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1日 星期六

7月日!股價合不合理取決在公司的價值有多高!

 網友maxchang提問:謝謝A大的每日研究分析,我也忘記我從何時開時看到A大文章,總之最近我用自己的錢買了3.5張後均價101.5左右,後來我去信貸,我去問過兩間銀行,一間是台新給我2.91%(內含9000元的開辦費用),另一間是樂天給我1.91%(沒有開辦費用),後來選擇後者,我也很保守貸了80萬,每個月就是連利息還1萬,現在總共10.5張,看到自己證券戶頭有100萬時還可以抱得穩,就是多虧A大每日文章籌碼面分析,還有健全的中長線價值投資觀念,但願自己有聽進去,就像A大說得很多人口口說中長線,但是價格開始波動後就見真章,只是目前有個疑問如果像我這樣哪天鴻海股價來到淨值比2.5倍時,我就繼續常抱呢?還是要脫手或現金入袋,目前我是覺得如果到時候公司營運沒問題我會繼續常抱領股息,找適當時間複利,但同時也想享受賺到錢後想犒賞自己,好難,雖然張數目前不多就是了(難道是小散戶得無聊思維? 求解惑,感謝各位大大。

網友clarewang回答:真的捏,就是想太多了。如果肯定鴻海符合十大選股條件,現在要煩惱的應該是如何在轉型獲利明顯呈現財報前,安全擴大張數。一堆群友幾百張、上千張,每天波動也無所謂的,因為我們釘住瞄準的是他持續每年10趴增長的價值,而非市價。在現在1.1倍市價淨值比不到,真的不用浪費心力擔心波動,除非你目標就只是十張,但這種張數對你財富自由的時程,毫無影響。鴻海是正當實業,全球競爭力一級棒,時間是存股鴻海族的好朋友,建議多花時間多看幾次法說會及股東會影片及A大部落格所有文章。心理面不足的話,需要多增加對鴻海產業面基本面的了解,瞄準長線終極投資目標。

A大回答:以你的資金水位來說,理論上就是個小資族,你靠個人信貸把鴻海張數變多,這是蠻正確的做法,因為小資族薪資低,收入少,現在就是屬於能退稅的階段,你透過個人信貸先把未來七年部份的薪資先投入,這樣就能提早享受複利的效果,不過小資族容易自我心理面不健全,我個人建議你要多把我的文章及影片看幾遍,這樣有助你功力的提升,之後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未來可以再去研究一下股票質借,接下來就是讓時間幫你產生複利的效果,當你做中長線價值投資時,你就能專心的上班,不會一顆心都在股市上,這有助於你在職場上有好的表現,當你職場表現的好,薪資提升的速度自然就會變快,對你來說,鴻海股價如果每年以10%的速度前進,這對你來說是最有利的,如果以目前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股價就能到了300元,甚至400元,其實你是可以賣掉,然後再去找別檔股票投資,當你想要找別檔股票時,這就考驗你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功力了,以目前你投資鴻海,基本面,產業面是我研究的,你的心理面是我健全的,你在鴻海中投資賺再多的錢,其實和你的功力都沒啥關係,鴻海什麼時候會瘋狂價,這不重要,反正你現在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趁這一段時間,你就能多花一下時間學習我的股市常識及知識。有一些魯蛇看了我兩年的文章,結果買了兩張,每天在那說為什麼鴻海不會三百元,這種人這輩子就是這樣而以,投資了兩年,結果才買了兩張,我是不懂這種張數鴻海到幾百對他人生有啥意義,最點是態度還很無禮,我只能說,股市中會分享的贏家不多,有贏家願意分享時要懂得珍惜,那個魯蛇覺得別人都是欠他似的,覺得我分享鴻海給他賺錢,然後鴻海沒有在某一定的時間300元,他就能出來質疑我,出來嗆我,我是不懂這魯蛇哪來的神仙邏輯,你賺不賺錢是你家的事,你賺多少錢也不會分我一分錢,結果賺錢就你好棒,沒賺就別人的錯,這種魯蛇的心態如果沒有改掉,他一輩子都會是魯蛇,面對這樣的人,我就叫他六日好好的出去玩,好好的去睡覺,其實就不用再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了,這種人一輩子就是註定工作到六十五歲,然後沒多少錢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