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3月11日!當你有金融知識時才能有更多的選擇!

網友富杰分享:宏碁時期約賺了700萬,感謝A大 讚嘆A大。

A大回答:這位網友就是偷偷在價值型投資上用融資,記得在2017年時,我還沒有分享任何金融負債工具的知識,就會有一些人使用比較笨的融資,後面宏碁結束後,有很多網友承認了自己當初有使用融資,但我知道融資這種利率6.5%的工具是坑人的,所以就找了一些金融負債的知識,很多熱心的網友也提供了寶貴的知識,例如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這些金融負債都比融資好很多,我想,即然阻止不了你使用,那至少要找到比較好的金融負債工具,得到比較好的利率,有一些酸民不分青紅皂白的會在說,A大鼓勵網友使用金融負債,這樣會害死人,其實知識就是知識,如果你懂更多的知識,你就能有更多的選擇,有一些人就是想要拼一把,如果他們沒有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的知識,他們就會去使用融資,一般融資使用2.5倍槓桿,維持率130%就會斷頭,也就是說,你的資金剩下借款的1.3倍,券商就會斷你的頭,融資想要斷頭,僅需要股價下跌28%就會斷頭,如果你使用了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不旦利率僅有融資的三分之一,而且斷頭價也會低非常的多,之前我舉個一個例子,如果你有100萬資金,你融資買進,這樣可以買到250萬,如果你使用個人信貸搭配股票質借,以你一個月四萬來算,能借22個月的薪水,也就是88萬,個人信貸完後,你就有188萬了,如果你單純投入這188萬,你是完全沒有任何斷頭的風險,只要你有工作,按時還款,你開了近一倍的槓桿,結果完全不會被股價波動給斷頭,這是不是比你融資好很多呢?而且利率會依你的工作而定,有的職業比較好的,在升息前能談到1.6%,就算升息後,也能談到2%左右,職業不好的,談到3%也不會是什麼難事,總比你融資付6.5%來得強,而且融資會斷頭,個人信貸是完全不會斷頭的,如果你有這知識,你是不是比別人更沒有弱點了呢?就算你放大了槓桿,這時你再搭配股票質借,188萬借個5成,這樣能借到94萬,總投入資金就是282萬,你開的槓桿已經比融資大了,這時股價下跌多少你才會斷頭呢?以維持率130%,也就是你借款的1.3倍來算,94萬的1.3倍,當你股票的市值跌到122.2萬時你才會斷頭,從282萬要跌到剩122.2萬,股價要下跌57%左右,看到沒,你使用了比融資更大的槓桿,融資在下跌28%你就會斷頭,結果個人信貸加股票質借要下跌到57%才會斷頭,這兩者誰優誰劣,是不是一目瞭然,這種感覺就像我平常說的,你想要中長線價值投資前,你選個股及ETF,這兩者就是差了管理費及換倉手續費,當然是要選個股才能得到公司賺給你的最大化報酬,你要懂這些知識,你才能有更多的選擇,懂了後,就看你自己的需求,之前我遇到一個小女孩,他手上僅有50萬,他說五年內想要有一億,他想要買0050,這種一聽就知道是很嫩了,訂了一個完全不可能的目標,想要快速賺錢,然後完全要風險極低,作你的大頭夢,有一些人手上有200萬,想要五年內有一千萬,結果他就去個人信貸120萬,向媽媽借100萬,買進股票後再股票質借,五年下來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五年下來,他手上有100張鴻海了,確實就是達到他的目標了,這五年中,他變的更努力工作了,因為怕失業還不上個人信貸,這五年他也很少盯盤,因為鴻海這麼穩,少了每年偷盯盤,自然會有更多的時間專心工作,我相信如果你不是在公家機關的話,你努力主管是有眼睛的,你平常若是會盯盤,然後在那演內心戲,你在工作的效率一定就是極度差的,不要說加薪水,不炒你魷魚,你就偷笑了,當大家聽完這些過程時,你會發覺,哦,原來A大一開始在股市被教訓7到8年時,那時沒有股市常識及知識,每天這邊咬咬,那邊啃啃,後面開始學習後,短線六年未嚐一敗,每年都打敗市場一倍報酬以上,到了後面幾年,在2018年前,A大還沒有很懂金融負債的知識,到了最近幾年又進化到懂這些知識,而且也適當的使用,在我使用金融工具前,我可是短線六年未嚐一敗,接下來兩三年價值投資連勝,近兩三年使用了金融負債,也是唯持常勝狀態,這就是我說的,你要基於穩贏的情況去使用金融負債,而不是你一開始在那投機或是不懂如何正確投資就在那想要使用金融工具,正確的使用金融工具,這是加速你財富自由,如果你連穩贏都辦不到,那使用金融負債僅是加速你破產的速度,未來我還會不會再進化,這我也不知道,有一些人一直在那說為什麼不早點遇到我,其實你現在遇到也不晚,之前是能在股市價值投資穩贏,這三年是進化到也能使用金融負債,你這時認識,其實是更快的能使用槓桿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的,我也說過,很多金融負債的知識是網友分享,然後我去做功課,選了我需要的,最終我了解金融負債後,是比較有系統的統一分享,不然你是要去哪找到願意分享你金融負債知識的人,那些人又是不同人,願意分享的人,也不可能是你認識的人,A大在網路上閱人無數,遇到願意分享的人很多,我都會作功課把有用的知識留下,這就是成功的人及失敗的人之間的差別,一些魯蛇每天就在那金融負債好危險,其實知識就是知識,學起來後你要不要用,你是有最終的決定權,要怎麼用,你也是能有決定權,如果你什麼知識都不懂,你是沒有任何選擇的,而且沒有那些知識時,你會顯得無知,之前有人看到郭董拿鴻海股票去質借,就會有酸民說郭董質借會影響到鴻海的財務,當你了解質借後,聽到這種言論,你就會貼一個弱字到他頭上,你是鴻海股東,郭董也是,你拿鴻海的股票去向銀行借錢,利息是你付,風險是你擔,和鴻海不會有半毛錢關係,即然你質借和鴻海不會有關係,那為啥郭董質借會和鴻海財務有關係呢?還有一些人說郭董解質借是為了要出貨,當你了解質借後,你就會了解質借是有時間性的,而且不同券商利率不同,如果有券商能提供你更好的利率,你可以向另一家質借,如果每年你領到鴻海配出的股息,你也能把股息拿去償還質借,然後把股票拿回來,解質和你賣不賣有啥關係呢?郭董質借一半的股票,他手上還有一半的股票,郭董若真的想賣股票的話,就把手上的現股賣了就行了,為啥要解質去賣股票,你要能做出這樣的判斷,你就必需要有質借的知識,這也是我說的,知識就是知識,沒有什麼好壞之分,金融槓桿也是這樣,大部份危險的是人,而不是金融負債,你是否具備知識,這是影響你投資或使用金融工具成功或失敗的關鍵。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