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4月5日!鴻海3月營收創4,475億第二季估雙增!

 

3月14日法說會上劉董說在雲端網路產品方面,因為 AI 伺服器的強勁需求,第一季整體伺服器年對年將會是強勁成長, 其中又以 CSP 客戶的 AI 伺服器成長較快。所以在雲端網路產品方面,整體來說,相較於去年 同期的表現是強勁的成長。再來看一下鴻海二月營收時在雲端產品類別的表現,

鴻海累計前2月營收為8,746億,年減17.67%。「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顯著成長,「電腦終端產品類別」略微衰退,「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則有衰退情形。各類別表現說明如下:「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因客戶拉貨動能較大,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累積1到2月是顯著成長,二月時鴻海說,2024年第1季展望,第一季整體營運逐步進入傳統淡季,預期季節性表現將與過去三年相當。2023年第一季因廠區在疫情過後恢復正常生產,出貨增加致比較基期較高,預期本季會有年減的情況。鴻海2023年第一季營收14624億,2024年累計1到2月為8746億,所以從二月得到的資訊就是3月營收不可能高於5878億,從2023年第四季法說會的圖上得知,第一季營收是年對年衰退,大概就是10%左右,14624億衰退10%會是1462億,所以2024年第一季營收會是13162億,2024年累計1到2月是8746億,所以三月營收應該會是4416億左右。

鴻海在第一季法說會上說2024年全年營收顯住成長,消費智能及電腦終端都持平,雲端網路,元件及其他會強勁成長,這兩項毛利率比較好,2023年鴻海有夏普的影響都能賺到10.25元了,2024年随便也是12元起跳,今年在高毛利率營收組合強勁成長下,外資群,主力也是很看好鴻海今年毛利率的表現,這就是外資群在三月大買鴻海幾十萬張的主因,有一些散戶一直在那幻想外資群及主力買完後就要倒貨,鴻海劃出來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還沒有被驗證前,外資群及主力就是選擇相信,然後進來押寶,尤其鴻海雲端網路這一項強勁成長,市場也是知道AI產業的爆發力的,只要鴻海在雲端網路營收大幅成長,代表鴻海就是拿到了大份額的AI伺服器訂單,按造這個趨勢及比例下去,AI伺服器商機有多大,鴻海成長就能有多大,這就是外資群近期大買鴻海的主因,再加上近三年外資群賣了鴻海一百多萬張,遇到了鴻海真正出現成長的時間點,結果一些外資群,投信,自營商,主力手上卻沒有股票,那他們是怎麼去賺到一個大波段,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在於廣達股價淨值比已經5.5倍了,緯創股價淨值比也3.5倍,連和AI伺服器沒啥太大關係的光寶科股價淨值比都有2.78倍,鴻海最有可能成為AI伺服器的龍頭,結果股價淨值比才1.47倍,就有一堆散戶因為中了錨定效應在那覺得貴,未來鴻海真的成為AI伺服器的龍頭時,股價淨值比追上廣達,那時大家就會發現自己當初賣在阿呆股,明明自己持有的成本這麼低,佔到這麼有利的位置,結果大行情來之時,卻因自己的小眼界和大財富擦身而過。
鴻海 2024 年3月營收總覽,3 月營收為新台幣4,475 億,月增 26.97%,年增 11.80%,為歷年同期次高。(歷年最高為 2022 年 3 月營收 5,074 億),第一季營收為 1 兆 3,222 億,季減 28.58%,年減 9.61%,符合公司在法說會揭露的展望預期。

鴻海3月營收各產品類別表現,3月營收4,475億,月增26.97%。「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消費智能產品類別」月對月皆強勁成長,「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則有顯著成長的表現。說明如下:

(1) 「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因前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基期較低,故月對月表現強勁成長。
(2) 「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因前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基期較低,故月對月表現強勁成長。
(3) 「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因前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基期較低,故月對月表現強勁成長。
(4) 「電腦終端產品類別」:本月部份客戶拉貨動能較大,加上因前月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基期較低,故月對月表現顯著成長。

