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11月14日!台灣企業家第一人鴻海劉揚偉登G20演講!

G20(20大工業國)國家元首高峰會15日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會前企業高峰會議已在14日上午展開,身為第1位參加G20的台灣商業領袖,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以「利用創新力量、促進未來經濟成長」為題登台發表演講。劉揚偉指出,世界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像是氣候變化、新冠疫情、地域間的衝突,以及主要國家之間的技術競爭,對產業產生深遠的影響。今年全球人口將超過80億,總人口一半生活在七個國家,今天聚集在這些國家之一,人口稠密國家的勞動力反映未來潛力,這些勞動人口希望培養技能並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準,鴻海都是先行者,不斷進入新經濟體的科技產業中擴大規模。在還沒有強大的基礎設施或政策支持下,於發展經濟體中擴大規模,這是非常困難的;「鴻海曾犯錯誤,但是鴻海越做越好」。劉揚偉強調,鴻海和許多台灣公司已經這樣做了幾十年,我們很樂意分享鴻海經驗,並幫助您國家快速建立產業,並且不會犯我們曾經犯過的錯誤。我們要如何合作呢?劉揚偉以三個詞作為回應:建造、操作、本地化!在地化生產能為當地經濟提供,劉揚偉並預告,今日稍晚鴻海將與Indika展示在地化生產合作如何使當地工業受惠。劉揚偉說明,現代社會繁榮的定義包括努力實現三個主要目標:更清潔、更環保和更智能。超過100個國家正在考慮或設定淨零期限;至少有33個已將其作為法律或官方政策。我們正面對智慧社會轉型的重大機遇,改變一個國家的交通網路和移動生活方式,只是實現淨零碳排的一部分,這是可持續經濟的關鍵。劉揚偉強調,成熟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不僅可影響一個國家的GDP,還能讓產業供應鏈多樣化、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電動汽車生態系統為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將帶來巨大效益。「負擔得起且優良的設備在本世紀初落實,現在關鍵時刻又來了,台灣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通過共享與協作,讓我們共同成長,共創美好世界!」G20指的是全球20大工業國組織,是目前全世界最重要國家級論壇,匯聚全球19個最大經濟體和歐盟領導人,討論全球經濟挑戰與發展議題,包括國際金融穩定、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等合作;企業界受邀人士除了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外,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董事長兼執行長貝佐斯、阿里巴巴董事長張勇等企業領袖出席。

今天劉董在G20演說,而且放了一段鴻海電動巴士影片,讓鴻海的電動車更能讓世界看到,而且鴻海也讚助了電動巴士去接送各國參加的人員,這會讓鴻海電動巴士更有機會在全球亮相,試想,這個會議一定是全球新聞都會發送的,當然鴻海的電動巴士就會出現在全球各地的新聞上,很多散戶一直在酸劉董及鴻海,哪天你能代表台灣去參加這種會議時,你再來和我說你有多厲害,很多魯蛇總是覺得鴻海是豆腐做的似的,他不會擔心自己在工作的鳥公司會倒閉,卻會一直在那擔心鴻海因為鄭州廠,因為FED升息,因為中美貿易戰,因為中國疫情封控等事件而倒閉,鴻海創建近五十年了,有上來查得到的資料是連續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年配息,近幾年配息率,獲利頻頻創高,這樣的公司股價在淨值下,真的是愛說笑,我說外資群、投信,自營商賣鴻海的行為很笨,還有一些人會為那些外資群,法人,投信說話,我是不懂那些人的基本面到底是怎麼了,中長線的價值投資就是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一些半調子常常會把中長線價值投資及短線投機搞混,短線求的是一買及一賣,靠的是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但短線股價的波動,這是不會影響公司的價值的,我以中長線的角度去說外資群、法人賣鴻海的行為很蠢,我一定是正確的,我求的是勝率百分之一百,唯有中長線價值投資勝率才會是百分之一百的,那些短線一買及一賣,很容易就會出現賠錢,外資群、法人,投信只要在價值區以下賣出股票,時間一定是不站在他們那邊的,其他投資人,散戶只要用時間就能磨死他們,我可以想出一個打敗外資群,法人,投信的方法,而且是一定能打敗,這時我說他們傻,大家就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如果我也是短線客,也在跟著一買及一賣,除非我有能耐在短線打敗外資群,法人,投信,不然我是不能說他們嫩的,今天我提倡的是中長線價值投資,大家來看我的影片,我說的方法一定是能讓外資群,法人,投信未來跪著回來買回,而且時間一定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只要你現在使出有錢就買,沒錢就抱,看到股價漲跌就使出懶得理你大法,你就能輕鬆的打敗那些外資群,這時我們才有資格說外資群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