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4月3日!美林趁清明長假摜殺鴻海股價!序言


今天全台強震,花蓮災情嚴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3日宣布捐出新台幣6000萬元協助救災及重建,於相關單位成立專屬捐款帳戶後,第一時間辦理。郭台銘也對受災而失去生命的同胞和家屬致哀,也對所有投入之警消及救災,醫護人員表達敬意。永齡基金會長期在地支持花蓮教育慈善工作,辦理希望小學計劃,現也正深入調查是否希望小學家庭受災,進一步提供協助。永齡基金會祈願人民平安,天佑台灣。花蓮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7.2強震,截至下午4點30分,已造成9死、821傷、127受困,總計1067件災情,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除了捐出6000萬元協助重建外,鴻海科技集團稍早也發布聲明,宣布將捐贈新台幣8000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請各界同心齊力,一起投入災區救援,並協助受影響民眾重建以及儘速恢復正常生活。大家按讚並留言"天佑台灣,鴻海與您一起重建家園!"

今天上午7時58分花蓮發生7.2強震,全台各地也是發生了四到五級的地震,對外資群來說,他們不知道全台的災情如何,所以一定就是會選擇先賣出,然後放期貨空單避險,接下來有四天的清明連假,外資群再透過新聞及媒體去觀察地震對全台公司有沒有影響,如果沒有太大的影響,就會把賣超的部位買回來,然後再把期貨空單回補,這時會有人說,地震和股市有啥關係?關係可大的,一旦發生地震,可能台積電的機器發生問題,一些晶圓就會報銷,看一下台積電的影響,台積電表示,為確保人員安全,依公司內部程序部分廠區已進行疏散,工安系統正常;詳細情況目前尚待確認。台積電廠房設計以七級為主,目前部分石英管材破裂以及線上晶圓有部分毀損,部分機台已暫停運轉做停機檢查,避免偏移。目前台積電各建廠工地狀況檢查初步正常,因安全考量已決定今日台灣各地工地停工,待檢查後再行施工。台積電於新竹寶山、高雄皆正進行建廠工程,另外先進封裝CoWoS亦有工程在進行,後續是否影響裝機進度,仍有待觀察。法人依現況預估,將影響工作時數在6個小時以內,對台積電第二季財測影響約6,000萬美金,整體影響有限,這是法人自己估賠6000萬美金的,台積電佔台股權重31.8%,只要台積電因為地震造成很嚴重的損失,台積電股價自然會下跌,這就會影響到台股下跌,這也是為什麼外資群會賣超台股,對外資群來說,之前在575元佈局了50萬張台積電庫存,也不可能因為地震把台積電賣了,所以就放期貨空單避險,反正台積電如果下跌,那指數一定會下跌,這時期貨空單就能避險。

再來看一下其他科技業,聯電表示,竹科及南科人員依作業標準進行疏散,人員均安、廠務設施正常、機台部分停機、工程同仁正努力盤點與復機中。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表示,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面板廠群創表示,第一時間已照標準程序,確認廠區人員安全,部分廠區進行人員疏散,目前人員安全;廠區部分機台啟動保護性自動停機,進行系統檢查中,對廠區運作影響不大。友達北台灣廠區多,涵蓋龍潭、新竹、台中,廠區人員已疏散,地震影響目前還在了解狀況中。力積電表示,廠區人員進行疏散,人員均安,部分機台預防性停機,確切影響尚在統計中。環球晶指出,目前廠務和設備工程師正逐項檢查所有設施狀況。南亞科說,人員確認安全,部分機台預防性停機,目前正進行安全檢查。華邦電表示,目前人員均安,廠務正常運作中,實際影響正評估中。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和碩等產線及營運目前正常,並持續追蹤狀況。宏捷科表示,各晶圓廠只有約五分之一的機台因地震自動停機,目前在復機中,廠區管路、特殊氣體、Fab內的晶片都沒有掉落,初估應是完全沒有損失,宏捷科預期今天中午12點以前就可以恢復正常生產。砷化鎵三雄穩懋、宏捷科、全新,中午至下午已陸續復機恢復生產,廠商均表示對產能並無影響。竹科表示,地震當下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啟動應變機制。經聯繫所屬園區服務處及園區廠商回報情形,水、電、污水處理廠、實驗中學、幼兒園、竹科所轄管工地,以上均無異常。廠商部分,新竹園區包括台積電、聯電、友達、旺宏、力積電,廠商人員均疏散,部分機台正常預防性停機,目前無接獲異常。竹南園區包括群創、力積電、台積電AP6、晶元光電,廠商人員均疏散,部分機台正常預防性停機,目前無接獲異常。銅鑼園區包括力積電、達邁、京元電子、東應化回報均正常。龍潭園區廠商部分機台正常預防性停機,目前無接獲異常,有關廠商爐管機台是否受損,仍查證中。中科管理局表示,上午震後盤點巡查及廠商回報,營運都正常,並無災情傳出。看完後大家就會了解為什麼外資群會因為地震賣超台股及佈一大堆期貨空單了,理論上地震最嚴重的地方在花蓮,那邊不會有科技業的,全台各地了不起就是四到五級,應該是造成不了什麼太嚴重的傷害,不過外資群的想法就是要避險,反正先賣再說,趁著清明連假觀察幾天後,如果沒有事再買回就行了。

