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3月29日!壽險業美元儲蓄及投資保單買氣年減七成!

新聞說:美元保單買氣持續下滑。金管會28日統計,今年1月美元保單(含傳統型和投資型)僅賣了6.38億美元,年衰退74%,其中投資型保單部分更年減逾八成,導致整體外幣保單投資型商品年減87%。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指出,外幣保單退燒主要是二大原因,一、公司為了平衡商品結構,減少銷售投資型保單,改推美元利變型商品;二、美聯準會持續升息讓美元投資型保單買氣持續下降。外幣保單幣別主要分為美元、澳幣及人民幣,金管會統計顯示,壽險業今年截至1月底,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新台幣195.6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72%,其中,投資型保險36.76億元,占比約19%,和去年同期相比,衰退超過八成,傳統型保險158.90億元,占比約81%,年減超過六成。投資型保單又以美元衰退最多,今年1月新契約保費收入1.15億美元,和去年同期9.68億美元相比,衰退88%,賣最好的前三大依序為國泰人壽、安聯人壽、富邦人壽;傳統型新契約保費收入前三名為南山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衰退第二多的是人民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約人民幣0.09億元,年減81%,其中投資型保單約人民幣0.07億元,占比約78%,年衰退84%,銷售前三名是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達國際人壽;至於傳統型保單約人民幣0.02億元,占比約22%。

A大回答:這是當然的,現在的人愈來愈聰明了,不太會去買保單當投資或理財商品,現在很多券商都拼命的發行ETF,這算是變相的賺客戶的錢,只是保單持有未滿三年,六年的會賠很多,換成ETF了不起就是每年吸血個0.5到1.5%的管理費,投資人有一直進化,從買保單變到基金,後面再變ETF,券商及保險業能賺的錢就愈來愈少,一直在讓利,以基金來說,股票型的一申購就先拿3%走交個朋友,每年還要1到2%的管理費,現在ETF申購,就是每年吸血管理費0.5到1.5%,除了管理費因素外,因為保險業近一年賠防疫保單,賠到快脫褲子了,就算FED及央行一直升息,這些保險公司一直在那裝死,台幣保單的宣告利率一直維持在1.55%之類的,現在定存一年都升到1.6%了,保險公司不升息,就是變相的逼保戶解約,通常你保單解約都會付一大筆費用,保險公司就是吃定你了,新發行的保單會比定存好一點,但以一次性繳費的,你至少要被綁三年,第四年滿才和定存差不多,第五到第六年才比定存好,第一年未滿解約,至少就是賠10%以上,這樣的保單是鬼要買嗎?現在美元的定存利率都有3.8%,優存的有到4到5%,當然保單就沒有人要買,保險公司吃準解約的人會賠解約費,但不要小看解約後人的怨念,一定會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的傳下去,吩咐子孫們再也不要蠢到買保單當理財或投資,未來這些保險公司拿不出錢來,就只能賤賣手上的債券,商辦,大樓,這些保險業賺不到錢,金控會想辦法從券商子公司發行ETF,不過就是賺的比較少,現在很多人不買保單,那都是正常的,FED及央行一直在升息,保險公司每天都在那裝死,一些貸款的利率升的比誰都快,反正就是吃準你不敢解約,最好教訓這些保險公司的方法就是不要再買保單,讓他們的流動性產生問題,這和銀行業差不多,每個人都要把錢領出來,銀行都是開10到20倍槓桿的,一時間一定是拿不出這麼多現金,最後就是要賣債券,賣大樓,賣商辦,不然就是要請金控再去增資。

網友鍾淼分享:感謝a大每天持續的更新並增強大家的心理面,其實現在就像是鴻海股價之前70到90的時候,外資及散戶就一直看衰,也一直的貫殺,不過後來越多的外資跪下來買回後,就一直拉到134.5元,現在回頭來看70到90元的價錢買到鴻海,是不是覺得好香啊!現在地板價都在100元左右了,那之後外資認錯後又會拉到多少呢?所以只要鴻海還能持續的賺錢,最後中長線持有的我們都能得到相對大的報酬。

