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

5月6日!頻道網友對ETF及金融負債問答!

 

網友偉承說: 今日105元融資買進一張鴻海,理由是追除息行情,你們會這麽幹嗎?利息真的很貴,1天11元。

網友WILL回答:夏蟲不可語冰。

網友錦龍回答:A大說過N遍絕不要用融資買,融資利率6點多趴太高了。

網友 DearAnya回答:融資買進是炒短線。即使知道長線向上,但短線走勢仍然是難以預測。

A大回答:你的問題在於本金,融資一張鴻海,代表你自有資金也才四萬多,這種本金買十倍,一百倍對你的人生也沒啥影響,如果你是學生,就專注在學業,未來找個好工作,然後存錢,當有了好工作後,就能開始始用金融負債,例如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及房屋貸款,一般來說,我不會建議別人使用融資的,利率6.5%,這種基本上就是送錢給券商花,鴻海一年賺資產的10%,配出5%,如果你給了券商6.5%的利率,那你還要賺什麼呢?當你沒有本金時,好好的先把股票常識及知識學好,未來可以運用,例如我認識一個人,只能買兩張,我說這種資金對你的人生沒啥意義,不過她是獨生女,剩下一個父親78歲了,未來有機會繼承長輩的房子也許還有一些存款,我就和她說,你先去研究一下金融負債,例如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及房屋貸款,未來你是有機會用到的,這時有人說這樣不切實際,不過你還是得相信科學,統計來說,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86歲,其中男性77.67歲、女性84.25歲,這就是統計,這就像一般統計散戶玩短線八成會輸的道理一樣,你不要等到遇到了才開始去學習,一定就是要提前就先有這些知識,未來有房子後才知道怎麼去運用。另外他也能去做個人信貸,這樣才有資金可以投資,如果你沒有資金,你不論怎麼理財及投資都是沒啥意義的,這時有人說,我就是沒有錢才想靠理財及投資翻身,我只能說,理財理財,你要有財才能理,投資投資,你要有資產才能投,小時候要努力讀書就是為了長大可以找到比較好的工作,比較快存到錢,當你存到錢後,你要有股市的常識及知識才能把錢滾大,當你的錢愈少,你要把錢滾大所需的時間就愈長,我舉個例,有人看到我的文章及影片,然後開始買鴻海,僅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就買了一千多張,他使用了大部份的金融負債,這種人每年的股息都是正常人兩三倍的薪資,而且投資只需要成功一次就變很有錢了,一般只有五萬,十萬的,你成功一次,翻了一倍,那也才10到20萬,我是不懂那有啥意義,我是教你用合理的方式把自己的錢變大,我是沒有辦法變魔術讓你10萬快速變1000萬,會和你說10萬能快速變1000萬的人,那個人其實就是瞄準你那10萬,而不是真的能讓你變1000萬。

網友秋蘭說:股市小白,發覺想在股市賺錢真的不䆟昜。應該説不賠就要偷笑了呢?

網友昭慧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網路詐騙何其多!我又何其幸運遇見A大!不儘告誡許多詐騙手法,同時告訴大家不要陷入股市陷阱(如ETF,投機股...)!這樣佛心的A大,真是社會清流!

網友Ro說:沒有哪個財經專家敢在節目點出高股息ETF的淨值問題細節,只會一股腦的猛推高股息ETF有多讚,很多人傻傻的被洗腦,我是不知道那些專家網紅到底是為了業配還是真的不懂,想A大這樣敢仗義執言的人真的很少見!

A大回答:ETF的規模有2.7兆,這背後有很大的利益關係,當ETF發行商賺到每年幾百億的管理費時,這些錢只要拿一點點出來就能讓很多網紅,財經作家幫ETF業配,對網紅及財經作家來說,介紹ETF是最安全的,只要和大家說,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我已經列出免則條款了,然後就介紹大家買ETF,一來可以拿到業配費用,二來ETF持有很多股票,比較不容易爆雷,雖然每年ETF會收大量的管理費及調整持股費,但長期下來ETF還是能賺錢,像00878的股價淨值比1.7倍,00900的股價淨值比2倍,只要五年,十年後,這些ETF就能用時間化解風險,這些時間就是讓ETF持有的公司去賺到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而且ETF本來就有大量的擁護者,一般人如果買了ETF後,當然就是希望去網路上找到說該家ETF好話的文章或影片,所以選擇說ETF的好話的網友及財經作家一定是多數的,這樣除了有機會得到業配金外,不然就是能得到很多持有ETF網友的流量,所以網路上比較大部份都是說ETF好棒的人,最近屁孩踢踢開始都發覺00878及00900不好,原因是這些高股息ETF吃相太難看了,連屁孩踢踢的屁孩都能看破其手腳,網路上開始在罵00900的聲浪也愈來愈多了,除了罵股價愈來愈低外,也會罵常常在那大量的調整持股,還有一部份是會罵常調整持股就算了,還會去選到一些股利率不高的個股,最常罵的就是管理費一年竟然要高達1.37%,只要散戶愈是買ETF,那些發行商就敢發行愈爛的ETF出來,而且管理費收的愈高,愈常去調整持股賺你的手續費,我相信再幾年後會有更多的人吃到高股息ETF的虧,那時就會加入反對高股息ETF的行列,這種感覺就像是,一開始台灣五十反一剛出來時,說的一付會飛天似的,說買了後可以避險,結果時間久了後,發覺這ETF根本是騙傻子的,持有愈久賠愈多,當初我在罵台灣五十反一時,還有人會嗆我說我不懂,現在我再怎麼說台灣五十反一,會出來嗆聲的機乎就是沒有看到了,我很早在說時,你聽不進去,後面你都嚐到苦果了才在那驚覺,那一切都晚了。


新聞說:PC品牌大廠宏碁公告首季財報,儘管市況持續不佳,首季合併營業利益收斂至2.39億元創低,但業外有守,單季轉盈,EPS 0.17元。因毛利率、營益率同步走低,表現低於市場預期,加上漲多獲利回吐賣壓湧現,宏碁週五(5日)股價開低走低,跌破30元整數大關,最低來到28.2元價位,下跌逾7%或2.15元。宏碁首季合併營收為524.57億元,毛利率為10.22%,劣於上季與同期,合併營業淨利2.39億元,季減逾76%,年減92%,稅後盈餘為5.15億元,較上季轉盈,年減則約77%。宏碁指出,根據第三方市調公司的資料顯示,宏碁全球的PC市佔率約與去年第一季相當。庫存方面,首季持續下降至394.57億元,季減6.5%,如以去年首季高峰計算,下降逾38%。

A大回答:宏碁就是在開財報前漲太多,一直被緯創上漲而帶動,市場上的人就是看到股價上漲就覺得有什麼重大的利多,結果第一季獲利出來,和大部份的上市公司一樣很差,所以就會產生股價大跌,接下來大家應該也是能期望一下緯創下一季財報,如果獲利不好,那應該會跌到你懷疑人生,以代工廠的獲利平穩度來看,增減幅應該是不會像成長股或是之前獲利爆增股那麼誇張,不過緯創股價漲了這麼多,代表市場上對他的營收,獲利極度的看好,在這種情況下,只要開出不如預期,一定就是大跌招待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