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月15日!時間總是能證明股市贏家的實力!

網友雅芳說:謝謝A大跟各位高手分享,我是股市小白,九月才開始追蹤"A大"的部落格是因為我八月底有一筆賣房的資金入帳,金額不大,是小坪數的房子,持有了11年,房價上漲1.7倍,用投入的資金(頭期款+持續投入的房貸)來看,投報率大約215%,換算每年約19.5%,跟一般穩健理財商品相比看起來似乎不錯但是中間要處理房客、房子修繕等問題有時也是蠻惱人的。原本是想用這筆資金換一間坪數較大的房子繼續置產保值、但是看到這兩年的房價亂喊飛上天,於是決定繼續觀察,但是又不想被通膨吃掉,所以積極的找投資標的,所以很幸運的找到A大,每天看A大的文章跟影片,覺得分析的很精闢,因此沒有在買股票的我就立刻去開戶,也分批買進鴻海,股價最高107元最低100元,還不敢全部買完是因為目前是全職媽媽,沒有固定的薪資來源,覺得應該留點預備金,等重返職場後,應該就可以向各位學習用更積極的方式來投資了。很喜歡A大說的一句「把鴻海當6年期保單來抱就好了,你不會整天想把房子買來賣去吧」,聽了後就不會受股價波動的影響,自我建設心理面。目前在這裡就是希望學習各位高手豐富的知識經驗,謝謝各位無私的分享。

A大回答:很多人進到股市就忘了現實生活能賺錢的方法,以工作及投資房子來說,你就是透過很長的時間付出勞動力或持有,最終時間能幫你獲取合理的收入,在股市中也是一樣,如果今天你想要進股市中投機,那你就要把股市當賭場,求的就是一買及一賣,你就要想辦法精進自己後去打敗裡面的對手,投機最終的贏家不多,但只要成功通常都是能賺大錢,如果你想要穩贏的,那就是中長線的價值投資,這和你工作及買房子沒有兩樣,你不可能上班第一天就和老闆說我要十年薪水,一個月要20萬,也不可能買了房子後,隔天就說要賺一倍,兩倍賣出發大財,現實生活中你能賺到錢的方法,到了股市後,很多人智商就瞬間歸零,鴻海淨值104.53元,一年能賺10~11元,股價101.5元,你每抱一年就能賺資產的10%,這麼好的投資很多人每天在那演內心戲,他可以定存一年,三年,五年賺那微不足道1%多的利息,也能買保單抱六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最終只賺可憐的平均每年1%,如果你有基本的股票知識,能買到一間有價值的公司,之後你就不用管股價怎麼波動了,單純就是抱就對了,時間總是站在你這邊,一些散戶就是會自作聰明,覺得100元賣了,90元再買,這樣就能賺10元差價,結果100元賣了,沒多久就漲到110元,然後一年過去了,鴻海又賺到了10元,淨值提升5元,配息5元,他還在那幻想要90元買到,每過一年,你就愈難買到,畢竟鴻海一年能賺資產的10%,這有什麼好奇怪的,而且有意義的投資一定是要下重注,一些人拿了自己資產的10%,20%然後說自己買來賣去好靈活,別人就全部買完後抱著不動,幾年後就屌打那些每天在那買來賣去的小散戶,也許抱著完全不動的人會輸極少數的投機高手,但我敢說,中長線投資者,至少能打敗九成以上的短線客,道理其實很好懂,股市中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投機客交易愈多,要付出的成本愈高,時間久了後,投機客的錢都會流到政府及券商那,那還有極少數的人能賺大錢,而且短線投機的人不會拿到任何一毛公司獲利配出來的錢,所以投機客時間久了後,都是會賠錢的,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網友Love說:當初知道A大是從高中死黨(這此稱乎他為初代粉)那邊得知,他從mobile 01 宏碁時期就追A大,當A大開始投資鴻海時,他就開使積極找錢投入,那時知道他的部位就已經很大了,不過我當時是股市小白,只覺得高買低賣最容易賺錢,他應該趁鴻海股價高時趕緊賣,股價低再買回,當時他怎麼跟我解釋我都聽不明白,就這樣過了半年,當我想買一台雷克薩斯的時候,我突然驚覺買一台進口豪車,到底要有多少資本才夠資格買,要有車價的10倍、20倍才夠資格買嗎?當發現自己現有資產可能沒有資格買此等豪車,我就開始想第二個問題,我怎樣增大我的資產,(當時剛好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在家辦公),我就打電話給好友初代粉,問他相關投資理財的問題,也把早期A大部落格鴻海篇,努力拜讀一偏又一篇,也把A大推薦的理財書都買了一輪(其實很多都沒看完),當時突然覺得初代粉當初告訴我的都是正確的,而A大真的很神,我就把手上資金一一投入鴻海,目前手上代表性一張,其他都在老婆那,老婆跑了我就淨身出戶了,我老婆都在追劇,她的理財觀念都是我每天聽完A大,再跟她講述重點,至於應該放大的部位,因為不能鼓勵,該放大的部位,我認為每個人要各自吸收後,如果認同了,且心裡面強大後再去放大,每個人都是成年人了,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小弟一開始放大的太快,目前先等之前的部位成本下降後,再考慮再放大,有接收到的理財工具,基本都使用了。


