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7月2日!AI大浪潮對鴻海股價井噴有無實質的影響?序言



今年AI概念股漲到天上去,除了緯創,廣達,英業達上漲外,一些奇怪的佳世達,光寶科也在那跟著上漲,這時有人就會想,這到底是不是漲真的呢?其實一開始AI題材一定就是作夢行情,市場的炒家,主力一定就是找AI伺服器佔營收比較大,股本比較小的先去炒作,後面AI商機真的爆發出來時,主力及炒家就會開始去倒貨這些中小型股,有一些人看到鴻海股價沒有上漲,覺得鴻海沒有在做AI伺服器,覺得鴻海和AI浪潮無關,如果你會這樣想,真的就是膚淺了,看一下鴻海旗下最強金雞母工業富聯,股價從7.8元漲到最高26.45元,上漲了18.67元,上漲幅度239%,漲的比廣達及緯創更誇張,市場也知道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才是伺服器的王者,在AI伺服器營收是業界第一,所以股價上漲的幅度是AI概念股中最誇張的,這時會有人說,鴻海都沒有漲到啊,我說過,一開始市場就是挑AI伺服器佔營收比較大的,股本比較小的,一開始因為是作夢行情,在還沒有看到真的營收及獲利出來時,主力及炒家只能在中小型股中炒作,他們想要去炒作鴻海這種台股第二大權值股,如果沒有很多中實戶及大戶進來,一定是炒不動的,從這裡我們就可以推測現在AI概念股僅是在漲本夢比的,這時我和大家說工業富聯,緯創,廣達股價風險相對大,竟然還有人會一直來嗆聲,我也是不懂他哪來的信心,還有一些人說要賣鴻海買廣達,緯創,這種人更是該去做智力測驗了,會這樣說的原因很簡單,目前鴻海的股價還沒有上漲,但鴻海旗下最賺錢的金雞母工業富聯已經漲了2.3倍了,股價淨值比都來到四倍了,比廣達的3.8倍高,也比緯創的2.8倍高,如果AI題材未來真的爆發出來,工業富聯會賺很多錢,而且股價了不起就是修正一點後,一直維持在高檔,鴻海持有工業富聯84%的股票,目前工業富聯股價25.2元,鴻海僅用6.66元去計算工業富聯,白話文就是,鴻海如果今天把工業富聯出清,淨值就會從106.3元變200元,但鴻海一定是不會把工業富聯這金雞母賣掉的,一般散戶常常在那說股價就是一切,如果你這樣覺得,那工業富聯值2.2兆,鴻海僅是用5883億去算,還有1.5兆左右沒有算,再來工業富聯的營收佔鴻海三成,獲利佔鴻海本業四成,所以只要AI大浪潮是真實的,未來市場一定會來鴻海中的,就如我說的,鴻海股本太大,市值太高,不是一開始那種作夢行情可以炒到股價淨值比三倍,四倍的,短時間因為本夢行情上漲個30%,50%,我覺得就很了不起了,所以現在再怎麼都不可能去賣鴻海買廣達或緯創,一定就是要賣廣達,緯創買鴻海,因為鴻海股價完全沒有反應,廣達及緯創早反應完了,未來AI大浪潮真的貢獻營收及獲利,緯創及廣達股價就會開始修正,因為早漲完了,這時市場就會把目標瞄準在鴻海這種大型權值股,因為AI商機營收及獲利出來了,鴻海這種公司才是能容納大資金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超級大戶聽到五月底,劉董在股東會上說完下半年AI伺服器三位數成長,他們就偷偷的先佈局了五萬多張,到六月底後,佈局了13萬張左右,就是等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出來時先佈局好核心持股,之後營收及獲利出來後,市場很多中實戶,大戶就會把資金丟進來鴻海中,因為AI的商機真正出來了,市場大部份的人也認同了,這時鴻海才會像緯創及廣達這樣井噴。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台灣五十正二及台灣五十報酬哪一個會比較好呢?