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11月6日!窮人靠勞力賺錢富人則是靠錢賺錢!

網友宗煜提問:所以Peter舉的例就是維持率160%,代表你的擔保品也就是鴻海價值要是你借貸的1.6倍,如果你借了100萬,那你的擔保品就要是借的錢的1.6倍,也就是要值160萬,這時你有30張鴻海,一張鴻海要值多少錢,30張才能有160萬呢?沒錯吧,就是160萬除30張,那一張就是要值5萬3千元,換成股價就是53元,這就會是你的催繳價或斷頭價。請問A大和各位高手,斷頭價53元 假設跌到50元  是要補金額(160萬-150萬=10萬元)嗎?感謝!


網友Peter回答:基本上是這樣沒錯,但你不一定要補錢,你也可把買的鴻海股票再補進去,把維持率提高也可以,除非你質押的錢,不是拿來買鴻海而是花掉,不然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會有不少鴻海,所以你可以問看看你的業務或營業員。如果手上現金不夠,既然鴻海短時間沒有要賣的話,到時候真的不小心快到斷頭價時,把你手上還有的鴻海再補進去一些,把維持率再撐高點,應該是可以的。也不一定要到斷頭價再補,可以買了之後就匯撥進去撐高維持率,讓你的斷頭價更低,這樣也等於鎖在保險箱裡不會隨便就賣,當然啦 這也看個人啦,有人是喜歡手上還留個幾張,你再去問一下應該就瞭解了。


網友棠棠說:如果想股票質借,記得要預留一些鴻海股票提高維持率。平常我會將閑錢先買入鴻海多累積張數,如果遇到上週五那種甜甜價出現時,若手邊沒錢就可以利用平時累積的鴻海張數質借,多買幾張甜甜價的鴻海。



A大回答:在A大留言區中會有一些很良好的互動,當有人有禮貌的提出自己的問題時,會有人去解答問題,回答問題的人可以透過別人的問題讓自己更了解,一些不敢問或沒有想到的人也可以看一下這些問答,如此你們也可以得到進步,很多人會妖魔化股市投資或是金融負債,其實投資、理財,負債都不危險,危險的單純是人,很多人買到一間很有價值的公司,結果因為自己的自我心理面不健全,常常在那頻繁交易,最終導致虧損了很多錢,這樣是誰的問題呢?我在一般的討論區上常常看到一些散戶在罵公司的董事長,創辦人,公司,其實真正該罵的是自己,公司一開始的基本面,產業面就擺在那了,公司會賺錢或賠錢,都有歷史資料可以看,有人買到417元的高端,最後在罵有人一直在抹黑高端,說政治在角力,當你買進高端時,淨值就僅有26元,公司也不會賺錢,最終股價跌到60~70元,這有什麼好怪別人的,我也看到有一些散戶在說劉董,郭董,鴻海害他賠錢,鴻海就是每年負責賺錢,連續三十四年獲利,三十四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有10%,在面對各種大大小小的難題時,鴻海都會去盡力的解決,最終就是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有人買在130元,然後賣在100元,其實單純就是有人賣你130元,你最終再以100元賣出,一開始你在買130元時的鴻海時,你就知道鴻海一年賺10元,一年資產能增7.69%,股利率3.84%,你在買的當下就知道了,也沒有什麼所謂公司或董事長的問題,我看過更好笑的事,有一些人買了台積電,買在股價615~688元,一開始他就知道台積電是一間需要很重資本支出的公司,配息率了不起就是3~4成,一開始買進時,他就知道台積電一年僅能給他1.7%的股利率,當股價跌到400元以下時,才在那要組自救會,要求公司提高配息率,我是不懂這種人是哪兒有問題了,一開始你買進前,你不是都知道台積電的歷年配息率了嗎?投資是穩贏的,只要你買在有價值的點,用時間就能穩贏,一開始你就挑對公司,買在價值區,後面就是每年坐領公司配股息給你,這種人就是中長線的價值投資者,投資在他的眼中就是很安全的,一些人就是每天在那怨天尤人,買了不漲就抱怨,不然就漫罵,覺得天下的人都欠他似的,這很明顯就是人的問題,回到金融負債,如果知識充足的人,他會知道使用金融負債的目的,也會知道其風險,金融負債有優點及缺點,在使用前就要完全搞清楚,使用金融負債得當,你可以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但就是會增加一些風險,如果何風險及報酬率之做好平衡這就是個人的能力了,大家可以看到來這裡的人中,每個人的承受程度不同,有一些半調子會在那說,千萬不要金融負債啊,他自己無法成長,無法換一顆富人的腦袋,還以為別人都該聽他的,大家可以觀察這個社會,大部份的公司都會使用負債,很多有錢人也會使用負債,大部份的窮人,就是僅會把錢存到銀行中每年拿到1.3%的利率,然後富人把錢借出來,然後再去請這些窮人無止盡的工作,台灣每年的通貨膨脹率2.7%,加上房價後,可能都超過5%,雖然政府號稱平均通貨膨脹在2%附近,但有一點腦的人就會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這些窮人以為定存最安全,然後把賺來的錢都存在銀行中,每年這些錢的購買力就一點一滴的被吃掉,窮人永遠都是用自己身體的勞動力去賺錢,富人永遠都是用別人的錢去賺錢,想一件很簡單的事,窮人和富人一天都是24小時,為什麼這世界上會存在富人及窮人這麼大的差距呢?關鍵自然就是有錢人使用資產及負債去賺錢,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今天你一個人工作,一年可以賺100萬,我今天有一點資產後,開了公司,向銀行借錢,然後請100個人幫我工作,如果我經營得當,我等於就是以100倍的速度和你拉開財富差距,那開公司有沒有風險?當然有,你當員工時公司賺不賺錢你都有薪水,你開公司時,公司賠錢你要負責,所以借錢開公司這件事是危險的嗎?當然不是,你開一間不賺錢的公司才是危險的,只要你確定你公司經營能賺錢,那你的獲利每年就是以一百倍和別人拉開距離,昨天我說過,你不用去羨慕或嫉妒別人有錢,別人曾經經歷過你不知道的風險,而且成功了不少次,就拿投資鴻海來說,有人四年前和我一起買進鴻海,他一開始信貸,股票質借,向同事借全用上了,中間也有遇到很多次70~90元,90元到70元的過程,還有一次因為COVID-19跌到65.7元,結果他活下來了,自然獲利就和我拉開了,這就是結果論,你說他這樣很危險很笨嗎?但他成功了,現在你就是窮人,他就是有錢人,他現在就算把槓桿全數徹掉,和你做一樣的事,因為他得資產增加了一倍以上,接下來每年報酬率就是你的兩倍,這就是金融負債的優點,那過程中他經歷了股價波動,也許自我心理面也有被折磨了一陣子,這就是缺點,了解後,你就會知道,一切都和人有關,只要你運用得當,這是加速你財富自由的速度,如果運用不當,就是加速你的破產,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不會說大家一定要開槓桿開多大,或是完全不準開槓桿,你自己的能力你自己清楚,金融負債單純就是一種工具罷了,銀行負債比是九成多,一大堆人在那存股金融,一堆建築業的負債比也是九成多,我就沒有看過誰在那說金融業找死,如果很愛勸世,明天開始去各大銀行和裡面的人說,不要使用金融槓桿啦,很危險,我相信很快你就被抓到精神病院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