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3月13日!富人使用金融負債的目的是什麼呢?

 

一般討論區網友提問:請問郭董做股票質借的目的是什麼?

A大回答:郭董拿鴻海的股票去質借,有時是為了投資新的產業!拉到我們自身的情況,我很有錢,我不想賣鴻海,拿鴻海可以借和房屋貸款的利率,有需要我就會使用股票質借,質借的利率可香的很,有一些無知的人就會覺得,郭董拿股票借錢是欠錢,其實他才欠錢,他全家都欠錢,窮人的思維就是借錢就是罪該萬死,其實該死的單純就是他窮人的思維,窮人總是喜歡為富人擔心他們的財務操作情況,他們也不想想,自己把自己活成那付德性了,還有時間為首富擔心他們金融負債工具,對我來說,我會好奇為什麼郭董要使用,抱著敬畏的態度去向富人學習,當了解質借的好處後,果然跟著富人思維走才有機會賺到大錢,一些又窮又愛酸的,就讓他們窮一輩子,每天讓他們活在為小錢在擔心煩惱的日子中,別人如何變有錢的,你連研究都不研究,直接就否定的話,那就活該你窮一輩子了。

網友家驊說:謝謝A大的無私分享,社會上利他的人少,自私又不懂感恩的人也來越多。我的能力無法像A大那麼強地貢獻知識,但我懂得感恩跟珍惜A大的付出及會講真話,而且也讓我學習到什麼才是投資。除此之外,在A大的頻道,我真的學習到很多知識。謝謝A大,您是好人,祝福A大及喜歡A大視頻的朋友早日財富自由。 我也在努力中,大家一起加油。

網友巧蕎分享:謝謝A大,自我心裡面真的是知易行難的事情,我已經玩了某遊戲十年以上了,明明知道什麼道具什麼活動的價值在哪裡了,但是依然低於行情不敢出手,依然小賺就跑,因為我總是知道這些活動與道具早就被遊戲公司拿走大頭了,總是想著道具未來會持續貶值,克服不了自己心中的恐懼。

網友Syuan說:感謝A大,如果沒有您分享股市常識與知識,小弟可能初入股市就是一隻小菜娥,好在遇到您,能一開始就朝正確的投資道路前進,非常感謝您。

網友朱小姐說:感謝A大!持續聽您的文章快兩年,這一年多裡,解約了剛好到期的美金保單,房屋貸款,原本有買台積電、聯電、合一、友達、華晶科、台揚、元大台灣五十、元大高股息,目前剩下華晶科跟友達還被住套房,其他個股都有獲利了結轉來買鴻海,(兩種ETF買的價位還可以,目前也有考慮轉過來,只是還有點內心戲哈哈哈!),鴻海從原本2張增加到了72張,相信持續有A大文章加持,內心戲會越來越小,鴻海300。

A大回答:中長線價值型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很多會計師,就算有基本面的功力,但最終也是會死在自我心理面上,當他投入自己所有的資金,甚至是開了槓桿,這就和他會計的專業知識無關了,我說過,股市其實是很公平的,每個人的知識都會在股市中起到一小部份效果,有一些學心理學的,雖然不懂會計,但他懂人性弱點,懂金融心理學,所以在自我心理面管理的很好,有的學醫學的,當COVID-19發生時,這時就是他的天下了,知道口罩缺多久,疫苗要多久才可能出來,有的學政治的,可以聽出政治人物滿滿的嘴砲話術,有的學貿易的,當中美貿易戰發生時,可以知道影響有多大,但不論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你就僅擁有一小部份知識,剩下的你要再學習,有一些人會說,自己是學會計的,不懂醫學,不懂政治,不懂心理,那是你自己框住自己而以,哪一個醫生從出生時就是一名醫生的?還不是從零開始學,難道你活了幾十年,你學習能力比不上一個高中,大學時代的屁孩嗎?有時很多人就是因為把自己框住,所以才覺得這個我不會,這樣我不行,所以最終就去當韮菜買ETF或基金,然後每年被券商零風險的吸血管理費,在A大頻道中存在很多好人,但還是有少數的白眼狼,有時貴人運就會被你那白眼狼的個性給擋在門外。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