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8月4日!大戶及外資群持續偷偷回補鴻海持股!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35點,成交量3672億,外資群買超103億,三大法人買超154億,台股今天成交前三名分別為緯創,廣達及光寶科,成交了393億,303億及148億,超過台積電的145億,事實上,成交前十名中,有七檔是所謂的AI概念股,台股成交的3672億中,有1163億是AI概念股,大概佔了成交量31.6%,再把一些成交量比較小的AI概念股算進去,大概台股中有四成都是在玩這幾檔個股,這就是台股在投機的情況,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記得之前都是在漲國巨,旺宏,聯電,台積電,DR,長榮,萬海,陽明,友達,群創,鋼鐵,反正不同的時期,總是會有一些個股中有很多人進去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大家要記得一件事,那些個股一定有一個特性,就是之前沒有人炒過,籌碼很穩定,一些炒作過的個股,後面主力,炒家,投機客,當沖客是不會再進去的,因為已經成功的把散戶關廁所了,何必再去讓散戶解套。當這些個股每天有這麼高的成交量,每天政府及券商光收交易稅及手續費就是一個不得了的數字,我就當AI概念股一天成交1000億就好了,一半當沖,一半隔日沖,手續費都是三折,隔日沖的費用要千分之四,當沖的費用要千分之二點五,每天政府及券商妥妥的就收三億多的交易稅及手續費,大家要記得一件事,短線中沒有負責提供錢的角色,所有的錢都是裡面玩家支付的,時間久了後,當然就是輸的人多,贏的人少,再加上會有一些法人,外資群,主力,他們手上有很多低成本的庫存,在一買及一賣的過程中還能倒貨,而且散戶在玩短線時,也不能像主力,法人,外資群這樣控制股價,最終散戶十個中有八個都是賠錢,這就是短線的真相,我常常和一般散戶說這件事,但他們很不以為然,其實信不信無所謂,你進到短線的世界中,就會有人教你股市是怎麼運作的,那時再來發勸世文或抱怨文,單純就是丟人現眼罷了,一開始想要投機發大財,你竟然沒有做好與別人廝殺的心裡準備,每天在那好傻好天真的覺得低買高賣好輕鬆,我只能說,短線的世界就有如戰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運作起來是相當殘酷的,如果連這種覺悟都沒有,你還是乖乖的做價值投資,這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過程中也沒有人有能耐從你身上賺走一毛錢。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大戶及外資群持續偷偷回補鴻海持股,外資群近幾年持有鴻海最低水位就是39.8%,一般來說就是40%就不太會賣了,最近外資群的持股開始有漸漸的向上提升,從40.1%到40.3%,最近來到40.5%,有一些人一直覺得外資群不一定要買回鴻海,我只能說,鴻海每年能賺資產的10%,而且下半年AI伺服器會三位數成長,第四季會有電動車交貨,2024年到2025年電動車也會起飛,外資群的壓力一定是更大的,最近市場在炒作AI概念股,這些公司的股本加一加就沒有鴻海這麼大,而且這些公司隨便一炒股價就到天價,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不要以為股價漲上去後,外資群就一定能賣到這麼高的股價,如果你不信,我舉個白話文,一家小型股,股本1億,流動股票三千張,一張一萬,我花三千萬把股票買光,之後開始把股價從10元拉到1000元,過程中股票都在我手上,不要說拉到1000元了,拉到100萬元,也是我開心就行了,重點是,在拉抬的過程中我也是要支付手續費及交易稅,如果沒有人願意在1000元買我這三千張股票,我自己買,自己賣,股價單純就是搞笑的數字而以,當沒有人和你玩一買及一賣的遊戲,價格就是沒有意義的東西,這種感覺就像是,我手上一顆石頭我喊1億,如果沒有人向我買,你覺得我有1億嗎?當然沒有,我手上僅有1顆石頭而以,1億這數字單純就是搞笑用的。接下來看一下夏普第一季獲利,上一季夏普因為重大資產減損賠了兩千五百億日元,最近看到面板報價回來,我還有解釋重大資產減損有利於減少營業成本及營業費用,那時我就說,有可能這一季夏普就轉虧為盈了,還有一堆無知的散戶在那說什麼夏普恐有更大的雷,這種人就是連重大資產減損是幹嘛的都不懂,這一季夏普就賺了55億日元。