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月15日!持續當股市贏家勝過財富暴漲暴跌!序言

11月15日!持續當股市贏家勝過財富暴漲暴跌!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

今天台股因為巴菲特買台積電激勵持續上漲,今天大部份都是漲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大立光,其中光台積電一檔就佔了260點,算是給近期放空的散戶一記重擊,本來反彈1500點已經很兇猛了,結果又出現這種消息面的利多,這一波削弱空方的力道,對未來台股的走勢是有正面的幫助的,股市多與空就如同戰場一樣,多方今年已經節節敗退,作多的人很多都受重傷,作空的人很多都賺不少錢,這就使得前一陣子不同公司財報怎麼開,金管會怎麼限空,股市一樣頻頻破底,這一波反攻後,很多空方直接被打回到六月底,短短十四個交易日把近四個月賺的全數吐回,很多散戶很有趣,喜歡這邊啃啃,那邊咬咬,我說過,你要投資公司或理財商品前,你一定要懂該家公司或該金融商品,散戶常常在那憑感覺及憑直覺的買賣,最終賠錢才在那怨天由人,組自救會,我是不懂到底哪來的臉去組自救會,最近很有名的FTX破產估50萬台人受害,之前我就說過虛擬幣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遊戲,但是就有人在那說很好賺,說什麼技術很先進,我就一句話,全球政府是有哪一個會允許這種東西,如果虛擬幣這東西有價值,然後又每一個人都能發行,我也只要發行A大幣,我就發大財了,之後有人再發行B大幣,C大幣,D大幣,這就沒完沒了的,這些虛擬幣的遊戲就是大家把錢丟進去,然後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有一些基金,ETF,大佬會先把錢放進去,然後讓市場覺得虛擬幣有價值,這就和炒小型股的原理一模一樣,只要炒成功,這些ETF、基金,大佬就發大財了,這種東西就只會吸引一些無知的人及賭徒,我就一句話,你去賭場賭輸錢了,你敢出來要別人負責啊,這時有人說,FTX是破產,等於是裝家詐賭,還記得我說過元大石油正二的故事嗎?一些人去買了0.05元的原油期貨,以為最低就是0,結果出現了負油價,最低跌到負37元,說什麼沒有地方放油,你要付費去租放油的地方,不然就是花錢請船運到你家,很多散戶賠了錢,然後找台灣的政府要去討公道,我就一句話,你以為台灣政府算老幾,那些石油生產大國是美國,俄國,沙國,叫政府去找那些大國算帳,不如對付賠到一無所有窮光蛋的你比較簡單,所以投資時要謹慎的選標的,選到後不要隨便一直換來換去,這也是為什麼我投資一家以司都很久,畢竟找到一家值得投資的公司不容易,想要找到好的投資機會也需要時間研究,一些散戶每天這邊咬咬,那邊啃啃,拿隻三角尺在那劃線,就以為掌握了全世界,結果被割韭菜是剛好的而以。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持續當股市贏家勝過財富暴漲暴跌!

2、時間總是能證明股市贏家的實力!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