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3月29日!鴻海工業富聯贛州廠投產營運攻5G手機精密件!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68點,成交量1936億,鴻海上漲0.5元,成交量21072張,股價收在103.5元,鴻海今天依舊是大摩及小摩戰美林,瑞銀及富邦,這幾個外資群作多及作空的態度很明顯,就是在拼命的維持自己的立場,看其他的外資群及主力想要加入哪一方,在外資群家數上空方小幅佔優勢,但在籌碼面上,大摩及小摩還是能買個十幾萬張,瑞銀、富邦,美林已經拿了20到30萬張賣出,手上擁有的股票也不多,大摩及小摩現在只要用時間拖,理論時間是站在大摩及小摩那一邊,再過三個月左右,鴻海的股東們就能拿到股息,有七百多億的銀彈,在鴻海配出股息後雖然不會立即就產生七百億的買盤,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有個幾百億的買盤也是很正常,重點是鴻海又能持續的賺錢,當瑞銀,美林,富邦撐到鴻海配股息時,鴻海又賺了一季的錢,上半年五元的獲利又賺到了,我相信稍微有一點點邏輯的人都懂我說的道理,現在在鴻海中作空的外資群,都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鴻海很常會在除息前發動一波攻擊,所以再幾個月內瑞銀,富邦,美林穩死的,之前外資群,主力清一色偏空時我就說過,外資群一定會跪下來買回,目前大摩,小摩已經買回來了,上海匯豐,台灣匯立,港商野村也買了一部份回來,剩下的就是鴻海的大空頭美林,高盛,富邦,瑞銀,這些外資群單純就是在死撐而以,他們死僅是遲早的事,我們絕對看得到的,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我連四年鴻海都敢持有了,會去在近幾個月無緣無故向瑞銀、美林,富邦,高盛認輸吧,我光每年賺到鴻海配給我的,再加上鴻海淨值增加反應到股價中,最早買到的部份成本都在六十幾元了,今年鴻海再配5.3元給我,我最早買的部位成本就僅剩五十多元,有一些覺得自己平均四年買起來成本在85到90元之間,我只能說,這是正常的,之前我說過,成本固然重要,但在張數前不值得一提,白話文就是,有一個人說自己持有1張,成本50元,另一個持有1000張,成本90元,你覺得現在哪一個人賺的多呢?如果單純要零成本,我把手上的股票賣六到七成掉,剩下的就零成本了,我是不懂這樣有啥意義就是了,當你佈局的愈久,你賺的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你之所以四年佈局下來的成本在85到90元之間,那是因為三年線,五年線就在那了,現在鴻海三年線為100.42元,如果你領了鴻海股息4元,4.2元,4元,5.2元,成本差不多就是八十三元,不過你所有的部位不一定都是領四次息,所以我就把你的成本算高一點,來到85元到90元,如果你佈了四年後成本是85元到90元,接下來你就是處於王者的階段了,任何波動都影響不了你,有一些人四年前買了一部份,接下來三年沒有買任何股票,成本一付很漂亮,就是74元,扣掉17.4元後,成本是56.6元,但你近三年並沒有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你的張數不可能太多的,除非你四年前資產就很多,而且也很果斷的一口氣全投入,你成本雖低,但張數不夠多,那一切就會顯得沒有任何意義,別人花了四年佈到足夠的張數,雖然成本高一點點,但未來他就能靠那些張數過活了,總比你成本很低,買的數量卻無關財富自由痛癢。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在江西贛州園區的廠區,27日投產營運,主要研發製造高階5G手機精密零組件,鴻海每年賺資產的10%,有5%會配出來,另外5%會流到淨值中,公司就要佈局相關的產能為新的淨值去賺到相對應的營收及獲利,這一次工業富聯新增的產能,是2022年總營收的7%左右,剛好就為了新增的淨值找到新的營收,鴻海在佈局時都是前一兩年就開始了,很多散戶在那幫鴻海擔心,我個人是覺得真的是沒有必要,一家能每年穩定賺資產10%的公司,股價還在淨值,我真的是不懂台灣或一些投資機構的腦子到底是怎麼了。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幾年前就買進鴻海的網友心得,大家聽我說美林,富邦,瑞銀最終會跪下來,其實兩三年前我就說過一樣的話了,那時鴻海股價在70到90元,大摩及小摩一直在七十幾元磨來磨去,最終有佛心的港麥格里在70元瘋狂大賣,當大摩買到足夠多的股票後,就開始向上拉抬之旅,幾年前外資群,主力跪過一次了,這一次也不會是例外,我的底氣也很簡單,鴻海股價在淨值下,而且能每年穩定且持續的賺資產的10%,也會持續的配息,有競爭力,有遠景,這種公司我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那些外資群透過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最終就僅是徒勞,勝利的人永遠都是我,有人覺得這樣太跩了,我之所以能跩,那都是要拜我一開始就選到鴻海這樣的優質公司,每一個月,每一季,每一年持續的賺真金白銀給我,每年有鴻海賺資產的10%給我,這樣我當然能跩。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外資群多空上刺刀近身肉搏戰中!

2、鴻海工業富聯贛州廠投產營運攻5G手機精密件!

3、壽險業美元儲蓄及投資保單買氣年減七成!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