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11月12日!對公司沒有信心就不要投資它!

網友cherry提問:我只有10餘張持股,手上還留有買50張鴻海的現金,曾經想著在100元全部買入,加上其它的股票的股息,每個月也有穩穩的5萬元股息入帳,但是每次百元機會來了,又不敢全部all in,聽A大的節目也超過7個月,這一波6000跌幅我因為持股是鴻海沒有受傷,績優生技股反而讓我大賺一票,所以才有現金,反而不知道如何是好?前幾天也買入甜甜價5張百元鴻海,今天工作很忙現在才看到又有百元鴻海,各位大大如果你們會一次到位下好離手嗎?還是再慢慢地買入?我沒有做過質借,只用自己的存款買,已經中年了薪水算還可以,所以有穩定的現金流,對我而言是完全用不到的閒錢。

網友ABC25566說: 投資還是需要自己評估,這樣才能為自己的投資負責。

 網友Sway回答:看你心理建設的強度,數據大家看到的都一樣,反正我個人是抱著1年就10%,也不圖什麼,像今天影片說的1週漲10~2x%,這等2025以後再說,目前就是公司營運穩健,獲利最大化,增加資本支出,明年以後才會開始有結果,趕緊先把張數補起來比較重要。捫心自問,你玩其他股票是猜猜樂?道聽塗說?看財報+法說?還是什麼原因,自己最清楚,猜中一次很開心,如果不敢下大注,猜中10次也不會財富自由,自己曾經大起大落,所以現在寧可努力工作,每個月薪水+獎金再投入,直到自己設定的目標達成。

網友俊廷說:現在閉著眼睛買就對了喔。

網友麗雪說:股價在相對低點一次下好離手。

網友宗煜說:我認為要依照個人收入狀況,和心理層面以及抱鴻海有多久來看我抱1年6個月還有鴻海的了解度來看,我個人是現金(是分批買入用零股的方式,然後看大盤和鴻海股價離價淨值越近買越多)已經都買完了,昨天信貸買完了,質借借很少5萬左右用一張鴻海借預計12月或1月先還質借得錢,目前均價102.89參加過2次除權息有參加就會了解複利的威力,目前張數來到13.1張用時間化解風險,每年配息成本就會降低穩穩地賺,現在就是存錢等存到目標再繼續零股買鴻海我是以不出局為考量,慢慢累積張數。假設未來大盤不幸大跌,我還有股票質借這一招,用永X金證券網路股票質借速度很快能快速拿到錢雖然利率3%有點高但是至少能再加碼一張以上之後2~3個月還掉就好了,質借期限180天能展延一次。上面都是參考,自己要做決定和負責。閒錢就看你自己了而且穩定現金流和股息很有優勢心理會很穩是我的目標,既然是閒錢一次買進的好處是,假設未來大盤漲上去你價格就很低未來大盤大跌應該也不會影響到自己等配息成本降低也不用一直看盤。分批買入的話未來假設大盤不幸大跌鴻海也被影響而跌下去,你就能安穩的分批買入心裡也會穩定但是要看盤,就看你自己了。各有優缺點有講錯的話請見諒我只是提出一點看法畢竟我收入不像你這麼猛,目前只能努力工作賺錢的30出頭的菜鳥並且一直在學習。能和這裡人討論鴻海真的很高興,我周遭沒人買鴻海而且都是短線投資的人所以很少人能聊討論長線有價值的股票。


網友JOHN說: 鴻海明年股利應少於今年,鴻海未來股價九十幾元是常態。今年eps和去年相比可能持平,但明年公司資本支出會大增,應會保留多一些的現金才是,營收持平,但成本因封控大增,所以獲利不太有可能持平,唯一期待是業外看有沒有可回沖。

