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3月27日! 傳美食 - KY 董娘驚爆將出脫全數持股!

 新聞說:連鎖餐飲集團美食 - KY 董娘驚爆將出脫全數持股,衝擊27日股價直接以逼近跌停板開出,隨即跌停鎖死,直接摜至 2 周來低價 141.5 元,內盤有超過 1400 張等著賣。美食董事長吳政學配偶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轉讓手中 3463.1 張全數持股,引發市場揣測,為何重要大股東將出清手上全部持股。事實上,美食近來獲利結結下滑,全年合併營收 195.14 億元,年減 1.75%,創 8 年新低,營業利益 7.31 億元,年減 48%,稅後純益 4.83 億元,年減 55.8%,每股純益 (EPS)2.68 元,更創 2009 年來新低。

A大回答:這種股本18億,一年賺5到6元的公司,股價快要200元,淨值60.75元,當然很容易因為董娘出脫而跌停,這種本夢比這麼高的公司,市場以為他能一直快速成長,結果董娘全數出清,市場就會對這種公司完全沒有信心,同族群的類股今天也出現大跌,之前廣達大股東棄息董娘出脫43%持股,廣達股價根本就沒啥影響,更不用說鴻海,緯創,仁寶,和碩,英業達股價被影響,道理其實很好懂,一來這些代工廠股本大,二來這些代工廠本夢比也沒有多高,都在股市淨值比一倍多,當你買到小型股,本夢股又很高的個股,這種消息面自然很容易讓股價大跌,市場會覺得連董娘都不看好了,這種公司能有什麼夢想,這也是為什麼美食-KY股價會跌停的原因,另一個原因就是之前國巨前妻在國巨股價1300元時賣出,之後股價就下跌,很多散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如果你持有這種股票,淨值60.75元,今天跌停價來到141.5元,你覺得你死抱一定能賺嗎?我個人覺得股價到淨值之間的差距都不一定能漲回來的,以一年賺6元來算,被拿走15年的獲利,可能需要兒子或孫子幫你報仇。

 魯蛇網友說:呵,聽你的分析只能說無言,死多頭還凹單,完全一副惟鴻海捨他其誰?沒畢業算運氣好!原本一聽你的分析覺得你很認真的找資料分析,聽道最後卻覺得你只是在找買鴻海的的理由,對於鴻海的股價走勢完全掌握不了!後來聽到你說質借就覺得,你在股市應該不夠久,還是算了吧!贏家不會是像你這樣的操作與思考!你們聽的開心就好了!我很忙!沒空聽他的!

網友Peter回答:畢業?這裡很多人買鴻海,2020跟去年都沒畢業,大家賺很多,而且張數越來越多。上面的留言只是顯示出自己有多弱而已。

網友Shane回答:哈哈,自2019跟隨A大買進鴻海,不看價差,近三年,每年實領股息都破百萬了。不曉得你哪來的信心覺得,寫畢業文的會是我們,而不是你?

網友Master回答:  哈哈哈你是連一張都買不起吧,快去工作賺錢拉,我不用工作一年股息領200萬。

A大回答:魯蛇聽到有人使用股票質借,就覺得我在股市中待的時間不久,你知道台灣首富郭台銘拿了自己八十六萬張股票去質押嗎?魯蛇之所以是魯蛇就是眼界小,常常用自己的無知在看世界,覺得我不是贏家的操作及思維,我在公開討論區都七年以上了,在幾千,幾萬雙眼睛下賺到很多錢,你這種魯蛇在一般討論區中如過江之鯽,連我厲不厲害你都看不出來,難怪別人會覺得你弱爆,連贏家長怎樣你都不知道,你在股市中能賺錢,那就有鬼了,你會很忙是正常的,乖乖的去工作,記得不要再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了,我還蠻確定我是股市贏家的,我戶頭中有多少錢,多少資產,我需不需要再為錢工作,這些我自己還蠻清楚的,近十幾年來,我未嚐一敗,結果在你這魯蛇眼中卻成了不是贏家,給條生路,連我厲不厲害都看不出來,你百分之一百就是嫩了,有啥好說的,如果你敢像我分享一檔股票,分享股市知識及常識,我到你的留言區電你,百分之一百電到你哭出來為止,常常會有一些魯蛇來挑戰我,當你有本事不用為錢工作,去上班是交朋友,在股市十幾年未嚐一敗時,我們再來說,不然你在我眼中就是嫩兵一個,還會有網友覺得我說話很重,當你在網路上熱心的分享有用的股市常識及知識給別人時,遇到這種魯蛇及酸民,我還不能用很重的話嗆回去,你以為我靠你吃飯嗎?覺得我很狂,很跩,很傲,老實說,我也不會想要討好誰,你開心看就看,不開心就謝謝再連絡,如果你連這麼簡單的自己處在什麼位階都不懂,你在股市中和外資群,主力,法人對戰,你妥妥的就是死韭菜,我在和外資群對戰時,我就是懂自己處在的位置,我的優勢是什麼,所以我才敢說我一定能戰勝外資群,法人及主力,當你在股市中還不能賺錢,我已經在股市中賺十幾年了,我一不靠你吃飯,二不賣你書,三不賣你軟體,四不上講座,我是不懂了,你怎麼會覺得我非得要你來聽我分享不可,還有一些人一直要我放字幕,我一樣那句話,你算老幾,我想放字幕的影片我就會放,我不想放的,我就不放,搞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如果你想要高高在上,你付錢去給別人,那些人一定會好好的討好你的,你在他的眼中就是新台幣,一些詐騙集團三不五時會對你噓寒問暖,而我只要看你態度不好時,我就會叫你哪邊涼快,滾哪邊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