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11月11日!被洗腦成成富人思維是壞事嗎?

網友芝紜說:感謝A大,無私的分享,又是影片又是部落格,我們真有福,感恩您,有一位網紅説,雖然不是說我們,但我自己對號入座了,像直銷,然後每天分享正能量,這個很好,但是希望還有第二層思考,我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只是要長期投資鴻海,當養老金。我真的是老白,他説的非常保守,不像A大易懂,我常常聽得半知半解,沒有再去聽,因為錢都在鴻海裡,在A大的園地,我感受到安心的投資,鴻海一直跌時,心不會慌,還一直找錢加碼,雖然今年領的股利不多,但是我充滿信心,真的感恩A大。

網友Lu呱呱說:我知道妳說的,他提倡的觀念基本上都是在說,長期投資賺錢的優質好公司。他提的觀念,鴻海基本上都有符合。鴻海基本面良好,規模夠大(股本大),護城河深,有專利技術,營收好,每年股息都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利空不跌,有一隻無形的手撐著(淨值,價值區)。股價還原創新高。第二層思考是鴻海有未來的題材跟發展空間(MIH聯盟)。只是他很喜歡用故事來比喻,所以有些人會比較難理解。他自己沒有在推薦股票。所以我自己多少都會去聽一下。A大的表達夠直白,我很喜歡,他的確是比較婉轉一點。我跟妳一樣啊。我現在每天都在買,不斷的增加自己的股數,買到都沒錢了呢,哈哈哈。目標100張不變。

網友gt說:我知道你說的網紅是誰,我也有看他的頻道,不會推薦任何股票,都是用暗示的,叫我們自己去找符合的,沒有基本功力是不會聽懂的。

網友JC說:聽A大的分享,真的可以讓心理面上會安心一些。特別是剛剛全押在鴻海的前半年,因為資金佔比大,所以很容易因為一些消息面、籌碼面、技術面的問題,而會產生恐慌,這時候,最希望的就是A大的影片快點發出來,聽了才能好好睡覺。等到聽得夠久了,雖然不會因為一些消息面、籌碼面、技術面的問題而恐慌,但是還是會想儘早聽A大的分享,一方面看看有沒有新的消息,一方面看看自己對訊息的解讀,和A大差別在哪裡,比較然後修正,以求進步。非常感謝A大長久以來持續無私地分享。

A大回答:這樣的模式和自我心理面比較有關,我說過,中長線投資靠的是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我個人已經研究過了,沒有問題,剩下的就是自我心理面,這裡的氣氛是最容易讓你健立自我心理面的氣氛,雖然我不知道你說的那個人是誰,不過他對於人性弱點及金融心理學,真的就是差了一點,你會發覺來到這裡後,你的心理面會很安心,這是我要給妳的效果,新進來的人會覺得我在洗你的腦,但我是一個長期股市的贏家,被我洗腦成股市贏家,我個人覺得你是賺到了,我在公開討論區上也分享了六年以上了,我能這麼長青,道理也很好懂,就是我投資愈久賺的愈多,只要你跟著一起投資,時間久了後,你自然就會賺錢,當你賺到錢,你當然就能一直在股市中生存,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討論區及部落格會一直有幾千人,上萬人一直在看的原因,大家可以看一下一些股市達人,網紅財經作家,到後面你就會看破他的手腳,當股價上漲時,他手上就忽然有了,股價下跌時,他忽然就在最高點賣了,然後會一直介紹一些奇怪的股票,最後才和你說那是業配,但自己有捐錢,那種人只能持續的在網路上騙小白,不可能會像我留言區裡一堆高手,會成為高手的人,還會一直來我這兒一直看影片的,你就知道這裡是值得他一直來的,有時有新手在留言區發問,就會有一些程度不錯的人回答他了,你到一些網紅的討論區或網站,你是看不到這種厲害的人的,當你待的愈久,你就會發覺你說話及思考的方式都和我很像,那是因為我會一直重複用不同方式的故事把贏家思維灌輸到你腦中,時間久了後,你自然就會和我一樣是股市贏家,對我來說,你投資鴻海賺大錢,這和我也不會有什麼利益衝突,你有本事多買一點,你就多賺一點,你賺到的錢都是鴻海給你的,我這裡有一點像鴻海MIH聯盟,大家有共同的目標,都希望鴻海成功,鴻海愈是賺錢,我們也愈賺錢,所以當然會希望鴻海好,也會幫鴻海傳遞一些正能量,我最喜歡的就是股市小白,因為最容易教,最討厭的就是態度不好又自以為是的半調子,明明是半調子,態度不好又自以為天下無敵,那種人真的就是很難讓他成功,他會在關鍵的時刻覺得自己才是對的,然後就在那一買及一賣,不然就是一時股價下跌就在那止損,這種就是被股市口訣洗腦,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其實止損是適用在投機交易中,因為你是要一買一賣,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你不在乎公司有沒有價值,要的就是一買一賣,所以才會有止不止損的問題,大家看巴菲特,你有看到他常常在那止損嗎?應該沒有吧,巴菲特認為,只要公司的基本面、產業面沒有變壞前,能持有的時間是一輩子,一開始巴菲特在買進公司時就會做好基本面及產業面的公司,找到有競爭力,有護城河的公司,所以買進後當然不會有什麼止不止損的問題,這種就叫投資,很多菜鳥是搞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的,半調子已經被市場洗腦太深,那種人很難救。

網友宗煜說:感謝A大和各位高手!!!今天信貸錢下來了明天加碼鴻海!,人生第一次信貸學到很多也打破自己對信貸的刻板印象,適當使用好的金融工具能幫助自己財富變多,買鴻海股票很值得,鴻海300!!!如果沒遇到A大我早就斷頭離開股市了,我運氣很好遇到A大和各位高手非常感謝!!!


