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7月1日!蘋果升級 AI 晶片算力將超越 M4 鴻海受惠!序言

7月1日!蘋果升級AI晶片算力將超越M4鴻海受惠!作者:A大!今天台股上漲26點,成交量4283億,指數收在23508點,外資群賣超65億,明天鴻海除權息,證交所指出,2日將有15檔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成分股票除息交易,其中鴻海發行市值將減少約748億元,占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約23.64點,之前我常和大家說,唯有價值投資才是正和遊戲,很多人一直覺得股市就是賭博,有人賺就會有人賠,其實有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股市中分成投資及投機,在投機的世界裡就是零和遊戲,有人賺就會有人賠,而且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在投機的過程中不會有提供錢的角色,而且又會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一直收交易稅及手續費,這也是為什麼投機最終八成的人都會賠錢,大部份的錢都是跑到政府及券商那,這就和彩券商一樣,當你買愈多樂透及刮刮樂,最終錢就是都會被政府,發行商及彩券商賺走,在設計彩券的遊戲時,大概就是100元賭50元,政府賺20%,台彩賺20%,賣的弱勢團體賺10%,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買樂透及刮刮樂時間只要一拉長一定是穩賠的,但還是很多人喜歡在股市中投機及玩當沖,大家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散戶還是會持續投機及當沖嗎?因為他們把投資及投機搞混了,他們會看到一些價值投資的人在股市中賺到大錢,他們就以為在投機的世界中自己還是能賺錢的,其實在股市中投機能賺錢的就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且時間拉的愈長,賠錢的人會愈多,大家看鴻海這一次配息748億,這748億就是給鴻海中近八十萬個股東,你有本事多買一點鴻海股票,你就多分一點,這就是屬於正和遊戲,你買進鴻海後,你可以一直的領股息。

以我在2019年3月底開始買進,這一次領股息就是第六次了,分別領到了4元,4.2元,4元,5.2元,5.3元,5.4元,合計領了28.1元,過程中政府及券商是收不到我的交易稅及手續費太多次,我就是買進時給券商收了千分之一點四二五,重點是還打了二八折,只要我沒有賣出,政府就收不到我的交易稅,我之前說過,給政府及券商一次的交易稅及手續費是必要的,因為我給券商手續費時,他可以保證我的交割能完成,也不會有人賴帳,券商保障了我交割安全,我未來在賣出後給政府一次的交易稅,我也覺得值得,因為政府保障我交易的合法性,不過我就是僅願意付買賣的手續費及賣出的交易稅一次,畢竟當你付愈多手續費及交易稅,你的報酬率就會被政府及券商吃光,這時會有人說,你領到股息也是會被政府扣二代健保及所得稅,我和大家說,其實一般小資族只會付二代健保,這費用你自己、父母或親人都有機會用到健保,所以付一點二代健保沒什麼,至於所得稅方面,小資族因為收入少,所以股息有8.5%的抵稅額,在94萬股息內都有8.5%,所以小資族參加除權息一定是能退稅的,至於一些中實戶及大戶,你們雖然要繳很多的稅,但這就是社會為了避免讓人用錢賺錢太快的政策,如果太容易就財富自由,那未來社會上就不會有人去工作,所以財富自由不容易,這是好事一件,政府就是希望你慢慢變有錢,不要忽然一年賺太多錢,如果你賺太多錢,就會向你課重稅,不過這個社會是八十及二十法則,一些中實戶及大戶,你不要以為自己被扣了很多稅,其實比你有錢,被扣更多的大有人在,大家想要變有錢的道路都是一樣的,哪天你財富自由了,你會感謝社會及政府對財富自由之路設重重關卡,因為愈是難財富自由,你一旦財富自由後,你就能持續享受源源不絕的勞動力,別人沒有這麼簡單財富自由,所以你就能享受到這個社會的方便性,如果隨便阿貓阿狗工作個五年或投資個五年就財富自由,那還得了,每一個人都財富自由了,那有誰要幫你付出勞動力,大家按讚並留言,在股市中價值投資,這屬於正和遊戲,只要挑到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的公司,單純用時間就能一直賺錢!

