,我就一句話,你算什麼東西,我財富自由了,我不需要從你身上得到任何的東西,所以遇到一些不知好歹的人時,我也懶的和這種人爭論,對這種人最殘忍的方式就是讓他蠢一輩子,覺得別人留言感恩很愚蠢,覺得很像直銷大會,那你就到社會,股市花點錢買點教訓,我這幾年來對於態度不好的魯蛇及酸民是不會客氣的,今天我沒有要賣你書,軟體,講座,所以多一個你及少一個你,對我來說都沒啥影響,你敢態度不好,我就敢嗆爆你,有時還是得搞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這和股市是一樣的,有一些散戶就不知天高地厚,進股市張嘴就要打敗所有的人,短線發大財,自己啥又不懂,我就一句話,你以為你是誰,這種魯蛇進到股市中也是股市中最底層的人,負責提供錢的,這就是你不懂自己有幾根毛,記得空姐姐曾分享,成功的人都是不吝對別人讚美及感謝的,因為這不需要花你任何一毛錢,別人聽了就會舒服,你也不會失去貴人的幫助,不然有一些人聽到有人在感謝及讚美別人時,張口就"台灣人還是愛虛假的吹捧啊,這是一個講真實求利的頻道,愚蠢吹捧別再出現好嗎",當我看到這種人時,二話不說就封鎖了,看到有人在讚美別人,感恩別人時,你看的這麼礙眼嗎?我想說,不然你以為你是誰,別人為你做的任何事都是應該的嗎?對付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蠢一輩子,這種人不改掉這種鳥態度,你會成功才有鬼,這世界成功的人會免費分享給你的本來就不多,結果你還當理所當然,你不感恩,感謝也就算了,看到別人留言感謝,這也礙到你眼了,你會是魯蛇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般網友提問:SVB倒閉會不會造成其它銀行股大跌?

A大回答:以下是美國前十大銀行,第一名是摩根大通,第二名是Bank of America,第三名是花旗銀行,第四名是富國銀行,第五名是美國銀行,第六名是PNC銀行,第七名是Truist銀行,第八名是高盛,第九名是TD銀行,第十名是Capital One公司,上星期五美股下跌,銀行股下跌的幅度也是很有限,我說過FED升息就是為了讓通貨膨脹降低,在過程中就會和股市期末考一樣,有實力的留下,有弱點的出局,所以不要聽到新聞或媒體在那恐嚇你,什麼雷曼,那些都是隨便說說,如果你雍有的資產是有價值,其實你根本就不用理這些事,如果你覺得很恐慌,那你明天先去人資那說SVB銀行倒閉了,我要先離職一趟,勞動力為王,再回去你老家,讓你父母把房子賣了,有開店的就把店收一收,先觀察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什麼?你說你沒有這麼蠢,那不就得了,你現實生活這麼聰明,這麼理性,結果投資個股票就常常在那內心戲一堆,很多人買房子之所以會賺錢,那是因為買賣不易,大部份人也會持有十幾年,幾十年,最終就是跟著通貨膨脹賺到錢,這就是天經地義,只要你一開始買到的公司是有價值,最終就是僅需要時間就能賺錢,投資就是這麼簡單,你永遠都不需要懷疑,大部份的人都是常常在那演內心戲,聽到什麼新聞,媒體說,就在那下星期一要掛跌停賣出,這種愚蠢的話,我很常在屁孩踢踢聽到,那些人也是很看不起鴻海的一群人,所以說,魯蛇之所以是魯蛇,一定是有原因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