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11月4日!價值投資時面對利空該有的態度!

網友聖賢說:小資的我只能存4張,這裡的大大怎麼隨便都幾百張鴻海啊!

網友Peter回答:因為很多人都省吃儉用加健康的金融負債,才能這樣的,我們知道鴻海的好,所以有錢就想加碼,今天繼續賣美金來換鴻海,手邊還剩五千美金,繼續慢慢觀察匯率後,再來換鴻海。

網友雅玲說:加油!有朝一日,你也會成為擁有數百張「鴻海」股票的股東大户!大家共同努力加油共勉之!

網友Han說: 你先設一個目標,會慢慢達成的,我目標100張,今年參加除息32張,這段期間解了定存與儲蓄險,目前共90張了,希望明年底前可以達成目標。

網友宗煜說:我是這樣,一開始沒看A大影片買鴻海1張然後很容易崩潰,看A大影片一年3個月後買到10.2張,我的自我心理面比較穩定後,就鼓起勇氣信貸(金額自己能承擔)再買個幾張便宜鴻海,現在就是有錢持續買並且長期持有。我是500股買完換下一個500股一直循環下去積少成多。我之前看到大家都幾十張幾百張甚至是千張,我就會很急但是思考之後股市是比誰長久,如果買太急超過自己能承擔的範圍,非理性賣掉鴻海的話反而很可惜。而且鴻海每年都是賺錢給你,而不是去買投機股賠錢,你每賠一次錢下一次就要賺更多回來反而恐怖。

,網友Lu呱呱說:我一個月薪水3萬5,今年32歲,是個小資族,之前我還去信貸炒股賠錢,當時我灰心的想要退出股市,後來聽到A大的文章,決定除了留下一部分去付信貸的錢以外(我信貸有七年要付。)剩下就慢慢買進,目前累積3.59張。還比你少呢,哈哈。

網友彭g98999說:每個人狀況不一樣例如年紀,收入,過往經歷等等,我53歲,我也沒法幾百張,來股市投資不是來比賽的,你只要知道你走在正確的投資路上,雖然你目前是4張,但你一年有股息2萬多可滾入,加上薪資,慢慢的增加,有一天會達到你需要的財富,這一天也許是10年或20年後,版上的股友在提張數,是說出他的信心,你不需要去做比較,你願意買鴻海持有,表示你不在乎旁人說什麼大牛股不會漲之類閒話,許多事起步時最難熬,還有與其想這問題,不如充實理財知識常識,磨練一下自己心智,專注自己本業,生活儘量簡單減少不必要支出,加油。