網友Peter回答: 無所謂,反正保底就四元了,第四季YOY持平的話,營收至少是1.8-1.9兆,今年賺超過八元以上是輕而易舉,不然你覺得鴻海第四季1.8-1.9兆的話,EPS要賺幾元?你可以提出看法.現在100元買到配4元,殖利率是4%,如果比四元高,不就等於多賺的,中華電信一年才賺4-5元,股價108元,鴻海一年賺9-10元,100元買到等於一年賺9-10%,贏過很多投資。其實用最差的2015年第四季2.89元算,都有10元以上,反正怎樣應該都有四元,超過四元,當然對大家來說,都是多多益善啦。

網友Lu呱呱說:而且如果與去年第四季EPS持平。都是3.2元的話。加上前三季7.32元。也要10.52元。也比去年10.05元高了。換言之,股利也不會比較低到哪裡去。

網友麗雪回答:我覺得配5.5元。

A大回答:鴻海去年前三季賺6.85元,今年前三季賺7.33元,以數據顯示,獲利是比去年好,這時你就在那幻想第四季獲利會差,然後股價會在90幾元,覺得股息會比去年差,以目前鴻海鴻海淨值104.53元,我是不懂你加減乘除有沒有學好,如果淨值都已經104.53元了,你覺得鴻海股價該低於淨值,你就快閃到旁邊去,鴻海有你這種股東沒什麼用,哪天你把你100萬的銀行定存用90萬賣我,我就信你的鬼話,有時就會出現一些很奇怪的人,鴻海公佈的數據你不信,然後就自己在那被害妄想症,然後覺得股價該低於淨值,這種會看衰自己持有公司的人,如果太多,對鴻海是沒啥好處的,你不如就去另尋股票了,來這裡看我文章及影片最終你就得到鴻海股價該低於淨值,我是覺得你不要再浪費你的時間來看影片及文章了,你就自己慢慢在那在自覺天上無敵,按自己那被害妄想症去投資。


網友藍川說: 真心感謝A大今天有發文,每天都會在同學會下午13:30~14:00刷新看你有沒有發文,但今天都沒有看到文章強壯心理面,讓我心理有些不好受。聽完這部影片後,心中只有感恩可以透過網路學習到您的知識。雖然聽了您一年的教導,但對於今天其他個股狂飆,鴻海不漲的狀況,發現自己的心理面還是很脆弱。希望您還是能每天發影片教導,祝你一生平安順心。


網友Peter回答:外資多玩個幾次你就習慣了,大盤大漲鴻海不給漲這種,真的看到都不想看了,心理面真的還需要加強,之前我們買70多、80買,2020疫情開始跌到65,那時候行情比現在更加慘烈啦,根本連這個疫情未來怎樣都沒人知道,我們那時不是心理崩潰,而是想辦法到處找錢加碼,那時候鴻海淨值是83元....跌到65元,每個人帳面上綠到不行 ,哪有時間不好受,根本就是一直想辦法挖錢加碼的,哈,那時候完全都不知道未來怎樣的狀況下,我們都能撐過了,一直到現在,相信現在的情況跟2020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一定能熬過的。

網友宗煜回答:我之前內心戲很多的時候,A大回覆我說:[俗話說,不要在賭桌上數錢,在還沒有賣掉的那一刻,一切的股價都是虛幻,鴻海每個月,每一季賺到的錢才是真的,了解這道理後,你就不會有心情的起伏了,因為你知道鴻海平均一個月賺1元給你,這是真金白銀,誰都改變不了的事實。]以上A大解說;了解公司賺的錢你就不會內心戲一堆了,法說會和財報和A大部落格以及A大過去的影片去看會增加很多信心。

網友東洋回答: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持續把錢投入金融市場。雖然下跌不會躲過,但所有的大漲也都不會錯過。句字來自於綠角。「千萬不要再買股票」(大衛.葛芬)一書提到,「除非你玩得過外資、法人及大戶,除非你長期持有好股票,否則就千萬別碰股票。」

重點就是要《長期》還有《持有好股票》,要當一個穩健投資者,就要遵循市場規律,與時間做朋友,要用儲蓄心態去買股票,這樣就不會幻想一夜暴富,心情也不會隨著市場波動而上下起伏。