很多網友還是被新聞,媒體,網紅,財經作家洗腦的嚴重,動不動就想要去買ETF,我說過,不論是股票,債券,期貨,商品,國家標的的投資,你都可以直接去投資,你不用透過ETF發行商去投資,當你在考慮台灣五十及台灣五十正二時,你又掉進了ETF發行商的陷阱,這樣說好了,台灣五十就是買台灣市值前五十大的個股,一開始規則就設定要按市值增減持股,所以大家應該會發覺台灣五十比較少在大量的調整持股,後面ETF學乖了,就改了個名字,什麼高股息,低波動,ESG,反正很多公司獲利高高低低,今年是高股息,明年有可能就不是高股息了,低波動就更搞笑了,ETF買之前是低波動,ETF發狂式的大買後,個股就會變成高波動了,當ETF買了後,股價就會狂飆,這時高股息又變低股息,ETF就能創造出手續費永動機了,ETF買之前是高股息,低波動,買完後就成了低股息,高波動,這時又能再調整持股了,真的是超級爽的,回到台灣五十正二,這ETF是你把錢給ETF發行商,他們幫你拿去作多期貨,聽起來是不是和台灣五十反一差不多,只不過一個是作多,一個是作空,一般來說,股市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所以長期作多本來就是必勝,這就得到一個結論,買台灣五十反一長期必死,買台灣五十正二長期是能贏錢,不過ETF發行商拿你的錢去買期貨時,就會面臨要一直無腦轉倉,這時就會產生大量手續費,也會被三大法人吃豆腐,而且經理人覺得這樣自己很忙,就會向你每年收管理費1.37%,結論就是,報酬率會比台灣五十好一點,但波動會變大,去年台灣五十正二從最高152元跌到74元,下跌了五十趴,一般人很容易因為自我心理面不健全而出局,當你真的想要買台灣五十正二,我建議你自己去了解期貨,然後自己買了後無限轉倉,這樣你就能省下每年1.37%的管理費,也不會統一跟著ETF發行商大量的轉倉被三大法人吃豆腐。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從頻道前輩身上看到未來自己的樣子,我在公開討論區寫了六年多的文章了,有很多人看了我的投資策略進而在股市中真的賺到錢,我不是什麼算命師,也不是摸骨師,我不會去預測明天股價是不是會漲或跌,也不會常常報名牌給大家,我用的方式就是最簡單的價值投資法,買到一家有價值的公司,買進並持有,你把錢放在公司中,公司透過時間幫你賺錢,時間到了後就會把股息配給你,這幾年下來,大部份的人是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依自己的需求去使用不同程度的金融負債,很多人都賺到了這輩子在股市中不敢想的錢,會這樣的道理也很好懂,鴻海這四年下來賺了五千多億,配了近三千億出來,這麼多的真金白銀給鴻海股東分,你有本事多買一點鴻海股票的人,你就多分一點股息,一定就是正和遊戲的,所以大家看到很多人會出來分享自己投資心得及賺了多少錢,其實這不會是什麼幸存者效應的,一定就是每一個人照作,你一樣就是能分配到股息,我不會叫你常常在那買進或賣出,所以不會有什麼有人賺及有人賠這種事,一定就是你買了後,付一次手續費給券商,然後就一直持有,過程中鴻海就一直幫你賺錢,時間愈久,你就能感受到複利的威力。當然也有少數的窮人心態,兩三年前買了兩張,每天就在那想鴻海快點三百,當股價兩三年後沒有三百,他就開始在那酸,哪怕這兩三年下來他是賺錢的,但他還是能酸,真的是很可悲的一個人,我明明說要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房屋貸款再投入,結果兩三年下來只買了兩三張,我是不懂鴻海股價漲到兩百元,三百元,對這種人有啥影響,窮人總是會去把自己的失敗去怪別人,這也難怪社會上存在這麼多詐騙集團,要教懂這種窮人,不如把他的錢騙走比較快,這種人也不懂的感恩,賺錢他就自認天下無敵,賠錢就在那拼命狂酸,最搞笑的事是,明明近四年下來,你一直複利再投入,你的年化報酬率應該是要15%左右的,結果還沒賺到錢,還敢指責別人,記得一件事,你不會永遠狗屎運這麼好有我這種神人教你投資的,在網路上大部份都是瞄準你放錢錢的地方的人,這輩子沒有在股市中賺過錢,如果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你都不能賺錢,你要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了,我應該算是天花板等級的,連我都不能讓你賺到錢,你本身一定存在極大的問題,當沒有我的時候,你很快就會在股市中把自己的錢全部都賠光。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AI大浪潮對鴻海股價井噴有無實質的影響?

2、台灣五十正二及台灣五十報酬哪一個會比較好?

3、從頻道前輩身上看到未來自己的樣子!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