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11月26日!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

 

最近有一些網友分享信貸、股價質借及理財型房貸方面的知識,我也基於他們的分享做了一些評論,單純就是金融理財工具的知識,但是一些魯蛇就會在那說,哎呀,這個很危險啦,這樣會害死人啦,當看到這種道貌岸然的魯蛇時,我真的也沒有很想要再幫助他,反正就讓他窮一輩子,大部份的人這一輩子都會碰到很多投資、理財及金融負債方面的事,很多都存在的坑,一些魯蛇就是死到臨頭了,遇到了才在那找,最終因為不具備這方面的知識,就掉進了社會設給你的坑之中。有人覺得負債是會害死人,那大學生會使用助學貸款借錢時,麻煩你和你父母說,你是要害死我是不是,讓我沒有出社會就背一大堆負債,如果我是你父母,一定就是一巴掌打給你死,自己念書為了未來的前程,自己借錢投資自己怎麼了嗎?還有最常見的買房子借了20~30年的貸款,當你去買房子時,房仲或你伴侶說要借錢買房子,麻煩你和他說,是要我死嗎?讓我借錢買房子,我相信上述兩種事應該很少發生在現實生活上,借錢買房子或念書,在一般人的眼中就是天經地義,結果你借錢投資就變的罪該萬死。

我常常說,窮人永遠都是被自己的無知給限制住了,開店時會創業借錢,公司經營時會舉公司債,會向銀行借錢,銀行本身負債比也是九成多,建設公司也是負債比九成多,一般代工廠負債比6~8成,台積電負債比四成,聯發科負債比近四成,這些一流的公司都會使用金融負債,怎麼來著,他們都是找死嗎?很多魯蛇覺得自己最聰明,最厲害,但看一下成功的人,成功的公司怎麼做,而不是一個窮人每天在那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哪天那個魯蛇變有錢時,他就會懂我在說什麼,但如果一直是魯蛇,那一輩子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很多人進到股市中就是投機,賭博,送錢,這三類人確實不應該使用金融負債工具,因為你就是來送錢來著,就把自己的錢輸一輸就快回去工作,不要再多賠掉自己未來賺的錢了,一堆魯蛇就是來股市中輸錢的,所以金融負債工具你最好少用,你賺多少,存多少,你就賠多少就行了,不要再借錢來賠,很多魯蛇搞不懂核心問題在哪,以為是金融負債讓他賠錢,其實以很多成功人士,公司的經驗來看,金融負債本身是很安全的,危險的單純就是無知的魯蛇罷了,一些魯蛇常常希望別人為他的行為負責,我就一句話,你以為你老幾,覺得別人要加什麼警語,你都敢進到股市中投資了,你連為自己負責都辦不到的話,那就快把錢拿去定存,一些奇怪的邏輯真的是很搞笑,以為世界要為你而轉,想要進步的人就自己去吸收多方的知識,想要在原地踏步的人,那些魯蛇的言論你就多去聽,聽久了後,你就一樣和他是窮人及魯蛇。有一些人進到股市中幾年下來從沒有賺到錢,也不會懂的進步,那些人注定就是一輩子這樣了,很多成功的知識及經驗已經擺在那了,這時會有人說,我有10萬個粉絲,怎麼可能人人都財富自由,我只能和你說,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時間,你要先有充足的知識,後面你還得要慢慢的透過時間去累積資金,財富自由不容易,但如果你沒有充足的知識,你是完全不可能,你就想,一個是僅需要時間,一個是一輩子不可能,想要哪一個,就自己好好想想吧,一些魯蛇以為自己是老幾,你不爽看,我就不能寫啊,你可以選擇封鎖我,不要看我寫什麼,難道我要為了你的無知就不能分享有用的知識,你以為這世界是魯蛇在作主嗎?

要給一般聰明的投資者警示語我辦不到,但要送給魯蛇警語,那我沒問題!

魯蛇投資絕對大風險,魯蛇股市投資穩死穩賠,買進前請先備好木碳及童軍繩,並不要考慮任何金融槓桿!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