A大回答:我常鼓勵大家把我的文章及影片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也許當下他們可能看不懂,但哪天他們智慧被開啟後,就會感謝你當初的恩情,上面提到的宏碁是我2017年時投資的,時間已經過了5~6年了,從很久前我就一直在公開討論區分享文章,時間久了後,原本看我文章的人,他們一直都是能在股市中存活下來的,而且能幫助到身邊其他的人,我很常看到一些人買了股票,然後老婆反對,不然就是老婆買了股票,老公反對,如果你不幫助你身邊的人跳脫窮人思維,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他們,不然他們總是會在關鍵時刻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相信大家都有經驗,你買了鴻海後,然後同事知道了,他比你更關心你手上的鴻海股價,下跌後,就來消遣幾句,如果你的自我心理面不健全,你很有可能在股市下跌時,然後身邊又一些觀念不好的人在那鬧,最終自我心理面一個軟弱,你就出局了,我很常看到一些老公說服不了老婆的,然後就把我的文章及影片分享給他老婆,最終他老婆買的更兇,我說過,女性比男性是更合格的投資者,她們比較不會自大,她們喜歡確定的報酬,也不太喜歡頻繁交易,有一些老婆很討厭老公融資,短線交易,賭博式的當沖,其實你老婆是正確的,那些就是穩死的,短線沒有穩贏這種事,也不可能給你穩定的報酬,能給你比較確定及穩定的報酬,那只有中長線持有價值型股才有可能,雖然有時候可能會延遲個一年,但時間長了後,平均下來就是能得到穩定的報酬,之前我就舉過鴻海的例子,某一年下跌20%,結果下一年就漲30%,某一年只有漲1~2%,下一年就漲20%,平均下來就是一年賺個10%,這10%是最基本的,也就是公司賺給你的,和股市中交易者無關,哪天交易者很想要你手上的股票時,覺得報酬率5%就行了,那股價就會到200元,哪天鴻海一年能賺到15元,投資者覺得有5%就很香,那股價就是300元,這種差價是不一定哪時候有的,但鴻海每年賺到的錢就是真金白銀,時間到了就會以股息配給你,然後每年淨值也會增加5%,時間久了後,你當然就是能賺錢,最近一些外資群在看空鴻海,其實就是會出現很值得買的價格,這時就是只能感謝外資群叔叔了,因為他們的傻,會送你差價報酬,公司賺到的錢都在裡面了,外資群不要,白送給你,你還不敢要,那你就不用投資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