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3月21日!線仙能靠技術分析全職操盤穩定獲利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提問:線仙能靠技術分析全職操盤穩定獲利嗎?投資久了就會了解投資只是一個機率問題,預估他80%機率會漲5%以上,20%機率會看錯,只要發現看錯,10%內立即停損,這樣我100萬只要做10次,理論上會有20%的獲利,精算獲勝機率及風險控管,做最佳組合,這就是[投資],線仙就是精通技術分析的專家,假如已利害到成仙等級,有可能透過這種策略及嚴格紀律,職業操盤,達成[長期]且[穩定]的投資獲利嗎?就是職業全職投資、嚴控停利停損,絕不貪心亂搞,穩定獲利,不會暴起暴落,然後十年後看他還在,而且做得很好,精研技術分析有可能做到這樣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B回答:線仙能靠技術分析全職操盤穩定獲利嗎?大師能靠基本面分析全職操盤獲利嗎?偵探能靠籌碼面分析全職獲利嗎?你這問題讓我對一些基本面神人跟籌碼專家,我也感到疑問耶!聽我一句話,投資會有趣跟好玩的地方,就是每個人想法跟做法都不一樣,會賺錢就好,根本不用去質疑。

一般討論區網友C回答:大戶絕對能控盤跟操盤阿!你去看這幾天的飛宏5分k或15k還有價格即時明細,跌破某一個價格立刻拉回來,如果買的力道不夠就買個3到50張拉上去,然後一直賣給散戶,這幾天都能控制漲幅在1點左右,我以前也不懂技術面跟籌碼面,我只是有實驗精神想知道是不是豪洨的,書看完就不同產業的股票各買一股,然後都選技術面都差不多的,只有細微差異有不同,然後隔天開盤去驗證跟想的有沒有一樣,當然也有技術面要漲卻沒漲的,所以我又再找問題在哪裡,才發現是籌碼面的問題,有籌碼就可以看技術面,沒籌碼就是散戶吃泡麵,

一般討論區網友D回答:其實我問過身邊一輪有買股票的,根本沒人像我一樣花這麼多時間做功課跟研究,他們都說哪有這麼簡單不就每個人都賺錢了,還有一個最多人回我的就是沒時間盯盤,你不覺得好笑嗎?想賺錢又不想花時間學習是在哈囉嗎?再說搞懂以後不是做當沖的話,其實只要在收盤前30分鐘看一下就夠了,晚上睡前再確認,明天需不需要買賣,當你都學會以後就不會這陣子傻傻的跑去買航運了。

一般討論區網友E回答:以前也很迷信技術分析,但發現技術分析漲跟跌都有它自己一套說詞,跌了就說有壓力,隔天漲了就說有支撐,還有什麼突破假突破漲跌都有一套解釋,這部分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有請大神,可能我還學不到家吧,獲利虧損就是一半一半,後來改投資方法,將資金分成好幾份,投在產業不同的公司,選營收好,配息還行的公司,跌了至少有配息可以彌補虧損,如果你要講機率的話,資金是100%會輪動的,然後就開始等,等資金輪動到A就把A了結,輪到B就把B了結,這種方式勝率非常高,本來覺得需要很多時間,但每年穩定獲利也很不錯,花的時間也沒想像多,而且比以前技術分析天天看線CP值高,多了很多玩樂的時間,真的是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的方法。

