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3月23日!Fed升息1碼及台灣央行升息半碼抗通膨!序言

昨天FED宣布升息一碼,台灣央行今天下午宣布升息半碼,昨天FED宣布升息一碼後,美股大跌了530點,台股今天早盤受到美股大跌影響,早上也開低跌了幾十點,不過昨天外資群大買台股262億,把期貨多單拉升到1.7萬口,今天硬是讓台股開低走高,今天外資群期貨多單一樣是維持在1.7萬口左右,今天外資群買超台股169億,買超台積電9496張,就和昨天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買超都是買在台積電身上,之前我們就知道,外資群有時想要控制台股走勢,就是會用台積電,外資群佈了大量的台指多單,買超台積電是最快,最有效拉抬指數的方法,這兩天外資群買超鴻海的數量就相對的少,畢竟近一年半以來,外資群賣了鴻海120萬張,對外資群來說,鴻海的籌碼比較不集中,如果外資群拉抬鴻海,有可能會被一些散戶倒貨,而且為了指數去拉抬鴻海的話,那等於就是打自己的嘴巴,所以這兩天外資群沒有什麼買鴻海,反倒是短線客看到大盤昨天大漲247點,賭今天鴻海可能會補漲,就在盤中點火,結果僅有大摩是真心的在買,剩下的都是短線的外資及券商,如美林,富邦,小虎隊,瑞銀,花旗環球,其中小虎隊是最有趣的,昨天才在103.5元止損,今天又在103.5元點火拉抬,小虎隊的賭徒心態算是很合格的,不會因為前一天的失敗就在那演阿信,短線客本來就是要接受賺錢及賠錢都是可能的,有一些散戶賠了錢後,就要出去療傷一個月,半年,三年,五年的,這種人就不適合操作短線,我說過,短線就是零和遊戲,勾心鬥角,本來就是有時賺,有時賠,只要個股中的韭菜夠多,這些短線客在扣除給券商及政府的手續費,交易稅後,還是能賺到一些錢,但我只能說,這些短線客在鴻海中就是算可憐的,鴻海中的韭菜散戶太少了,這就使得鴻海短線都是高手在過招,富邦,美林,瑞銀,小虎隊,這些擺在其他韭菜很多的個股中,每一個都是高手,但在鴻海就成了大韭菜,會這樣的原因也不是我們短線多厲害,單純就是他們在高手過招,有時輸,有時贏,不會像割散戶那樣簡單,只要有時輸,有時贏的交易中,那政府及券商就成了最恐怖的敵人,政府及券商不論是上漲,盤整及下跌都能賺錢,每天都是無敵星模式。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FED升息及央行升息帶來的影響,接下來看一下弱者鴻海股東,每天在那嚴格的看待鴻海是哪招?你以為鴻海現在股價淨值比3倍還是5倍嗎?股價還在淨值以下,你在那佈局電動車不順,未來獲利可能會影響,想要這麼嚴格前,看一下台積電,人家可是股價淨值比5倍,不要說未來幾年電動車佈局了,鴻海只要今年能賺錢,買在這價格就算是買到賺到了,還有那擔心什麼福斯及影響電動車獲利水準,給條生路啊。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問答,有網友問兩千萬流動資產沒房沒車能靠投資過一生嗎?其實這問題很常出現,我會回答的原因在於,我覺得很多人看我的影片到最後,你一定會遇到財富自由這話題,趁現在等待的期間,就先思考一下吧,最後有一位網友說我的頻道留言區的網友是我花錢買的網軍,這種無知到頂的話都說的出來,大家讓他見識一下如果大家都按讚,都留言會有多少,怎麼可能每個人都留言及按讚,才在1000個讚以內,100則以內的留言,真的是愛說笑,買了網軍按讚及留言,對我也不會有啥好處,我都花時間分享股市知識及常識了,我還得再花錢買網軍按讚,你當我有毛病嗎?錢拿來買吃的,買喝的,那不香嗎?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中的短線客刀光劍影彼此斯殺!

2、Fed升息1碼及台灣央行升息半碼抗通膨 !

3、兩千萬流動資產沒房沒車能靠投資過一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