網友梁銓哥回答:穩住!!你也不是炒短線在買鴻海的!!投資兩年來這種狀況遇過很多次了,別人都漲,只有我的鴻海都不漲,不過想想,今年以來別的股票都跌得亂七八糟,鴻海還跌不到10%!!這樣反向思考,就覺得買鴻海買對了

網友cherry回答: 買鴻海是知足常樂及眼光長遠。

網友俊廷回答:我們已遇過好幾次都無感了,偶爾也會遇到大盤大跌,鴻海獨漲的喔!鴻海就是間這麼特別的公司。


網友美珍回答: 我個人去年才加入價值投資,所以成本相對高,但因為朋友說明認識了A大,讓我認知了價值投資觀念,今日大漲 結果不漲反跌,雖然是0.5元的跌幅,但我有了內心戲,重點是我仍然抱緊緊,有錢就買 沒錢就抱。

網友勝濱回答:有空多看A大之前的文章,可以減少一些雜念。


A大回答:我說過,中長線價值投資三要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很多人都是過不了自我心理面這一關,不論資金大或小,投資人一開始都會因為股價波動造成自我內心戲一堆,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今天你身家100萬,1000萬,1億,對你來說,那就是你當下的總資金,擁有100萬的人,會覺得1萬,10萬好多,擁有1000萬的人會覺得1萬,10萬才這麼點,覺得100~200萬才多,擁有1億的人會覺得100~200萬才這麼點,1000~2000萬才叫多,當你持有的資產不同,你的眼界才會不同,如果今天你想要有1億元的資產,那你的眼界就要放大,記得之前我一個同事,存款兩百多萬,每天上班就偷似的拿幾萬元在那買一張股票,然後很緊張的注意每一個波動,每天就是為了幾百元在那內心戲一堆,我看到後就點醒他,你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為了財富自由還是幾百元的獲利,這時他回答我賺幾百元也不錯,那我就和他說,你不如就是好好的工作,不要上班盯班,工作表現好一點,未來公司要加薪幾百,幾千,甚至幾萬都有可能,你每天在那盯盤為了幾百元、幾千元,然後工作不專心,最終你本業就會一直停在原地,和我聊了幾個月後,他的眼界忽然被打開了,覺得自己想要三年內就不做現在的工作,才有要1000萬,然後去做他想做的工作,類似網拍之類的,我和他說,你才兩百多萬,至少你需要十年的時間,薪資,股息,獎金再投入,想要縮短到五年,你就必需要冒一點風險,就是要懂一點金融負債的工具,之前他也是會使用融資這種利率6.5%的笨方法,後面我和他說,有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手上不要持有沒有必要的保單,如果願意冒大一點的輩險,也許五年就能達成,他佈局了三年後,持有的鴻海張數來到120張,股息已經超過薪資,只要2025年鴻海電動車營收貢獻發酵,他就能達到他的目標,就算鴻海2025年沒有因為電動車獲利來到15~20元,至少持有了六年,也會讓他獲利至少60%以上,因為開了很多不同的槓桿,這幾年薪資,獎金,股息全數再投入,2025年後是能達到他想要的金額的,這就叫眼界被打開了,有一些人常常為了一些小錢或股價波動在那內心戲一堆,如果你無法健全自己的自我心理面,你就無法擁有更多的財富,如果你是那種會為了幾千,幾萬,幾十萬在那內心戲一堆的,你注意就是僅會有幾百萬以內的財富,如果你是為會幾十萬,幾百萬內心戲一堆的,你了不起僅會有幾千萬的身家,哪天幾千萬,幾億你都能從容的面對,代表你的內心強大到可以裝下幾億,幾十億,幾百億的資產,這需要靠你自己的修練,我可以提供你好的投資標的,分享基本面及產業面給你,最終的就僅能靠你自己的修練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