A大回答:這位看起來就是在鴻海至少待三年以上的股東,有經歷過之前大摩及小摩戰港商麥格里,之前散戶中了錨定效應,一直覺得鴻海70元是底,90元是底,甚至還會有人出來說有錢大家賺,一起在90元賣了,然後再一起在70元買,這種人就是好傻好天真,散戶買了後代表外資群賣,外資群賣了後代表散戶買,當愈多散戶買了股票後,代表外資群手上的股票都轉移到散戶身上,那種說90元賣給外資群然後70元再一起買的,他就是不懂短線是零和遊戲,是你死我活的遊戲,當散戶們都賣給外資群,就會像緯創及其他代工廠股價那樣就漲上去了,一路不太回頭,當股價一直漲,一直漲,稍微回檔一些時,散戶就會開始中了錨定效應買,過程中如果外資群賣夠多的股票掉,代表股票又跑去散戶那了,外資群沒有股票時,就會在那像瑞銀,美林,富邦這樣拼命貫殺,前一陣子很多散戶買了鴻海,外資群清一色賣出,我們之所以有底氣能贏外資群,能讓外資群跪下來,單純就是鴻海股價在淨值以下,而且鴻海是間能獲利穩定且持續,連續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的公司,這種公司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我常常說,目前散戶在鴻海具有絕對的優勢,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向外資群低頭,如果你在對你這麼有利的情況下都能認輸,你這輩子在股市中鐵定就是賠錢的,試想,你有可能在417元買到高端,當你買到後,這時對你來說時間就是敵人,畢竟高端淨值僅有15元,也不會賺錢,你無法用時間穩贏,外資群,法人,主力也沒有必要一定要用417元向你買,當你面臨這種情況時,你當然看到苗頭不對就要認輸跪下來,外資群可以透過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在股市中玩任何的把戲,把你對的變錯,錯的變更錯,這也是為什麼短線散戶勝率不是五成的原因,試想,股市中了不起就是上漲,盤整,下跌,如果今天你選了一個方向,你賺錢及賠錢的機率應該是二分之一,但大多數的短線客真的有二分之一的勝率嗎?當然沒有,除了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外,裡面還有很多會耍把戲的外資群,法人,主力,高手,他們會讓你對的變錯,明明你買到100元的鴻海,你一定用時間就能穩贏,但外資群就是能在裡面盤啊盤,磨啊磨,動不動再貫殺一下,漲一漲後又再殺下來,讓你自我心理面崩潰,當夠多的散戶賣出手上股票後,代表外資群買到了,就會像大摩這樣,拼命的偏多操作,之前鴻海上面都有擋很多大單,現在大摩開始偏多操作時,上面的大單都不見了,所以很有可能上面的大單就是大摩擋的,有時下面會擋大單,大家要視情況,有時是大摩,有時是小虎隊,短線買了後,假裝下面買盤很旺,就會在下面擋單誤導散戶,在股市中的短線情況千變萬化,但中長線就只有一種,只要你買到好的基本面,產業面,你單純用時間就能賺錢,我在鴻海中已經四年了,我相信很多人抱四年了,抱了四年有沒有賺到錢,我相信你比誰都清楚,之前我說在淨值附近你只要買進並持有六年,我敢和你賭,輸的算我的,贏的我們一人一半,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敢和我賭,因為你知道我贏定了,六年下來,鴻海能賺真金白銀60到70元,配出30到35元之間,就算鴻海股價一直在淨值附近,你賺60到70%,我分一半,至少也是能賺30到35%,如果有一千個人和我賭,合計100億,那我就能賺30到35億了,六年後我都能買台北市頂級豪宅了,但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敢和我賭,因為知道我贏定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