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3月30日!新型態詐騙手法請提醒家中長輩!

一名女網友心累表示,母親日前傳來股票中籤的消息,表示13張可獲利858萬,不過需要100萬才能贖回,母親之前已遭騙30到40萬,氣得她報警處理,沒想到現在面對「新的陷阱」仍深信不疑。長輩不聽勸告,深信自己股票中籤13張,需要拿出100萬,才能贖回獲利的858萬元,面對她的質疑仍立場堅定,直呼「我不懂,妳去查那個公司了嗎?要證明也要等4月7日、8日,把那個股票賣掉才有辦法提出錢來啊。」母親接著放低姿態,表示自己存款餘額不足,「妳就把我一些股票賣掉,先拿1百萬給我或者50萬可以嗎?我就拜託妳了!」而女網友則不斷相勸,「妳跟他們說,妳女兒聽到要匯100萬,非常生氣,以後不再給妳孝親費,妳需要用那筆錢,請他們把妳本金還有獲利轉給妳。」然而,母親像是被洗腦般,就是不相信被騙,這讓女網友氣憤又無奈,「前面已經被騙了30到40萬元,以裝潢費名義從郵局匯出去,老人年金所剩無幾,就已經帶去報案,警方也苦口婆心勸說,結果她只相信他們,還認做乾兒子,並覺得與他們周旋可以拿回她的錢,之前的30到40萬當作買個教訓,結果她仍舊沒把詐騙集團刪掉。」

A大回答:很多詐騙集團會利用一些似是而非的事來詐騙一般人,以股票中籤這件事,裡面就是運用了要抽股票要先扣款,然後就算抽中股票後還要等一周的時間股票才會下來,不過假的就是一個人能股票中籤十幾張,幾十張,這種七分假話,三分真話的,詐騙起來就特別的真實,目前科技愈來愈進步,很多年輕人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所以會去加入詐騙集團,有一些人說詐騙要判重刑,就算你判重刑還是很多人去詐騙,因為實在太好賺了,有時大家聽到老人家一被騙就幾百萬,幾千萬,詐騙個幾個月就賺幾億,一個人靠勞動力去賺,可能一個月才兩三萬,這才使得很多人會去拼一把,還有一些人是被毒品控制了,需要錢買毒品,一些詐騙的人,其實他也是吸收了很多的常識及知識,利用一些人的無知去騙他們的錢,他們擁有把詐騙機房架在國外,就看準台灣抓不到國外的機房,他們也了解一些知名的雲端公司,不會洩漏客戶的個資,警方要抓就會變的相對的困難,這也是為什麼詐騙集團會層出不窮,現在大家就只能自保,要了解一些不同型態的詐騙,也要關心一下自己的親朋好友,不然你在股市中投資賺錢,身旁的親友正在被詐騙,這就形成了你財富漏洞,我常會鼓勵大家把我的文章及影片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有一些人會覺得他們不知好歹,其實你就是分享一下而以,他們有沒有緣,那就要看他們自己了,至少你提拱了一扇窗給他們,大家可以看一般屁孩踢踢的人,他們就只能在一堆沒有用的資訊中講廢話,會去熱心回答,而且答案有效的,也是少數中的少數,有一些人想要學,只是單純不得其門而入,大家就是給他們一個機會學習,反正如果他們不受教,對我來說,單純就是封鎖掉而以,想要別人好聲好氣,派個漂亮小姐姐對你噓寒問暖,那也是可以的,他們就是要瞄準你放錢錢的地方,還是得搞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

一般討論區網友分享:詐騙新型態,請提醒家中長輩

新手法為

1.加賴群

2.鼓吹行情震盪,借券賺利息比較穩定

3.宣稱與大券商合作,擁有信託借券管道

4.特定網站註冊身份,作為信託專戶

5.匯入資金買股票,點選借券即刻成功

6.特定網站顯示目前股數、借券利息

7.出金失敗

心得:詐騙集團發現之前新股抽籤一次中數十張的運作越來越難有人上鉤,改成熱門股有管道借券,誘使投資人匯款後在特定網站下單買股(無法轉撥),且不用等T+2天即可立刻申請借券成功,並不斷鼓吹投資人繼續投入資金買股借券,最後出金失敗。請各位大家提高警覺並跟家中長輩宣導,一改過往抽籤一次賺數十萬的價差方式,改為低投報的借券利息,易使部分不太貪心的長輩上當。

A大回答:大家看一下,連詐騙集團都這麼努力,一直在進化,舊的方法被破解了,他們就會想新的方法出來繼續騙,反觀一些人,從來不會去學習,最終你當然很容易掉進這些詐騙集團的陷阱中,記得一件事,你的長輩,父母擁有比較大的資產,你平常去上班幫別人打工,賺到的錢就是吃不飽餓不死,有空自己要先吸收一些知識及常識,然後再去幫自己的長輩,父母健檢,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你每天努力的工作,為的就是透過時間以勞動力累積資金,後面再透過知識把錢滾大,你花了一大堆的時間就是為了累積資金,如果你對長輩,父母漠不關心,他們手上其實已經擁有了很大的資產了,單純就是沒有這麼多的知識,目前科技一直進步,新型態的詐騙一直在發生,也許你工作三年,五年僅能存個一百萬,三百萬,你家中的長輩一被詐騙,可能五百萬,一千萬,幾千萬就不見了,你花了這麼多時間去幫別人打工,卻不肯花一點時間吸收知識,然後把家中長輩把關,當你長輩,父母錢被騙光後,你才在那報警,處理,後面你花再多的時間,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勞,這種感覺就像是,你一開始買了417元的高端,買完後,你去研究高端財報的細節,追蹤高端的籌碼面,分析高端的技術面,了解高端的消息面,觀察高端中主力及散戶的心理面,就算你做了這麼多,花了這麼多功夫,這也是徒勞,因為高端就不值這錢,一開始你如果稍微做一點點功課,你就不會去買高端,當你買了高端,後面再怎麼努力,那單純就是浪費時間,所以記得要常常提醒家中長輩及父母,和他們分享新型態的詐騙,你要分享前,你自己也要有相對應的知識及常識,我記得幾年前有一個人買了中華電信,然後他就退休了,大概買了八十幾張左右,他每天就是在指責父母買投機股,小型股,題材股,但他的父母完全聽不進去,道理很好懂,他就僅靠中華電信賺錢,就是屬於價值型投資者,他根本不懂投機的原理,所以他無法用白話文告訴自己的父母投機的壞處,大家有沒有發覺我明明就是中長線投資鴻海,但我卻會常常分享一些短線投機的故事,道理很簡單,我要讓你們知道投機是怎樣,投資是怎樣,你知道兩者的優缺點後,你們自己去選擇要另一項,我個人是先短線投機發家的,連續六年可以打敗大盤一倍,後面轉中長線價值型投資,連續五年也未嚐一敗,我兩者都懂,我知道短線就是零和遊戲,是你死我活的,是勾心鬥角,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最終的贏家僅會是少數,而且想要當成功的短線投機客,你必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當你有了足夠的知識及常識後,也許在分享給長輩及父母的過程中,他們就少去了被詐騙的機會。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