一般討論區網友F回答:有一招技術分析,你可能聽過,就是創新高的股票,上無壓力,會繼續延伸氣勢,簡單來說,就是去追突破壓力的股票。我自己觀察到一個現象,有些股票會慢慢拉,然後拉到前波高點之後,會在那邊不上不下撐,接著就會有隔日沖進場鎖漲停,創新高之後,氣勢通常都很不錯,隔天開紅盤,怎麼賣都賺,這些隔日沖,十次有九次都是賺的,這些隔日沖,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不就是因為這招真的會賺嘛。
A大回答:這位網友的問題也會是很多菜鳥會有的問題,覺得是否能靠短線投機賺錢,答案是肯定的,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股市中一定會有厲害的人,他可以靠他的交易策略打敗大部份的人,最終達到在股市中賺錢,但股市中投機賺錢的贏家就是少數,這一點可以從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看得出來,每年政府及券商都會穩贏幾千億,短線交易的輸贏和長線沒有太大的關係,昨天我說過,台股每年配出幾兆的現金股息,這些錢是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賺到配出來的,這是屬於正和遊戲,想要賺多少錢,就看你能買進多少股權,這種就是每一個人都能贏的,我之所以勸大家不要短線投機交易,原因不是我認為所有的人都不能投機賺到大錢,而是我認為僅有少數的人可以在投機交易中賺到錢,一個厲害的人,不會是讓看他影片或文章的人僅有少數的人賺錢,那種靠幸存者效應的,很快就會消失在市場,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為什麼很多投顧老師,網紅需要一直打廣告吸引很多的散戶,道理也很好懂,因為原本100個客戶,一陣子後就剩下20個賺錢,剩下八成的人都在買來賣去之間把錢以交易稅及手續費的形式送給了政府及券商,透過廣告再去吸引80個人進來補充,最終就這樣一直循環,賺到錢的就僅有少數網友,那些投顧老師,他們賺錢是以會費的方式賺到錢,而不會是靠股市賺錢,這些投顧老師,財經網紅,他們最愛挑題材股,小型股,投機股,因為股本小,只要有很多人一起進去買,股價很容易就會被他們炒高,這時老師就可以在那吹牛自己好棒,稍微有一點智商的人都不會相信,還有一些人也知道這道理,他們覺得趁老師介紹時,他們可以先進去卡位,一起去割散戶韭菜,但短線就是零和遊戲,誰割誰的韭菜,那還很難說,所以時間久了後,很難在短線的交易市場賺到錢,但有一些人了解了股市大部份的面向,如基本面,產業面,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消息面,有紀律,資金配置,風險管控,這種人確實可以打敗大部份的人,不過大家聽也知道,你要成為這種人前,你要擁有大量的股市知識及常識,而且你要花大量的時間及精神進到股市中打敗別人,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打籃球很厲害,你也要去球場打,每一場你都要很認真的打,總不能你很厲害,到球場上就躺在那滑手機,看電視,這樣你還能打敗別人,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所以當你短線很厲害時,你還是得親自的上場花大量的精神打敗別人,不可能做到像巴菲特這樣躺著賺,之前有看過一些短線交易客,因為壓力大,晚上有時還會操作美股,搞到健康都亮起了紅燈,所以就算你短線很厲害,這種操盤方式也不可能維持太久,畢竟你的身體也不一定禁得起你這樣操,想要短線打敗別人,就要花大量的時間及精神,不過相對的,你也能得到很大的報酬,我從不會斷了一些人想成為短線高手的夢想,我也會把大部份股市知識及常識教你,想要打敗別人,你必需融會貫通,然後運用自如的去使用,最終就能把別人的錢賺走,不過我一直強調短線厲害的投機客,僅會是少數,我不會鼓勵大家在不是穩贏的交易上開任何的槓桿,我一直說穩贏的投資,單純就是指你長期持有鴻海,透過時間穩贏,因為是用時間就能穩贏,這時你開槓桿增加一些合理報酬,那也是可以的,有一些人想透過槓桿去投機,這種人死的僅是更快罷了,一般厲害的投機客,你的槓桿可以透過周轉率完成,也就是說,你每天在那交易,哪怕你僅擁有100萬元,你也可以透過一直買來賣去,把這100萬搞到有1000萬,1億的感覺,你買一次,賣一次就是200萬的交易額了,一天還能買賣很多次,擁有個一百萬,一天交易一千萬,這不會是什麼難事的,所以短線交易,我不建議你使用任何的槓桿,你要是短線真的能贏,光靠短線交易,你的槓桿都已經是極大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