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3月8日!大小摩續買瑞銀富邦苟延殘喘抵抗!序言

昨天鮑爾警告加速升息,造成美國大跌,今天早上台股也跟著反應,今天台股最多下跌一百多點,最終僅小跌39點,外資群賣超台股164億,台股指數收在15818點,今天鴻海成交31254張,昨天小虎隊做了當沖,賺了不少的錢,留了一千多張隔日沖,結果遇到美股大跌574點,今天早上就在104.5元殺出,鴻海中兩大空頭富邦及瑞銀,自然也不會放過今天這種貫殺的機會,一直在104.5元擋單及賣104元,今天大摩及小摩就比較偏防守,一邊要吃掉小虎隊的一千多張股票,另一邊還要防守瑞銀及富邦的貫殺,最終讓瑞銀及富邦得逞,最後一筆讓鴻海多跌個0.5元,今天在104元賣最多的就是瑞銀及富邦,很明顯就是最後一筆故意要讓鴻海收在年線以下的。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一般散戶會買高股息的迷思,一般散戶就是聽到主題式有高股息三個字,他們就會想要買,尤其又聽到每一季配,就會覺得這樣每一季都會有收入,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想要每一季甚至是每一個月都要有收入,你只要在一年中領到一次股息後,把資金放在數位優存活存中,這樣自然就能季配或月配了,重點是,你放在數位活存優存中還會有不少的利息,所以每一季配絕對不會是你買00878該有的動機,很多ETF因為有收大量的管理費,所以自然網路上會有不少業配及寫手,這些人就是會洗腦讓你每年去付管理費,我只能說,當你蠢到讓ETF券商每年在你身上拿走零風險的管理費及換倉費,你的報酬率一定就是會輸大盤,記得一件事,股市分投資及投機,如果你要投機,這種成功的機率相當的低,也許僅有5到10%的人能成功,只要成功,通常是能賺大錢,另一種人就是中長線價值型投資,這種成功率九成以上,只要你懂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透過時間就一定能穩贏,當你買進ETF時,這算是投資,時間久了後,你也一定穩贏,這不會有任何爭議,但是你就是透過別人幫你買股票,別人可以每年零風險的向你收管理費,還要調整持股的手續費,所以報酬率一定會低於投資個股,你想要當股市中的贏家,你就要最大化穩贏的報酬,所謂穩贏的報酬就是公司每年賺給你的,這就是最大的報酬,如果公司一年能賺10%,這就是你穩贏的,如果你買了ETF,券商就會向你收管理費,每一季也會在那調整持股,這樣就能收手續費,所以買ETF的人報酬率一定會低於公司能給你的,有人說股息會納入所得稅,也會課二代健保,這沒有人跑得掉,所以這個你要認命的繳,但你只要自己選股,你就可以避免每年被券商吸血管理費及換股手續費,我看很多人在那研究哪一檔ETF好,我只能說,你要在對的事情上努力才會事半功倍。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要幫家中退休長輩做股票配置,我只能說,你要先懂投資及投機的區別,並且你要有本事在股市中連續五年以上賺錢,你才有資格給別人建議,我在股市中十幾年未嚐一敗了,我給的建議就是中長線價值型投資,就是公司賺給你的報酬率,我的文章及影片會最大化公司賺給你的部份,所以我會告訴你不要買ETF,基金,我也會和你說不要買到獲利被拿走很多年的公司,唯有公司賺到的都給你,這才會是投資中最大化的報酬,這種就一定是穩賺的,有一些人說短時間賺一倍,兩倍,三倍,五倍的,那一定就是在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也就是投機,有一些人說要幫長輩代操,我只能說,你要是懂正確的投資法,就不會有什麼代操這種事,我給我父母,大嫂,姪子,姪女的建議就是買進鴻海然後不要動,我根本不需要叫他們把錢給我,然後我去買來賣去,因為穩贏的僅有價值型投資一種,短線投機一定都是有風險的,一般退休族,最好就是往投資這方面,不要傻乎乎的想要快速賺大錢。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大小摩續買瑞銀富邦苟延殘喘抵抗!

2、散戶投資00878高股息ETF的錯誤迷思!

3、幫家中長輩做退休族股票配置問答!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