有一些人會傻乎乎的看股價上漲而不爽去放空,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了,我就算認為哪一檔股票再沒有價值,我也不會去放空,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因為放空就是有弱點,你要想一件簡單的事,別人如果拿著足夠多的資金去買股票,然後把股票都鎖碼,你想要用銀彈去把股價砸下來,這是辦不到的,一來沒有這麼多融券可以使用,二來融券又會被融券回補,如果你使用借券賣出,當股票被主力鎖碼後,主力可以不把股票借點你,這時你就算再有錢,你也會被主力一直左手賣右手的軋空軋上去,大家不要小看軋空,尤其是小型股及投機股,股價上漲一倍,三倍,五倍都是算小兒科,主力狠一點是敢上漲十倍,二十倍,五十倍,甚至是一百倍,有人說怎麼可能,之前美德醫就是從1元被炒到78元,因為美德醫是DR股,股票數量沒有很多,只要有主力加上一大群散戶,他們拿著十幾億的資金進去買美德醫,股價就會從1元一直漲到78元,就算你知道美德醫不值這個價錢,但那又如何,股價就是一直漲,天天漲,漲不停,到最後軋空到你融券強制回補,你破產,兩三年後股價真的跌回到7元多,也證明你是正確的,但那又如何,你已經被軋空軋到破產了,所以放空是很危險的,向上的漲幅是無限的,向下了不起就是100%,當初我在2019年買進鴻海後,就有一些魯蛇及酸民一直在那酸,說鴻海沒價值,說鴻海不值這個價格,如果當初他們一直使用無止盡放空法,也就是融券賣出,如果被強制回補就去借券賣出,若是借券賣出被要求還券,就去股票期貨,就這樣無限放空大法的空下去,五年後他大概已經破產三到四次了,鴻海股價從73元開始上漲,不包含明天除息的部份,股票已經配出22.7元,股價漲到216元,七十幾元買的話,成本降到五十幾元,都已經漲了三倍多了,就算不把股息算進去,也漲了兩倍多,這就是你放空會有的下場,尤其是去放空一間能持續賺進真金白銀的公司,當大家知道放空的弱點後,我勸大家不要在股市中放空,不論你覺得該公司值不值得,是不是投機股,當初我看壞的公司,有八成到九成最終都會跌回去,大家應該也沒有看到我去放空那些公司吧,也不會是因為我道德多高尚,我單純就是知道放空存在極大弱點,大家看我投資鴻海五年多及宏碁兩年,過程中大部份的人都看不起這兩家公司,股價也一直很委屈,但對我來說又如何,我就是能一直抱著,每年光領股息就能在鴻海撐五年,就算鴻海股價一直要死不活的在105元,這樣我也是賺了60%左右,最差就是一年賺個12%,出現比較好的情況就是市場還鴻海一個公道,股價漸漸的回到合理價,之後就會有瘋狂價,當你做多時,只要買到的公司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最差的情況就是抱著就能賺合理報酬,過程中也沒有人能逼你回補,所以不要傻乎乎的去放空,有一些人可能覺得我擔心別人放空鴻海,其實我還真的是沒有在擔心的,之前鴻海在上漲時,我就知道放空的人會怎麼死的,也就是從150元開始不爽進來放空,最終在兩百多元時被軋到懷疑人生,有一些人可能不信我當初有說過,你只要回頭去把三月份的影片看一遍,你就會看到三月時我就說過放空的人會死在哪個價格,還有怎樣的死法,價格和情況都和我當初說的一模一樣,這也沒啥好奇怪的,之前很多飆股都發生過了,我單純就是看的個股比較多,所以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那些放空的人會怎麼死,其實別檔個股都發生過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蘋果升級AI晶片算力將超越M4鴻海受惠!

2、鴻海神支援n7征戰2024亞洲拉力賽!

3、當你賠掉五成本金後要賺一倍才能回本!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