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3月19日!鴻海今年在聲學及印表機都有新的斬獲!序言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在法說會中提及的2023年業績表現,我們透過劉董說的細節看一下鴻海2023年的展望,有什麼新的業務及毛利率如何,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電子代工廠的營收,毛利,營利,獲利的比較,再來看一下近五年代工廠的營收成長或衰退情況,劉董說過,沒有市佔率,何談競爭力,代工業因為有鴻海這座大山擋在前面,所以在成長上都會受限制,就僅能配出比較多的股息,不然隨著淨值增加,獲利如果不能增加,那是會被法人們看衰的,白話文就是,你淨值100元,一年能賺10元,當你的淨值來到110元,一年你還是僅能賺10元的話,那代表你的獲利能力下降,你無法有效的去利用新多出來的10元淨值,如果你的能力是一樣的,當你的淨值從100元提升到110元時,你就要從賺10元變賺11元,一般會把所有獲利都配出來的,例如電信股,這種就是因為獲利無法每年再提升,就只能賺4.7元,然後配出4.7元,這樣的公司在股價及獲利成長上,都會大大的被限制。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問答,有一些網友會誤以為我是什麼光頭A大或是肥宅A大,其實市面上會開課,賣書,賣軟體的,都不會是我,有網友說我一堂課要十萬元,說真的,總覺得被你看不起了,十萬元是要吃屎嗎?花十萬元要我分享我的知識及常識給你聽,你不要痴心妄想了,如果你看我的文章或影片,覺得每次都有自己賺十萬元以上的感覺,那就是算你識貨,記得一件事,我沒有出書,沒有上電視,沒有賣軟體,沒有開課程,所以只要是有做以上事的,通通都不會是我這個A大,你喜歡付錢給那些人,你開心就行了,但不要記在我頭上,之前有一個A大,上了幾年的課,賺了700到800萬,被別人檢舉繳回了一半,這種笑死人的獲利,說出來只是讓我笑而以,一般穩贏的事情都會被壟斷,例如股市中的交易稅,手續費,這種這麼好賺的,只要有開盤,散戶有交易,就能有源源不絕的收入,這種一定就是只有政府及券商能賺,像一些基金,ETF,這種也是零風險的穩賺,一些散戶買了基金或ETF,不論基金或ETF賺或賠,每年都能賺0.5到1.5%的管理費,這種政府也不會讓一般人去賺,如果你敢發行ETF或基金,就會被說是非法代操,像樂透也是穩賺的,所以就只有政府,弱勢團體及銀行能賺,弱勢團體等於是要負責經營,營銷部份,銀行要花幾百億去標下發行權,這種穩賺的,一定都會被壟斷的,一般什麼網友,財經作家,他們如果賣書,賣軟體,賣講座,代操,這也等於是穩賺,政府和券商有利益關係,當然不可能放任一般人去賺這種錢,政府一開始也不會去抓一些沒有名的人,一定要養肥了再去抓,像上面那個A大,那是因為被人檢舉,不然也才幾百萬元,政府抓了後,他就能賺四百萬元,市場上一堆網紅,財經作家,賺的可能沒有太大,還沒有養肥,所以政府也還懶得去抓,我怎麼可能露出這麼三腳貓的弱點,以我的個性這麼討主力,外資群,短線低級投機客,券商,ETF,基金券商的厭,如果我蠢到露出這種弱點,早被上面那些人打死了,怎麼可能我還能每天一付搖擺倪倪的以王者形態出現在你們面前,在股市中想要賺錢就要避免所有的弱點,這種這麼明顯的幼幼班弱點,我怎麼可能會犯。接下來還有幾個網友問答,大家可以看一些一般討論區的網友們,他們尋尋覓覓的想要找到投資的聖杯,其實一定就是要多閱讀,多聽一些成功者怎麼做,你才有可能會成功,股市中就是要避免大部份的錯誤後,最終擺在你面前的就僅剩賺錢一條路,但大部份的人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要嘛就是把本金賠光了,不然就是自我心理面崩潰了,很難支撐到自己學會所有的股市知識及常識。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今年在聲學及印表機都有新的斬獲!

2、電子代工廠近幾年營收獲利情況!

3、網友踩到雷後對他之後選股的影響!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