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5月1日!網友每當報稅季節就會跨不過繳稅的心理門檻!序言




今天勞動節放假一天,我們來看一下大型權值股上一周及今年以來的漲跌幅情況吧,長期觀察這些大型權值股的漲跌幅,你就能知道這些權值股是否股價表現很穩健,有一些股價很活潑的,如果你不是要短線投機,持有這類股票就只是造成心理面壓力罷了。接下來看一下鴻海的主力籌碼面,鴻海從二月初以來,大戶也才買了兩萬多張,股價就上漲了四到五元,之前我就說過,時間對鴻海股東有利,時間拖愈久,作多的股東愈是能讓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好看,最近偏空大聯盟的瑞銀及花旗有背骨的形況,偏空大聯盟中只剩富邦,美林,高盛,值得注意的事是,富邦及美林要賣之前還是先去補個貨,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偏空的外資群及主力離死期不遠,偏空大聯盟氣勢比較弱這一點,也是能從股價站在年線這一點看得出來,所謂的年線就是一年的平均成本,偏空主力及外資群如果佔優勢,那股價一定會距離年線很遠,現在鴻海股價都在年線的104.5元了,背骨仔的瑞銀及花旗只要發個力加速買回,那富邦,美林及高盛就穩死的。現在鴻海就僅差一個爆量過年線,只要出現爆量過年線,差不多就是勝負已分,這時有人說,二月及三月各有一次爆量過年線,其實那兩次僅是短線客在玩短線造成的,現在是偏空外資群出現背骨仔,只要瑞銀,花旗再買,那富邦,美林及高盛就會嚇到趕快買,這時這些主力及外資群就是會比誰手速快了,先買先認錯先贏了。大家也可以從歷年經驗來推測,大部份鴻海除權息前都會有一波行情,現在距離除息剩不到三個月,可能就是兩個月多一些,在近兩三個月中,這些外資群,主力整個跪下來的機率是很大的,其實有一部份就是為了去卡位股東拿到股息再投入的行情,畢竟鴻海會配出七百多億,這可是七十幾萬張的買盤,就算僅有三分之一的人買,這也是有二十幾萬張的買盤,現在主力買個兩萬多張股價就漲四到五元,更不要說什麼買二十幾萬張了。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龐氏騙局,之前我和大家說過,就算你不要開槓桿買鴻海,你也應該要去學習金融負債的知識,這就是知識罷了,當你了解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的利率,你就不會天真的覺得什麼P2P及imb有8到15%的利率是正常的,一般人向銀行借錢,信用好的人,也許2%就能借到錢了,會借到利率8~15%的,一定就是信用很差的,這就俗稱垃圾債,當初雷曼就是因為把錢借給信用很差的人去買房子,結果才會引發金融危機,一般人聽到雷曼覺得很恐怖,但他根本就不懂雷曼是怎麼發生的,大家看到我在分析這些金融詐騙的案例時,發覺我怎麼可以用很簡單的例子就讓你明白手法是怎樣,原因就是我懂金融負債的運作,我了解金融負債的基準點,而且也了解金控股的運行方式,最終我很快就能知道這種機制的問題在哪,而且我屬於很聰明的人,我可以用很簡單的話就把困難的事說明給你們聽。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網友要繳所得稅,很多人一直跨不過所得稅這個心理門檻,這一個問題我機乎每年都會說一遍,如果你沒有繳到30%的稅,你很難從職場退休,因為現在你有工作,你的薪資加上股息的收入一定要有30%以上,才代表你的收入有幾百萬,你想要讓自己及另一半不工作,至少薪資收入會少兩百萬,三百萬甚至四百萬,一年來說,你年收入要400萬以上就要繳30%,如果你這400萬都是工作收入,你不用股息先去取代掉,你就永遠不可能辭掉工作,所以我個人建議,當你是雙薪家庭,稅率高過30%很多時,基本上就只需要一個人工作就行了,另一半就留在家打理家庭事務,這時你的稅率就會變低,你就可以持續佈局股息收入,當你的股息收入加薪資收入又超過30%很多,這時代表你把工作辭了,你一樣會有幾百萬的股息收入,有一些人很天真,覺得自己退休後才開始投資就好了,結果退休後因為沒有收入,然後把錢投入股市領股息,因為沒現金收入,自我心理面壓力很大,股價隨便一個波動就在那頻繁進出,當你年紀有一點後退出職場,想要再去找到之前這麼高薪水的職位,那真的就是難如登天,所以我個人建議你在工作時就要把股息收入佈局好,而且最好是歐印的情況下還要工作幾年,這樣稅率雖然高,但持有股票這幾年中,你可以觀察自我心理面的變化,如果三年下來股市波動都影響不了你,而且那三年你不需要工作薪資就能生活的很好,代表你就是能退休了。不要傻乎乎的為了不繳稅,想要退休才開始歐印,那時你的自我心理面就會非常難建立,除非你遇到我,然後每天來看我的影片,而且看不只一遍,不然你很難在沒有工作又重押時不演內心戲的,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我之所以厲害,除了基本面及產業面很強外,我連你的自我心理面都能健全的很好。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籌碼分析及大型權值股漲跌幅!

2、熟悉金融負債工具能避免龐氏騙局!

3、網友每當報稅季節就會跨不過繳稅的心理門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