網友棠棠說:聰明理財可讓自己財富增值,這是我這的兩年跟A大學習,才明白的道理,而你這麼年輕就知道,真的很棒。


網友Master說:我預計理財型房貸下來搶個70張。謝謝A大,分享一下,個人打算理財型房貸下來買個70張,在用70張質借20張,以一張100元來說,維持率140%,這樣斷頭價是40元,個人認為這樣操作算是絕對安全,我有做最壞打算,會抱緊鴻海!謝謝提醒!!!

網友J C說:一起加油,第一次信貸,真的需要打破很多既有的觀念。金融工具最重要的,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爆掉,這就是安全的使用方法。

網友Peter說:千萬要記住,絕對不能在行情不好的時候出局,不然以後漲的時候就沒你的事,我們都有記著A大說的。所以就是要控制好風險,千千萬萬不能出局.

A大回答:很多熱心的網友會分享自己的資訊及心得,中長線投資鴻海能不能賺到錢,就試著買進三年,五年後你就會知道,當你使用金融槓桿時,最好股價是要表現的穩健一點,不然就是要慢慢的逐年上漲,今年是股市修正年,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把一些泡沫修正掉,把太過瘋狂及有弱點的投資人淘汰出局,這樣的好處在於,經濟或股市就不會因為太多太瘋狂的人變的惡性通貨膨脹,我在股市近二十年了,股市就是這樣,上漲幾年後就會做一次期末考,考驗你的投資部位是否有弱點,這抱括你的金融槓桿,你的自我心理面,你選到的股票,你對資訊判斷的能力…等,通過的人就能往下一個位階再前進,失敗的人就乖乖的回職場工作,大家要了解一件事,FED升息及降息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要穩定經濟,很多散戶以為FED升息要把經濟搞死,把股市搞崩盤,會有這樣的想法,代表你不懂FED的功能,如果你不懂FED在幹嘛,那FED就不會讓你的資金壯大,畢竟FED或金融體系需要的人是能一起維持世界運行的人,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什麼叫經濟,什麼叫股市,簡單的來說,經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易,經濟如果過熱,那所有的人會被操的半死,每天都很疲勞,公司忙著擴張,所以你就要加班,平日加班不夠,連假日也要去加班,這樣的情況你一定是撐不久的,這時FED就開始升息,回收市場資金,公司發覺市場訂單變少了,就不敢擴廠,平常沒有訂單,就鼓勵員工多休假,去調劑一下身心,只要這個體制維持的人,那人類的世界就能運行的很良好,那有時會遇到COVID-19這種事件,全部的人都對未來沒有信心,然後就開始不消費,當人們自主性的不消費,經濟就會急速的惡化,這時FED就降息,把資金一直丟給市場,讓你覺得很富有,讓你去消費,一些不消費的人,你的錢會因為FED印了很多錢而被稀釋,道理很好懂,我用最簡單的例子,假設這世界總共只有100元,這100元就是對應到所有的物品價值,今天如果因為疫情,大家都不花錢,把錢死死的握在手上,那錢不會流通,經濟就變差,這時全球央行及政府就多印10元出來,然後把10元丟進市場,這時市場上的錢就會從100元變110元,你的錢就被稀釋了10%,這些錢丟到市場後,可以化解一些保守不花錢的行為,之後疫情結束了,大家信心回來了,市場上原本的錢都要拿出來流通了,這時就會發覺錢變小了,這就是通貨膨脹,只要有東西漲價了,就會出現連鎖效應,例如油、電、上游食品漲了,那整個生產東西的成本就會開始上升,如果沒有人出來制止,就會造成惡性通貨膨脹,只要一造成惡性通貨膨脹,這時就沒有人相信錢了,大家就要被打回上古時代了,用雞換牛,用玉米換黃豆,大家不要笑,看看辛巴威,那裡有人在相信錢嗎?面額都幾十億,幾百億,連一瓶牛奶都買不起,一車的錢只能買包米,錢都比米重了,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FED就把錢收回去,一開始大家還是覺得自己很富有,因為價格是資金堆起來的,股市、房市,商品就會下跌,這時人們開始覺得自己窮,開始不消費,供給就會大過需求,上游賣不動,就會開始降價,就會把惡性通貨膨脹壓制下來,但適當的通貨膨脹是需要的,原因很好懂,有一些人賺到錢就都放床下,也不花,然後一直賺,為了處罰這類人,就讓錢的價值每年少2~3%,這是台灣的情況,如果把房價的價格考慮進去,一年錢的價值就會少到5%,你愈是不花錢,那沒關係,你手上握著的錢對整個世界的經濟影響會愈來愈小,20年後,你那不花的錢就是快成了廢紙了,這也是為什麼幾十年前一間房子幾百萬,現在一間幾千萬,幾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