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3月10日!外資群在股市中頻繁買賣的目的!序言

今天台股大跌244點,這一周台股下跌82點,前幾天FED說要加速升息,我覺得目的也是很好懂,因為FED發覺市場開始有一點樂觀,當股市上漲,很容易讓一般人覺得自己有錢,然後就增加消費,最終通貨膨脹又這樣上去,常常就是出來放話一下,當股市連續大跌個幾天後,就開始在那說,我沒有說要升息兩碼,最後決定就是要讓所有的FED成員一起決定,如果你每天聽這種消息在買來賣去,你錢再多也不夠你賠。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產業新聞,鴻海與美國威斯康辛在地企業WEC能源集團子公司We Energies簽署兆瓦級太陽能發電合作專案,佈局綠能產業。再來看一下之前和鴻海合作的裕隆,之前就有一堆人在問鴻海與裕隆合作電動車,那裕隆股本小,是不是容易飛上天,當很多人這樣想,股價就會被炒上去,最後發覺裕隆去年第四季賠2.82元,一些散戶就是喜歡這種獲利八字還沒一撇,然後股價漲到天上去的,最終賠到懷疑人生也是正常的。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問答,有一些網友因為看了我的文章及影片買了鴻海,然後無腦的放了三年,最終領到了三年的股息,4.2元,4元,5.2元,他覺得這樣投資比一般散戶在那殺來殺去穩定的多,但會有一些散戶會說自己本金小,沒有這麼多錢能做價值型投資,我個人覺得這些新手及菜鳥觀念真的是很差,你資金大或小,這應該不會影響你要進到股市中賺錢的目的,也不能說你資金小,你就每天在那殺進殺出把錢送政府,送券商,試想,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十萬,三十萬,五十萬,一百萬,你怎麼會有三百萬,五百萬,一仟萬,五千萬,一億,記得十幾年前,我每天在股市中被教訓時,那時領到薪水就進到股市中送人,資金不到一百萬,一年交易額能有上億,一年就是幾十萬的手續費及交易稅在送券商及政府,時間七年多過去了,我的資金一直沒有辦法超過一百萬,就是因為我有錯誤的觀念,覺得資金小就要進到股市中短線買賣,最後短線玩的贏後,也是幾十萬,一兩百萬賺,最後賺到大錢都是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再投入的賺,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一開始沒有資金時,你要先累積自己的知識,先從最簡單的價值投資開始,然後慢慢的資金再投入,用複利把你的資金滾大,未來等你可以在股市中賺錢時,你的知識也累積的差不多了,想要去投機再去投機,那時你的功力已經比較強了,投機雖然不容易贏,但至少你的知識水準已經有一定的水平,這總比你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然後就一直進到股市中把錢送政府及券商好,當你身邊有那種說自己口袋才幾萬,十幾萬,幾十萬,所以自己要投機的,你要和他說,誰沒有年輕過,財富自由本來就是需要時間累積的,總不會你一學踢足球,你就去找梅西比賽,就算你要找梅西比,你也不該蠢到和梅西賭踢贏的把錢拿走,你這樣妥妥的就是韭菜一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在股市中頻繁買賣的目的!

2、鴻海威州園區攜WEC打造太陽能發電!

3、資產需要時間及知識才能累積出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