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散戶不自量力的在AI概念股當沖被教訓,最近常常在一般討論區看到散戶在發勸世文,我一個月前就說過了,當初這些人有多嗆,之後就會有多可憐,當初如果你不要入局,現在好好的投資鴻海,每天吃好睡好,有錢就買,沒錢就抱,你單純就是用時間就能賺錢,很多人可以接受每天去工作賺錢,從早到晚的付出時間及勞動力穩賺薪水,但他卻不願意透過資金及時間去穩賺股息,一般人每天去上班都會覺得理所當然,天經地義,而且也是每一個人都能穩賺到薪水,但他們卻會看不起用錢去投資公司,然後用時間穩賺股息,我說過,很多東西都是符合邏輯的,你工作賺錢,不論你公司有100個,1000個,1萬的員工,每一個人時間一到,薪資就會入帳,不會說1萬個人中有8000個送錢,只有兩千個領到薪資,當你進到股市中後,你就要搞清楚投資及投機的不同,想要用時間賺錢還是靠賭博賺錢,當你做出不同的選擇後,你就要去接受結果,當我在投機時,我不會每天在那內心戲一堆,我也不會在那說賠錢了怎麼辦,賺錢了我好棒,我知道在股市中投機就是賭博,這個世上有賭神,有老千,有高手,但他們也不是一出生就是賭神,想要當賭神,你自然就要去磨練各項的技術,我的文章及影片中,可以把這兩類人區分的很開,我也不反對你去賭博,但你去賭博時,你就要接受賺錢及賠錢都是有可能的,而且你不可能帶領著無數的人一起賺錢,你也不可能分享一起投機發大財的策略,一般會帶你投機的人,九成就是為了坑殺你,不然就是收你的會費,會這樣的原因很好懂,當你在投機時,你賺錢就有可能是我賠,我賺錢有可能就是你賠,你怎麼會天真的覺得我願意賠錢讓你賺錢,一般投機時,當然是選對自己最有利的情況,所以我絕對不會帶你去投機,因為我知道這是零和遊戲,是你死我活的事,如果我要投機,我根本不會分享任何資訊給你,也不會讓你注意什麼,因為你愈愚蠢,愈無知,我就能賺愈多錢,我不但不會酸你,嗆你,我還會常常說你好棒,反正你蠢的漂亮,我是默默的感受你的蠢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股市中短線投機中比的是籌碼及技術,大家看AI概念股中主力對戰,大家就會發覺主力會花大量的籌碼取樣,最終在波動的走勢中賺到一些錢,這也是很科學的事,大家試著把緯創及廣達走勢圖擋住,你就拿一支筆,然後在紙上劃一點,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你就一直點,最終你劃了四萬多個點,這樣你覺得比較容易描述出今天緯創及廣達的走勢,還是你劃兩個點比較容易劃出股價走勢呢?這應該很好了解吧,當然就是劃四萬多個點比較容易描述整個走勢,這也是主力和你玩的方法,別人買四萬張,賣四萬張,隨著每一分,每一秒的走勢在交易,最終用統計的方式賺到差價,這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且籌碼比較大的人,他可以控制股價走勢,一早你在股價206元賣出100張,結果想在收盤188元買回,但別人一早在206元賣,發覺漲到208元,210元,他就從賣變買,漲愈多愈買,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根據走勢做交易,最終當然平均就能賺錢,你在那幻想早上206元賣出,尾盤188元買回,單純就是在猜大小,很重要的一點是,別人籌碼大還能控制股價走勢,這種感覺就像是,你猜大小,別人還能打開盒子看大或小後,再去調整要大或小,你是要和別人玩什麼啦,如果你覺得這樣很誇張,不可能,你真的就是太天真了,短線中任何方法都能用,主力今天手上有10萬張的資金,看到股價下跌5元,他想要讓股價上漲20元行不行呢?當然行啊,他就猛買十萬張,不服你賣下來啊,這和打開盒子去調子大或小有什麼區別呢?這時有人說,一早買或賣還是有機會贏啊?嗯,沒錯啊,因為你押100元小,有別人散戶押100萬元大,主力覺得他想要吃掉押大這100萬元,所以主力就開小讓你贏100元,你還在那很爽,下次你押100萬大,就換你被吃掉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大戶及外資群持續偷偷回補鴻海持股!

2、散戶不自量力的在AI概念股當沖被教訓!

3、股市中短線投機中比的是籌碼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