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3月30日!大摩狠甩鴻海偏空外資群一巴掌!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79點,成交量1841億,外資群買超台股105億,鴻海上漲1元,收在104.5元,成交量19328張,股價收在年線邊緣,大家應該有發覺最近台股成交量變小,那是因為明天再一個交易日後,台股會放清明連假五天,市場會預期有人會在長期前賣一趟,畢竟很多口訣已經成功的洗腦了散戶,他們是政府及券商重要的收入來源,每年光一堆口訣上的節日,再加上一些大事件,散戶光交易稅及手續費就賠到懷疑人生了。今天大摩把鴻海的股價再度拉到年線附近,今天僅有美林及花旗環球繼續偏空,瑞銀及富邦則是繼續在裡面刷存在感,昨天小賣一些,今天小買一些,以目前的多空力道來說,多方是比較偏優勢一些的,大摩是近兩個月買最多的外資,光大摩都買了六萬多張,所以大盤會在大盤強勢時向上拉抬,在大盤弱勢時穩盤,至於小摩常常都在穩盤,會在最後一筆加入試撮,我說過,想要鴻海跌個兩元這樣的水準,至少需要有一家外資群拿一萬張左右從頭賣到尾,當偏空外資群看到有人砸盤的力道比較大,就會跳出來加入貫殺行列,但瑞銀,富邦及美林手上的股票也不會是無限的,現在除了大摩偏多主攻外,上海匯豐,小摩也會助攻,最近有要偏多的有台灣匯立,不過立場還不夠明確,還需要時間的觀察,大家如果常常來看我追蹤籌碼面,你就會了解外資群在鴻海中幹什麼,未來你自己去別當股票中追籌碼面,你才容易看出裡面主力的心態,就算我一兩天不要追蹤籌碼,大家目前自己看籌碼面的主力進出表,也能知道為什麼哪一些外資群及主力要買或賣,如果我三個月不要追蹤籌碼面,我想那些主力籌碼進出明細,對你來說就是一串沒有意義的數字,這也是我常說的,你想要在短線打敗別人,你需要持續的付出精力及努力,想要成為短線投機客中的佼佼者,你除了要追蹤籌碼面外,你還要懂一點技術面,面對國際消息,產業面消息,你也要有能力的去判斷,不然有一些人聽到SVB銀行倒閉,就害怕金融危機要發生,隔天就眼睛閉著殺出,過了一天發覺沒事,又再度買回,接下沒多久又聽到瑞士信貸要倒閉,你又殺出,後面又沒事,再幾天聽到德意志銀行疑慮,這時你又殺出,過幾天又沒事,再來是中國交通銀行事件,你又殺出,幾天後又沒事,在短短一個月中,你因為四間銀行業的危機殺進殺出四次,交易稅及手續費加一加都是本金的2.4%了,更不要說每次發生這種事件時,通常股市都是大跌,當聽到沒事後,股市就會大漲,交易稅加手續費,還有差價,可能一個月你本金的10%就不見了,如果你懂FED升息的道理,知道FED就是為了要打擊泡沫,為了讓泡沫的資產打回原形,你就不會在那大驚小怪,現在FED還敢升息,你就不用擔心現在會發生金融危機,你只要在FED升息的過程中持有的資產是有價值的,沒有泡沫的,你根本就不用擔心FED升息及衍生出來的事件,在2022年初我就和大家說過,FED要升息,很多成長股的股價會下跌,結果2022年股市最多下跌6000點,跌幅高達三成,一些成長股最多下跌六到七成,我說的還是台灣五十成份股中的大型權值股,跌三到五成的大型權值股高達四成,那時我說了,鴻海因為沒有泡沫,所以我敢一直持有,時間一年多過去了,大家應該有看到鴻海在2022年的表現吧,這時有人說,鴻海2022年沒有下跌,2023年初也沒有反彈到,所以不是好公司,我只能說你太天真了,有多少在在2022年最多下跌6000點時出局,那些人出局後,到場外療傷,你不要以為他們敢在去年十月底買進,也許那時他們是在放空股市,真正敢進場,也許就是15200點,什麼!你不信?台股在2022年10月時出現12629點,現在大盤的月線是15645點,季線15215點,半年線14537點,之前我說過,均線就是市場參與者的平均成本,大部份的人是不會在12629點買進的,以均線來看,近半年來大部份的人成本在14537點,這還是你在12629點開始始分批買進,大部份人一定就是看到一波漲兩千點對才買,所以成本會在季線的15215點,這才是真實的世界,當初持有成長股的人在股市下跌時會出局的機率很大,但如果你持有鴻海,你根本不會受到一丁點兒傷,這就是有價值公司的威力,沒有波動,自然也不會讓你出局,這也驗證了我說的,鴻海就是有價值的公司,當初我說的時候股價104元,經過了一年配出了5.2元,現在股價104.5元,我只能說,鴻海近一年賺了10.21元,還有五元沒人要,這五元市場沒有人要,不代表它不值這錢,鴻海真金白銀賺到的,你一定要拿,別人如果不要,之後就會成為你額外的報酬,也許今年鴻海賺10.5元,股價上漲16元,剛好就是把今年賺的及去年別人不要的5.5元還回來,這樣你就白賺了5.5元了。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高股息ETF,有一些人一直會有高股息的迷思,但ETF名字是高股息,你要進去每一檔看,ETF持有的公司配出來是高股息,你才會拿到高股息的報酬,如果高股息ETF持有的都僅是4到5%股利率的公司,每年還會收你管理費及調整持股費1%,我是不懂哪兒高股息了,還有高股息的公司是把賺到的都配出來,未來的獲利能力就會變差,一般公司賺10元配5元,另外5元能繼續留在公司幫你賺錢,如果公司獲利能力不變,每年獲利會增加,而且公司淨值增加,股價自然也會增加,很多人不懂這道理,短視的買了高股息,覺得這樣配得多,十幾年下來,高股息ETF被大盤報酬率狂電。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詐騙討論,詐騙集團會一直更新手法,我只能說,當你吸收了我的股市常識及知識後,記得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不然你努力的投資賺錢,結果自己的親朋好友被詐騙,尤其是自己長輩及父母,他們手上擁的有資產比較大,又容易有房子及土地,他們只要被騙,一定都是很慘烈的,當你有足夠的股市知識及常識,你就能幫助他們免於被詐騙,在分享正久的投資觀念時,如果你父母或長輩有意願進來做正確的投資,那對你來說也是有好處,畢竟利人就是最好的利己,你長輩賺到很多錢,未來有機會你也是能享受到的,如果你對長輩或父母不聞不問,覺得自己很忙,到後處他們被詐騙了,一騙就是幾百萬,幾千萬,你在那上班瞎忙三年,五年僅存一兩百萬,相比之下,你把時間花在的地方就變的有一點蠢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大摩狠甩鴻海偏空外資群一巴掌!

2、高股息ETF已公佈股息股利率統計!

3、新型態詐騙手法請提醒家中長輩!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