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11月28日!病死及餓死抉擇挨餓的人民會革命!

之前我在判斷COVID-19疫情時,我斷言全球會朝開放前進,我的基礎的論點就是病死及餓死要做出選擇,政府、央行印再多的錢都沒有用,畢竟錢等於勞力抵用券,當沒有勞動力時,錢僅是一張廢紙,如果讓人民餓肚子的話,是有可能會引發革命的,時間三年多過去了,全球包括台灣都是選擇與病毒共存,我還以為我的餓死理論無法被驗證,結果中國卻完美的去驗證了我說選擇餓死到最終人民會革命,最近中國開始出現暴動現象,有一些人覺得工廠在中國的台商死定了,其實正好相反,以目前COVID-19的傳播力來看,中國如果一直選擇嚴格的動態清零,長期下來台商會被逼著撤出中國,在一開始轉移時會有陣痛期,現在中國內部人民出現反彈的聲音,這會讓中國官方有解封的壓力,試想,很多中國官方都不知民間疾苦,一有疫情就五天,十天,一個月的關,連人民病了,火災了,需要去工作都不準,長期下來會嚴重的影響經濟,畢竟錢等於勞力抵用券,經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易,中國把人一直關在家中,這樣大大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交易,所以經濟自然就會變差,這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說過,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的,台商在中國如果真的待不下去,就會去東南亞,目前印度有14億人口,平均年紀比中國年輕10歲,現在台商是沒有一個動力去舉所有身家的搬出中國,畢竟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當別間台商都沒有搬之間,你一個人搬到東南亞,那整個供應鏈就會不完整,而且印度還沒有問到錢之前,他們的基礎建設也不會好,當大部份的工廠都進到印度,也許10年後,印度就整個取代掉中國,但我是不相信他們的人民能撐10年動態清零,以我之前的經驗,大概防疫快要兩年我就有一點不耐煩了,從一開始的恐懼到後面的厭煩,這和股市一樣的道理,一開始出現新的大事件時,很多人是恐懼的,當那件事一直反覆的出現,最終投資人就會覺得厭煩,之後有人再提起時,股民就連鳥都不鳥,以目前COVID-19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開始大家聽到疫情時,什麼本土確診幾個,死幾個,大家就會在那恐慌,現在每天確診幾萬人,死幾十人,連續幾個月都這樣了,也沒有人在鳥確診這件事了。一些人說中國暴動,所以鴻海可能不妙,我只能說,鴻海做的事是正道,就是提供人民工作,這是符合人民利益的,世界很多事情就求一個正當性,唯有正當性的事才能永遠存在,我舉例,你在台灣需要工作,需要有人給你薪資,如果有少數人在那說要罷工,說要推翻所有的公司及工廠,我不覺得所有的人都會參與,畢竟是公司,工廠養活了你一家人,以目前中國動態清零的政策,這會影響到全中國的人,應該會比六四影響更大,以前六四事件是為了自由,現在動態清零是影響到所有人的生計,這反彈起來效果會很大,有目前的反彈,才有機會為中國動態清零做一個終結,只要中國動態清零結束,那中國才有可能繼續當世界工廠,不然再幾年,印度就會取代中國的世界工廠地位了,而鴻海單純就是前進到印度,其他的台商也是,這就是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那中國還是會保有一定的工廠,那些工廠就是內需,畢竟中國有14億人口,自己供給自己還是需要的,所以不要看到什麼暴動就在那內心戲一堆,投資一家公司看的是公司做的事是不是可行的,是不是正確的,只要是,它就能一直長期的經營下去,不會因為一些小小的外來事件而改變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