A大回答:看完一些常常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之後,你可以問一下自己,你在遇到股市或公司利空時的心情,股市就是這樣,目前是空頭,所以鬼故事特別多,很多人都賣出股票後去定存美金,不然就是偏空操作,他們現在就是希望股市下跌,當市場充滿了一些空方言論後,你是否可以像這裡的網友這樣自我心理面還很健全,投資嘛,當你持有一年,兩年,三年,五年,十年時,期間總是會遇到很多大事件,我持有鴻海三年八個月中,我遇到的大事件多得去了,除了一些日常的口訣陷阱外,例如就是散戶常常朗朗上口的頻繁交易口訣,從一年的剛開始就有,農曆長假,恐國際股市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先賣一趟再低接,接下來就是,清明變盤,端午變盤,中秋變盤,五月大戶繳稅會賣股票,五窮、六絕、七上吊,七、八月外資放暑假,聖誕節外資群去過年,這些就是每天的例行口訣,如果你避開這些常態的陷阱後,等著你的還是世界上突發的大事件,例如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COVID-19爆發,恆大破產,能耗雙控,四川限電,FED升息,武漢封城,台灣確診大爆發,深圳封城,上海封城,鄭洲逃疫,俄烏戰爭,從俄烏戰爭中又有很多小件事,從集結,開打,打了後,現在又說會用核彈…等,你每天光聽這些消息你就飽了,每天看到這些新聞你都要害怕殺進殺出的話,你有再多錢也不夠你賠,這些事件每一件看似都很大,但最終鴻海的獲利一樣保持創新高,鴻海連續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四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我上面說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以,你覺得這些事可以擊倒鴻海嗎?事實證明是不行的,但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是,這些事件可以擊敗無數的散戶,所以才會有人在那頻繁交易,這樣政府就有稅收,券商就有手續費,散戶每天就能一付買來賣去好靈活,這三個角色都覺的好開心,你以為是三贏嗎?其實輸的僅有你,政府及券商開心的不得了,你最好心理面弱一點沒關係,最好常常聽到新聞,媒體就在那殺來殺去,台灣很多號稱言論自由的新聞或媒體,每天就在鬼扯一堆東西,反正倒楣的就只有散戶,那些新聞及媒體目的就是以驚悚的標題及內容提高收視率,你看了後,他們就能賺到錢,接下來你在股市中怎麼做,那是你家的事,當你看到節目後殺進殺出,政府及券商其實也不會痛,他們會說,這是自由的市場,下單軟體在你手機及電腦上,下單的也是你,那些節目有言論自由,他們都有打問號及說嗎?大家是不會看到疑問句,都當成了肯定句,結果就在那殺進殺出,這要怪誰呢?其實單純就是怪你自己無知,你缺乏對資訊的判斷能力,當你在鴻海做一次中長線的價值投資後,你就能體驗整個過程了,你也會知道為什麼自己之前都抱不住股票,在鴻海中,因為鴻海獲利很有底氣,股價也和淨值差不多,還有我會每天分享對資訊的看法,所以你會覺得抱得住變的比較容易一些,一些誇張的假消息,我都可以透過邏輯告訴你是真或是假,而且影響有多大,這是因為我投資鴻海三年八個月了,每一季財報出來前我都會推測,財報出來後我會驗證,最終我就知道鴻海的獲利組成有哪些,有時候外資群看的是比較短,這一次鄭州事件,他們會覺得下個月鴻海的營收會受影響,因為給員工的薪水及獎金比較高,所以第四季營利率會受到影響,但大家想一件簡單的事,鴻海現在的股價淨值比是幾倍呢?是三倍,五倍,還是十倍啊?都不是吧,鴻海現在股價和淨值就是差不多,根本沒有被拿走很多年的獲利,這時就算鴻海獲利被影響了,了不起就是幾毛,我就當獲利影響到1元,鴻海第四季獲利從3.2~3.6元變2.2~2.6元,大家覺得這樣很多嗎?獲利影響1元,股價了不起就是影響1元,鴻海的股價淨值比如果和台積電一樣,是3.6倍,那獲利少1元,股價被修理個10元,50元,100元,我都沒話說,現在鴻海淨值100.33元,第三季賺的3元隱含在公司了,十月賺的1元也在公司了,這是很簡單的加法,為了那不一定會被影響的獲利,你去放空鴻海或是賣出鴻海,那就是傻瓜,不然還能是什麼呢?那些外資群的想法很簡單,就是透過短期的利空,現在又是空頭,所以想要把鴻海的股價貫殺下去,一賣一買成交易,現在賣102元,之後在100元,99元,95元買回來,他們就能賺錢,單純就是以這種短空的想法在買賣鴻海的股票,這種就是很愚蠢的做法,只要遇到比較識貨的人,一定就是有多少買多少,現在一年鴻海可以為你賺10~11元,資產就是增加10~11%,當股價又跌到淨值下時,現在買到,除了鴻海賺給你的10~11%外,你還能賺到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距,這獲利單純用時間就能賺到,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能,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外資群大賣了21959張鴻海情況下,鴻海也只跌了0.5元,現在的鴻海就已經進入到了價值區了,很多中實戶,大戶,甚至是一些小散戶都知道買了必勝,買到算賺到,買了用時間就能穩贏,當然就是拼了老命買,外資群覺得大賣幾萬張後,只要散戶恐慌了,那股價就會出現雪崩,他們就能高賣低買,完成短線賺差價,他們吃準市場會認為鴻海下個月營收會比較差,第四季獲利會比較差,所以有底氣想要玩個短空,但從去年開始,鴻海就關關難過,關關過,說缺料,說營收會少10%,結果最終的結果都是營收及獲利都大增,把外資群整到都看不懂了,外資群每一次想要透過法說會問到下一季或下一年鴻海的獲利情況,想要提早知道毛利率,營利率會如何,劉董怎麼可能會慣著這些法人,反正所有的人都來看法說會,劉董就說給所有的人聽,包含了我們這些股東,我們這些股東的忠誠度比外資群高多了,那些外資群就是利字為先,想要多空都賺,買了調升評等,賣了降評等,這些外資群就是大韭菜而以,外資群想要在鴻海中佔到便宜,其實就是很困難,記得幾年前外資群在鴻海70元時大賣幾萬張,股價不跌就是不跌,那時的鴻海就是底部了,現在100元的鴻海就是鴻海超級價值區,就等於之前的70元了,外資群大賣鴻海也很難貫破,一時間的貫破,馬上又站上,只要外資群少賣一些,鴻海立即就站回100元以上,這就是有價值的現象,外資群每次想要透過利空在鴻海中做短空,每一次都是被教訓做收場。

網友楊keyring說:謝謝分享教學,今天只能看著股價流口水,投資鴻海是一條長期抗戰的路,因為要對抗一些美食的誘惑,哼,我可以的,加油!!!感謝A大呀。

網友Louis說:謝謝A大,我要持續累積鴻海張數,未來才有更多現金流可以運用。

A大回答:從鴻海開始學習中長線價值投資,鴻海很有價值,所以長期必勝,持有鴻海可以讓你經歷價值投資者的過程,算是初級幼幼班的。

網友宸寶說:買了房子後每個月付貸款,加上理財觀念薄弱,常常月光,差點變成下流老人,幸好A大不吝分享安全的聰明負債,現在每月貸款都是鴻海股利付的,知識就是力量啊。

A大回答:開槓桿只要不讓自己出局,這種負債都是聰明的,有一些人開太大,造成最終自己出局,這樣就會失去原本開槓桿的意義。

網友Angela說:雖然帳目是綠的,不過不擔心,只希望能夠有更多現金,趁鴻海跌時拉低均價,小妹我上小夜班,從只持有鴻海之後不一定每天起來看盤,能夠多一點精神工作。

A大回答:我買進鴻海前兩年,股價波動都會讓我的未實現出現賠錢,現在持有三年八個月了,很難讓我的未實現出現賠錢,這還沒有把我領到四次的股息算進去,投資鴻海中長線必勝,所有有錢就買,沒錢就抱,時間幾年過去後,你就會發覺開始愈賺愈多錢,而且股價波動不會造成你的任何損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