今天外資群合計賣超鴻海30791張,其中有21165張是美林賣的,昨天我看到美林買一萬張,我就在想他會是想要拿來趁清明長假摜殺,美林這個外資真的是很缺德,明明手上有1.5萬張,成本在129元,隨便賣都能賺錢,他老大就偏偏要先買個1萬張,然後湊個兩萬五千張趁著清明長假摜殺,美林之所以會失敗的原因在於會賣的散戶早賣了,鴻海從105元,108元,120元,134.5元,143.5元,155.5元等心理關卡都會有散戶賣,鴻海短短一個月就從102元漲到159元,一些沒有信心的人早賣了,剩下不會賣的人就是常來我的頻道按讚及留言,還會記得訂閱頻道,這樣影片出來第一時間就會通知他,通常散戶就是會被這些朗朗上口的口訣給洗腦,美林這個外資也算是懂一點散戶心理學的,他知道散戶會覺得長假恐國際股市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先跑一趟,清明變盤,五月大戶會賣股繳稅等,如果鴻海股價在120到134.5元的話,美林趁著清明長假摜殺,一定就是會有不少散戶人踩人的賣出,但可惜的事大部份會賣的散戶已經賣了,美林做了這種壞心眼的事單純就是浪費手續費及交易稅,美林心眼多壞大家知道嗎?一般散戶得到後再失去,痛苦是三倍,昨天美林故意多拉抬3.5元,然後今天再賣出來,理論上就是會把美林昨天買的漲3.5元跌回去,美林再順手賣一萬多張,這樣可能會再跌個2元左右,如果造成人踩人的話,可能150元都守不住,接著四天鴻海股東就看到股價大跌放假,這四天心情就會很差,所以美林這外資真的是壞透了,自己嫩把14萬張股票賣出,結果每天在耍這種黑心的手段,結果內資主力也不慣著美林,加上今天台灣發生地震,八大官股一定是會稍微護盤的,鴻海作多三巨頭因為台灣發生地震,所以也是呈現小賣的局勢,但鴻海之前賣超的外資群實在太多,而且大部份的外資群都是買不太回來的,所以有外資群大賣時,就會有一些外資回來買,今天買最多的是上海匯豐,買了近六千張,還有花旗環球也買了1874張,如果股票落一些到這些外資群手上,他們就會啟動買回策略,每一家外資都是能買六萬到十萬張的,之前我說過,鴻海的股東需要換手,把看不起鴻海的人清出去,把看得起鴻海的換進來,鴻海在台灣發生危難時,都是會捐款的,之前捐疫苗,今天捐地震受災戶,鴻海這麼好的公司,還是讓台灣的投資者持有,不要像台積電這樣74.6%都是外資群持有。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林趁清明長假摜殺鴻海股價!

2、輝達GTC祕密武器AI機器人上陣!

3、金融負債僅適合在極委屈價使用!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