鴻海3月營收,年增11.80%。「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強勁成長、「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及「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相較去年顯著成長,「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則約略持平。說明如下:
(1) 「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因客戶拉貨動能較大,故年對年表現強勁成長。
(2) 「雲端網路產品類別」:本月雲端產品拉貨動能較強,抵銷網通產品庫存調整的影響,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3) 「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主要業務相關零組件出貨增加,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4) 「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 PC 市場需求未回溫,本類別年對年約略持平。

鴻海2024年第一季營收為1兆3,222億,年減9.61%。「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雲端網路產品類別」與去年同期相比顯著成長,「電腦終端產品類別」表現約略持平、「消費智能產品類別」與去年同期相比有衰退的表現。說明如下:
(1) 「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主要業務相關零組件出貨增加,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2) 「雲端網路產品類別」:本季雲端產品拉貨動能較強,抵銷網通產品庫存調整的影響,本類別年對年顯著成長。
(3) 「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 PC 市場需求尚未回溫,本類別年對年略微持平。
(4) 「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因鄭州廠區受疫情影響之訂單推遲到去年第一季生產,致基期較高,故本類別年對年衰退。

所以鴻海第一季營收就和3月14日法說會時說的一樣,營收年對年衰退約10%左右,第二季AI伺服器會持續大幅成長,電動乘用車也會持續的出貨,所以鴻海2024年第2季展望,第二季仍屬傳統淡季,主要產品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第二季能見度大約與目前市場預期相當,預估2024年第二季營運展望將呈現季增、年增的表現,2024年第一季營收1兆3,222億,2023年第二季營收1兆3045億,要做到季增及年增,第二季一定就是要大於1兆3222億,全年鴻海要做到年增10%,接下來三季的年對年成長就是要大於10%以上,這樣才有可能2024年全年顯著成長,第一季五月十四日開法說會,不過鴻海旗下工業富聯4月30日就開第一季獲利了,可以從4月30日工業富聯的獲利看出雲端網路的毛利率及獲利是否有明顯的提升,鴻海第一季營收年對年衰退9.61%,結果雲端網路產品類別顯著成長,至少就是10%以上的成長,按劉董在法說會上說的,雲端網路產品類別中尤其是AI伺服器是強勁成長,重點是鴻海說今年談了幾個案子,還有GB200的單,這有可能都是下半年才會發生的,目前外資群及主力看到鴻海是AI伺服器的王者,而且鴻海股價和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一相比,又是絕望的便宜,股價從102元漲到159元,股價淨值比也還僅是1.47倍,對外資群來說還是絕望的便宜,有人會說外資群會不會利用壓低吃貨這一招,其實還是會有,美林在星期三不就演示一遍要壓低了嗎?結果星期二買一萬張,股價多漲3.5元,美林以為星期三把買的一萬張倒出來,再加碼倒貨一萬一千張,合計兩萬一千張在清明長假前倒出來,美林覺得這樣鴻海股價就會崩跌,還有可能引發散戶人踩人,這樣之後美林就能再佈一些低價庫存,結果美林賣了兩萬一千多張,結果股價收在平盤,美林就是賣了個寂寞,鴻海目前股價還在絕望的便宜位階,而且近三年外資群賣了一百多萬張,大部份的外資群手上都沒有股票,想要用壓低吃貨這一招,你也要考慮一下股票是不是會被其他外資群或主力買走,這一次美林使出了壓低想要讓散戶人踩人,結果股票被吃光光了鴻海股價還收在平盤,目前鴻海中有兩股作多的勢力,一個是外資群,另一個就是內資主力,外資群中也只有三家全力買回而以,如果其他外資群也跟著進來買,壓低進貨這一招一定是行不通的,想要買鴻海,那就真槍實彈的進來買,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都已經漲好在那給大家參考了,怎麼會有人覺得股價淨值比1.47倍的鴻海會很貴,大家看緯創股價從26元漲到160元,過程中獲利是從2022年的4.01元大增到2023年的4.08元,大家就知道外資群及主力在炒作AI概念股時有多兇,你覺得獲利沒有增加,外資群及主力也不跟你廢話,你覺的獲利大增0.07元不滿意是不是,他們就拉抬股價到你相信為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