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8月4日!股市中短線投機中比的是籌碼及技術!

 

今天廣達成交139476張,一早廣達股價開低,最低來到206元,然後開始反彈,懂一點技術分析的人就會知道,這差不多就是廣達的月線,之前緯創也是碰到月線就反彈,很多投機客,短線客,主力知道散戶會在五日線,十日線,月線止損,也會有一些人在月線搶反彈,所以自然遇到均線都會意思反彈一下,今天股價跌下來再漲上來,一早一定就是有偏空的主力把股價打下去,但是有夠力的主力又把股價拉上來,而且是搭配著月線,台灣摩根士丹利賺1036.5萬,新加坡商瑞銀賺823.7萬,富邦-嘉義賺257.8萬,元大-土城永寧賺412.1萬,永豐金-古亭賺326.9萬,這些外資及主力就是主導廣達股價這樣走的人,他們讓股價按照自己的想法走,所以當沖能賺到錢,那偏空的主力,因為影響不了股價走勢,最終他們就會賠錢,元大賠1271萬,剛剛在追緯創時,元大當沖賺了1633萬,結果在廣達被教訓賠1271萬,所以大家不要以為短線客,當沖客一定會贏,就是適你的籌碼力道,是否能帶動市場大部份的人按照你的想法走,如果失敗,那你賠錢就是正常的而以,美林賠921.5萬,凱基-台北賠225.9萬,台新賠375.4萬,元富賠248.9萬,富邦賠428.8萬,國泰-敦南賠589.7萬,這就是主力在投機飆股中操作的日常,他們有籌碼,有策略,能控制股價,這樣的人都有輸有贏了,一般的散戶卻天真的覺得低買高賣好輕鬆,覺得他們有紀律,會止損,順趨勢就能賺錢,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我今天放空廣達,206.5元空10張,208.5元空4張,最終在219.5元回補13張,當沖賠229804萬,一人給我一句安慰吧!

A大回答:看完廣達主力籌碼後,大家再看散戶的籌碼,單純就是死韭菜的玩法,一早就現股賣出,以為廣達會再吃一根跌停,確實一早也有一些偏空的主力在向下貫殺,但是一買一賣成交易,有人買就有人賣,當散戶賣了,也許就是主力,法人,外資群買了,他們為了能賺錢,自然就是要把股價拉起來,今天在廣達買最多的是大摩,買了1830張,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大摩可能一早就擋在下面要買,結果散戶直接就賣了14張,這14張就被大摩買去了,當有夠多的散戶賣後,大摩手上就愈買愈多,當大摩買到這麼多後,他手上有資金,有籌碼,當然就是直接向上拉抬,當大摩向上拉抬時,散戶也沒有更多的資金能再貫殺下去,最終只能眼淚含著回補在高點,這就是真實短線的世界,今天很多散戶認為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會下跌,所以他們一早就去放空賣出,那股票會是誰買到呢?自然就是主力,法人,外資群,當這些人買到股票後,如果他們手上資金足夠,當然就是向上拉爆股價,這就是所謂的零和遊戲,那有人問,外資群,法人,主力一定成功嗎?那也不一定,如果散戶中有中實戶,大戶,主力或是其他的外資群持續的向下貫殺,那偏多主力籌碼也不是源源不絕,最終就會變偏多主力賣出,股價自然就會收的更低,這也是為啥上漲時會漲很多,下跌時會跌很多,一早多空就交戰,如果空方失敗,被多方把股價拉上去,那空方最後一定就是要回補,自然股價就會收的更高,如果一早多方失敗,買的股票尾盤要賣出,當然尾盤就會有更多的賣壓讓股價收更低,這就是短線的世界。


之前佳世達在飆漲時,我把他列到AI亂漲概念股中,亂漲的個股遲早會被打回原形,就有一些散戶說佳世達近幾年做了很多的事,做了很大的改善,說我是來搞笑的,時間也才一個月不到,佳世達都跌回季線了,這就代表近一季進到佳世達的人都賠錢了,最近佳世達中的散戶說話的聲音就愈來愈小了,之前股價在二十幾元時,也沒看什麼人進去買佳世達,當股價漲到六十幾元後,才在那佳世達做了很多改善,一家公司淨值才二十元,股價漲到64.8元,去年第四季賺0.19元,第一季賺0.16元,你在那和我吹的一付會飛似的,一些人就是喜歡這種獲利被拿走二十年,三十年的,最終賠錢了才在那寫勸世文,我只能說,想要做價值投資,你要選在市場都看不起,看衰時去買,然後進可攻,退可守,以外資群在玩所有的個股來說,他們手上一大堆持股,外資群很少在個股狂飆後才在那大量建立持股的,一定就是平常沒事就是買了一堆股票,八成核心持股領股息,兩成持股玩短線,當個股的股價瘋狂時,外資群一邊在裡面拉抬玩差價,還會逢高賣出一些持股,當股價開始回檔時,外資群,法人,主力也會貫殺賺差價,然後遇到有人硬和他們拼,他們也能拿出很多的股票逢高出脫,這樣的玩法機乎就是無解,很少有人能玩贏這種策略的,一般散戶都是看到股價飆漲一段時間後,手上都沒有持股,每天就只能開盤買,收盤賣,不然就是開盤賣,收盤買,這種玩法妥妥就是死韭菜,你要想一件簡單的事,今天主力,法人,外資群如果倒貨下去,合計賣了四萬張,結果發覺倒貨不下去,他們是可以選擇不買回的,隔天再拿股票出來倒貨,如果貫殺下去散戶恐慌殺出,這時主力就逢低買回,完美的完成一買及一賣,這種玩法算是投機中很必備的策略,一些散戶手上沒有股票,開盤只要賣出,尾盤買不回來的話,就準備死給券商看了,這也是為啥一堆違約交割的人,下星期一會有一大堆違約交割的人被爆出來,畢竟星期三廣達,緯創及光寶科跌停,林子只要一大,什麼鳥都有,當投機飆股很狂熱時,很多無知的散戶就會衝進去想要賺快錢,但這些人八成都是不自量力,平常很兇很嗆,但出局的速度也是出奇的快,一些魯蛇,酸民說要我拭目以待,說這些AI概念股會讓我臉很腫,但時間幾個月過去後,這些人就開始慘套在裡面了,半年及一年過去後,大部份的都賠到懷疑人生。每年我還是固定的一直賺錢,哪怕我每天去笑主力,外資群,法人嫩,他們也動不了我分毫,這就是價值投資的威力,我投資穩贏,不是建立在和主力,法人,外資群搖尾乞憐,一些韭菜很天真的覺得只要和主力示好,他們就會可憐你,然後把錢賠你,會這樣想的人,妥妥就是肥羊,短線無朋友,所有短線客,投機客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贏走對方的錢,不論你表現的多可憐,多悲微,別人就是要賺走你的錢,想要很有底氣的在股市中存活,那就找到一個穩贏的策略,單純用時間賺錢,股市每天在那漲漲跌跌,我根本就不會浪費任何一分錢給政府及券商當交易稅及手續費,時間只要一年過去,公司又會為我賺資產的10%,會有5%是以股息配給我,另外5%就繼續投資保持競爭力,這才是厲害的投資策略,一些投機客及短線客,八成都是韭菜,一般會出來很兇很嗆的,九成九都是韭菜。

新聞說:佳世達 4)日公告第二季財報,毛利率創 20 年新高,加上業外挹注,稅後純益達 10.24 億元,季增 216%、年增 4.3%,每股純益 0.53 元;上半年稅後純益 13.48 億元,年減 11.1%,每股純益 0.69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